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趟Mount. Gambier之旅讓喜愛鄉村生活的我們念念不忘
誰說adelaide是鄉下 還不夠還不夠 真正的鄉村生活應該是要像這樣才對

這一趟拜訪了一位朋友 家中佔地為10 ares....從門口到家中可是要開車才到的了耶
因為佔地幅員廣大 朋友養了很多我們台灣所謂的放山雞 而放山雞所下的雞蛋想當然爾就是所謂的
free range eggs啦...
早晨的時候 就是到雞舍撿雞蛋的時間 往往一撿就是一大盒耶
看了我家這個鄉下人老公可是羨幕的不得了 興奮的吵鬧著他也要養放山雞!!
大皮老公說;這樣的雞蛋最健康營養最豐富了 孕婦老婆一天一顆補補身體最棒了

朋友家的公雞母雞孵出好多可愛的小雞 大方的說你們挑幾隻帶回家去養吧
此話一出可不是開玩笑的啊...殊不隻人家可是''放山雞''跑的可快了
大皮在雞舍裡搞的雞飛狗跳的 折騰了好半天 不是看著小雞跟著母雞的不忍心要拆散人家
要不就是死追活追也趕不上人家每天訓練的腳程 哈哈 無功而返

於是.....我們透過朋友的介紹 向當地販賣fodder的店家打聽到農場雞舍的電話
驅車去選購我們的chooks嚕....

_DSC0146

其實說是雞舍更不如說是一個農場
在鄉下很多人家裡都幅員廣大 養些牛羊雞等有經濟價值的作物是很常見的事
而christine家裡就是專門在繁殖這些動物來供應這些農家
本來我們打算到sunday market去的
聽說他們的market不只賣蔬果 還賣羊 賣雞 連小puppy都有耶
吼...我好想通通拽回家養喔~~


按照著老闆christine的指示我們來到她家 一入眼的就是這一片廣大的草原
別懷疑這就是她家...其中一小部分 相機還真的沒有辦法拍出佔地廣大的農場
什麼動物都有耶 有牛有馬

_DSC0160
有羊...我真的超想養羊咩咩的
christine家也有在販賣剛出生的小羊咩咩 可愛斃了
這是我們開心農場的下一個目標

_DSC0143

她把雞蛋移到室內的空間來孵育 除來可以集中照顧以外也避免在野外的狐狸等天敵來攻擊小雞仔們

_DSC0161

家裡的庭院也可以看到三五成群較大的小雞散步閒晃著 好可愛呢

_DSC0149

christine雖然孵育小雞來販賣 但是每一個雞舍都有足夠的空間來飼養
不像印象裡的養雞場 大家好可憐的擠在一個小小的空間裡

_DSC0157

christine非常非常有耐心的帶我們逛完所有的雞舍 還講解完所有的雞種類(手上有剛從雞舍裡撿出的蛋喔)
也沒有問我們要買幾隻雞就花了好多的時間跟我們解釋
害只是想帶個2-3隻小雞回家的我們很不好意思


_DSC0164
一番糾結掙扎 外加又是雞飛狗跳的抓雞大典 我們終於選定了兩隻超可愛只有15周左右的小雞
就在這個盒子裡跟我們一路長征回adelaide啦....

_DSC0165

_DSC0166
除了小雞以外 christine幫我們選了一隻大母雞 這樣一來不必等小雞長大我們就有新鮮的蛋可以吃嚕
這是laying hen剛於下蛋的高峰期 約是12個月大的年紀
一般母雞約到了六個月的年紀就會開始下蛋
而這個品種的雞只下蛋但不孵蛋..這樣也好 我們很怕撿到有小機雛型的蛋啦><

_DSC0177

一回到家裡的隔天 大皮一刻不耽擱立刻動身給我們小雞仔蓋雞舍嚕
哈 做這種事情他最喜歡了 一個下午在院子裡烈日高照的也不退縮
不知道我家這隻怎麼搞的 反正東整理西整理 敲敲打打的東西他都好愛


_DSC0191

給小雞們遮封避雨的小屋是路邊撿來廢棄不用的一個桌子 以他來作為框架
_DSC0189
而這大皮老公的百寶盒裡哩哩扣扣的一堆東西 都是他不知道平常哪裡收集來的小玩意
什麼彈簧啦 鐵釘啦 鎖片啦 什麼都有喔
我只能驕傲的說還好我老公平常有撿垃圾...啊 不 是資源回收廢物利用的好習慣啦

_DSC0219

籌備雞舍的那天下午 老公在院子埋頭苦幹 忙著廢物利用的建立起雖然克難
卻是他被小雞一片真心的大皮牌雞舍
因為還沒有固定的圈養的地方 小雞仔就在院子裡開心的遊晃著

_DSC0202
Big Mary是大母雞的名字...
開車回adelaide想了一路想破了頭卻一點靈感也沒有
回到家以後我腦裡突然出現了Big Mary這名字
開心的告訴老公,他問我為什麼呢...我反問他不好嗎??我也不知道原因就是突然靈光一現嚕
大皮老公也說 他就是覺得大瑪莉這名字很適合我家這隻我行我素的大母雞耶
所以想問我取名的由來....哈哈 有共識~~就叫Big Mary吧!!

_DSC0209

哈哈 接下來就是vivianson開心農場裡最可愛的兩隻小雞仔登場嚕....
一大一小...大隻的叫Jubliee 小的叫Onion
Jubliee是老公一選好她我立刻想到的名字 已在mt. Gambier幾天都會經過的Jubliee highway命名的
小隻的勒...也不知道為什麼就是順口叫了出來 Onion體型比較小 整天活像個跟屁蟲粘著Jubliee
傻呼呼的就是很適合洋蔥頭這名字 哈哈

_DSC0212

我們的小雞仔真的很可愛喔 因為品種的關係 腳上有羽毛像是穿了毛毛靴一樣
從一開始的陌生到現在只要看到人或叫聲阿噗啾...兩個小鬼就會搖搖晃晃的朝你走過來
跟一開始只要稍微有靠近的動作他們就嚇的回頭就跑有很大的進步呢!
其實我都跟老公說 我是在當寵物養 一點都不在乎有沒有蛋吃啦....


