close

R0317156

哈哈 我好喜歡這張照片的角度 因為目前還看得到自己的腳喔
好久沒來幫我和小餅乾紀錄一下了
真的覺得要好好珍惜懷孕的每一個時刻 
也許還會在第二塊餅乾 第三塊餅乾時可以再體驗一次在身上背個肚子的感覺
但每一次的孕期我想對每一個媽咪來說都是那麼的獨一無二的
真的很希望把每一個喜悅的時刻 動心的時刻 感受到愛的時刻都好好的紀錄下來
我想以後餅乾回頭來看看她在我肚裡把媽咪肚子當烤箱的這一段時光 一定很有趣吧

R0317149
 
first trimester說真的有時伴隨著害喜孕吐的症狀
加上懷孕初期的不適感 有時候很難讓媽咪對懷孕這檔事可以有很深刻的感受
進入second trimester開始 大家都說是最舒適最享受可以讓媽咪最享受懷孕的一個階段了
好像是真的耶 伴隨著肚子一天一天的隆起 對於寶寶在肚子的存在也越來越來更真切的感受

R0317153

趁著上班的空檔趕緊拍下幾張照片紀念一下孕期14W
哈 我是剛剛吃飽啦 不過就說了 我是大水蛙媽咪呀 有沒有給他很圓滾滾的
對我來說真的很有趣 觀察著身體在每一個階段的變化
14W左右基本上穿個洋裝不要把肚子挺出來還可以藏一點肚子

R0317232

這是餅乾在近15W找GP阿姨時的檢查紀錄
身長16CM 正常範圍乖寶寶喔...


R0317229

我和拔拔已經開始在收集一些生產醫院或是其他Maternity information
手頭上也兩家預計生產的意願在考慮著
一間有著不錯reputation的woman and children hospital
一間是提供很不錯產後居家照顧的Lyell McEwin 產後的連續六天會有midwife來到家中提供各式的居家服務
幫北鼻洗澡 照顧北鼻好讓媽咪充分的休息 breastfeeding的協助 甚至是簡單的houseworks都可以幫忙耶
我只能說在這裡當產婦可以享受的資源真的不少呢!
不過也許有可能回台灣讓餅乾出爐 所以勒 目前還在觀望中


R0317237

現在是每一個月到GP那裡報到一次
做些基本的血壓檢測 北鼻心跳檢測
如果有驗血報告 或是在12W我做過的唐氏症透明帶檢測(Down Syndrome)
GP也會在接收到醫院的檢驗報告 在下一次的檢查裡也會就報告的內容跟我們解釋分析
有任何在孕期上面的問題也都可以像GP提出問題及協助

這裡的醫療系統基本上都是透過GP作初步的檢查
遇上要做超音波或每一個階段比較重要的檢測
例如:amaemia或是要吞那傳說中的very sweet drink的時候(glucose changllege test)
就會幫你預約到hospital去完成這些檢測
我想這一個部分雖然不想咱們台灣婦產科總是一條龍的方便服務
但相對的卻可以有效率的減少醫療資源的浪費嚕...
不過有時候就得東奔西跑 一下到這家驗血 一下到那家照超音波 


_DSC0017


之前16W時趕快請大皮掌鏡幫我拍下的第一張大肚照
哈 第一次拍大肚紀錄照的我們真的很熟悉鏡頭角度要如何操作
拍了一堆 不是光線不對 要不就是角度有問題 選然選去就只有一張勉強作一下紀錄
不行不行 要多練習 一周過一周的時間真的很快 咻一下的耶
那麼愛拍照的我怎麼可以錯過這個如此重要的階段呢!!!

_DSC0004

快樂ㄟ時光咻~~~著勒就過去啊
讓我想起天天開心結束的slogan
最舒服的中期孕期真的過的好快喔
我才覺得剛剛過完三個月轉眼間18w就要5個月了
趕緊加緊腳步紀錄一下 唯一的遺憾就是紀錄的照片不夠多
在這樣下去我覺得我肚裡烤箱無限擴大的情況下
我應該就會開始得到孕婦拒絕拍照 恐懼鏡頭的症頭了
應該嚴格確實一點控管一下自己的飲食啊...要營養又要健康少澱粉
對於忙碌的我來說 真的有些難度耶

_DSC0008


埃唷威啊 我的tatoo
真的開始有點微微的被撐大的感覺
我的V要逐漸變成L了嗎.....
寶貝啊 之前媽咪在TATOO的時候沒想到你入住的問題
沒關係 撐大也沒關係 你儘管的在媽咪的肚子裡長大吧
爸拔說以後他再重新給我設計一個圖案修改一下更美啦...

17W時跟我們的midwife有了第一次的約會 是一個超級超級和善的媽媽
基本上這一次的會面就是進行很多的資料審查 例如家族病史 夫妻兩人的身體狀況
有沒任何的遺傳疾病,還聽了寶寶的心跳呢!
透過診間的擴音器傳送出來 碰碰碰碰的心跳聲 外加因為羊水產生咕嚕咕嚕的水聲
好好玩...每次這種時候我看到老公的臉都是不自覺得笑的那一種
有一種笑容 就是你不是刻意的去微笑 而是臉部的肌肉就是將你的嘴角往上擠
哈哈哈 很開心很感動吧
我通常都是會先覺得好好玩喔 然後消化一下心裡才會有那種令人鼻酸的感動湧上來
唉唷威啊 要當媽了耶 我想我還是個愛玩愛熱鬧的孩子吧
雖然很多時候面對某些狀況沒有經驗的我們總是對未知有點不安會害怕
整段孕期的過程 我希望當作一個好玩新奇的旅程去體驗

媽咪會更努力的紀錄這九個月裡每一個階段的變化
這些變化都和孕育你息息相關啊~~~
以後我一定要抱著北鼻拿這這些照片集結成的書一頁一頁的告訴她
你來到這個世界上的每一個過程.....

[烤箱狀況]
文字_萌.gif過了懷孕初期的不適感之後 基本上接下來的可以說是一帆風順啦
    吃的方面沒有挑食(這才糟糕><)甚麼都可以吃
    最近這幾天突然就很想吃稀飯 煮的水水戈戈的那一種
    配上大瑪莉每天一顆的新鮮雞蛋淋點醬油 配上老公的豆腐韭菜雞肉小炒
    是我最近最喜歡的東西了!!!
文字_萌.gif體力目前還是ok的狀況 但是本輪的肚子實在有點大 所以有點擔心之後腰痠背痛的問題
    脊椎的最後一節 接近骨盆的位置常常會很不舒服
    覺得也是因為自己站姿不正確的關係 嘗嘗試著將身體往前傾往前壓一點
    感覺臀部上方和坐骨的位置因為伸展的很痠痛 但我儘量讓自己可以strech舒展一下
文字_萌.gif這幾天開始有比較認真的在進行我的快走計畫了, 想到我們家旁邊就是一個可以騎腳踏車散步的公園
    沒有好好利用實在覺得好可惜喔....前天走了30分鐘 今天走了45分鐘的快走喔
     拜託 餅乾 媽咪都有在運動你到時候要配合一點的把自己擠出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