_DSC0227

回家的第二天晚上突然變天下了場大雨
一早起來不放心的我趕緊到雞舍看看我的小寶貝們如何
結果兩個小可連濕答答在角落 心疼的我們兩個趕緊拿毛巾包起來
一裹起來兩隻就舒服的動也不動的安心睡著了...
外面天氣涼 我們這兩個雞霸霸雞麻麻還把她們帶進房間裡用吹風機慢慢的吹乾
捨不得讓她們出去啦....

R0317243

兩個小鬼的趣事說也說不完
christine一開始就建議我們小雞最好就是帶兩隻回去讓她們互相作伴比較好
這幾天觀察下來發現 這兩個小鬼真的就是行影不離的走到哪黏到哪
jubliee比較精明 什麼是都不怕衝第一個 羽毛比較澎顏色很漂亮 但是個恰女生
一開始總是她先開始好奇的啄啄我的腳我的手 很有姐姐的樣子
小洋蔥體型小 羽毛顏色都沒有jubliee那樣討喜 但是是個好可愛的黏人精
不知道是不是黏jubliee黏習慣了 個性就是比較溫和比較依賴
凡是都讓jubliee跑第一 自己就是當個小跟班...

有一回我抱了jubliee在手中坐了下了
這小洋蔥竟然小小年紀給我學飛 先飛到我身旁的椅子再跳上我的大腿
有沒有黏jubliee年的那麼徹底啊....
接著就在我的大腿上 jubliee的身邊睡了起來耶 有沒有可愛!!!
呼叫了老公趕緊來看我們小雞仔竟然不怕我們還敢主動接近我了
[因為onion想讓你開心啊] 老公說....

R0317244

哈哈 真的是很開心耶 好久沒有養寵物的fu了...
她們是我最近早起的動力呢 沒刷牙第一件事就是到後院呼叫我的阿噗啾們....
這是老公一開始蓋的簡易雞舍 後來發現adelaide的艷陽似乎讓小雞們沒有可以遮蔽的地方
所以前幾天小雞們都不願意安分的待在雞舍裡 都跑出來找了陰涼的地方多太陽去了
對大瑪莉來說也不夠隱密 所以大小姐她輕易的飛過雞舍自行尋找她想要下蛋的地方了

R0317258
於是老公又花了時間改良他的大皮牌雞舍
上面加了網子多了點遮陽的效果(當然這網子又是他不知哪裡撿來的玩意)

R0317251
左方的一個凹洞是他拆了原本櫃子的層版重新架設刻意留下的一個缺口
這樣一來是一個完全密閉的空間 足以替雞仔們在下雨的時候也一個遮雨的地方

R0317255
鋪了稻草 還在入口的地方貼心的放上幾塊磚頭給小雞當腳踏墊免的她們還小爬不上去呢

R0317251
簡易雞舍的全貌 就蓋在家裡後院一旁的狹長走道裡
這樣方便我們管理 平常就住在這裡 有空會放他們出來院子裡吃吃蟲 走動走動

R0317262

看來瑪莉還挺滿意的 昨天還在裡面的到草堆裡下了一顆蛋耶
要不然這個傢伙每天我行我素的 尤其是下蛋這檔事
院子裡的椅子目前撿過兩顆蛋 割草機上有發現過一顆 BBQ stand下也發現過兩次
現在是在玩感恩節尋彩蛋的遊戲嗎 瑪莉小姐....
以後就乖乖的在雞舍裡下蛋好嗎...


R0317264

小傢伙餓了就是啾啾啾的叫個沒完...
就像小朋友一樣 餓了就會吵鬧
第一天載她們回家時 在車上吵的我們兩個不得安寧
原來是肚子餓了...到點飼料到盒裡吃完就靜悄悄的啦....

R0317268

R0317267

現在一早聽到聲音就會靠過來了 吃到要吃飯了吼...

R0317277

big Mary獨鍾下蛋的椅子 是因為比較軟比較舒服嗎??

R0317238

感謝瑪莉每天真的都給我們下一顆蛋耶 從回家到現在已經連續下了五顆了
自己養的雞不像外面雞舍會了加速母雞產蛋的速度和質量拼了命打抗生素 一點營養價值都沒有
瑪莉的蛋剛打出來的時候 蛋黃可是超立體有彈性 黃澄澄的喔!!
最近迷上吃稀飯 煎顆荷包蛋 配上老公的韭菜豆腐乾小菜
真的有夠幸福的啦.....感謝我們每天很近則生蛋的瑪莉喔!!!

開心農場臉書版我是真的沒有玩過
不過我們自家後院的開心農場真的讓我們的生活裡多了很多值得開心的小事情
老公第一次發現雞蛋時在後院鬼叫著:小皮....瑪莉下蛋了耶!!!!你快來看
還有今天一早七點不到 大瑪莉不知道為什魔鬼叫個不停 為了不吵的室友我們趕緊起來看看
然後心有所感的覺得難怪養雞的人的會早起的道理....哈
希望以後我們的後院能夠更大更大有足夠的空間讓我養狗狗 養小動物
讓大皮老公種他喜歡的蔬菜水果...
說不定以後等我們發達了 到鄉下買了一大塊地
大家來玩的時候就可以感受一下....真人實境版的開心農場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