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語言學校決定不去上後,VIVIAN經過朋友的介紹,在一家咖啡廳上班,而我開始積極的找工作,雖然我也很想找咖啡廳的工作,但是要我真正面對外國人講話,而且是點餐,那我還真的心生恐懼,就算VIVIAN的英文在台灣已經算是不錯,但是連他一開始也陷入困境,原本在台灣,還覺得自己還OK,雖然稱不上好,但是一些基本的東西也還勉強可以檔一下,但是到了這裡才發現語言的隔閡是如此之大,後來的清倉工作更是給我很深的體會,我們已經是亞洲臉孔,基本上就不如外國人找找工作容易,如果你的英文不好,更是讓人家覺得溝通有問題,不如跟相同語言的人溝通來的明白清楚,雖然很多人都說我想找工作練英文,但是說實話哪一個老闆事請你來練英文的,付你錢是請你來工作的,不是讓你來練英文的阿,外國人的口音還有說話的方式,真的不是向書上寫的,課本教的,考試考的,上次去看神鬼奇航的時候真是他媽有夠難懂得,海盜腔整個讓我只能看圖說故事,或許有些人會說 阿 他們有口音所以聽不懂,但捫心自問,今天大陸人講話你廳的懂吧山地人講話你懂吧,香港人講話你廳的懂吧,所以在怎麼說還是自己的英文不夠好,雖然說我們不是NATIVE SPEAKER 但是我想這不是藉口,而是要有所警惕的更加努力



每天在網路上尋尋覓覓,每天帶著我的履歷表在街上遊蕩,總不能在台灣是VIVIAN在上班,在這還是他去賺錢吧!心裡一橫,都出來了就衝吧!投了好幾家履歷不管網路還是店家,終於有人叫我去上班了,不過還是亞洲人的店,去捲壽司,一小時八塊,訓練兩天一天10時小時給25塊居馬費,回來以後朋友說幹叫他去死好了,在這裡如果你是去亞洲人開的自己的店,就差不多是這個價錢,八塊九塊的黑工,因為這不是合法的薪資,所以他們也不報税,能壓榨你就壓榨你,如果你只是停頓個五秒,他一喵到你就像你已經偷懶五分鐘一樣,這個機會成本我放棄了



後來有一天VIVIAN工作的老闆妹妹(IVY)說FOOD COURT (類似美食廣場)有一家店生意很好常常缺人叫我去試試,開始我與咖哩的一段情
這是一家日本人開的日式快餐店,不過他的薪水可是合法的並且有報税,有買咖哩雞飯,咖哩豬飯,還有牛動,親子動,拉麵,烏龍面還有其他變化的餐.........
這真是我看過生意最好的一家店,每天中午12點一到,我就陷入與飯桶為伍的兩個小時,不停的裝飯,把一箱箱煮好送來的飯裝到紙碗裡,心理想著X這個IVY居然給我介紹一個這麼累的工作,難怪薪水高,店裡的每一個人都沒停過,隔壁切炸好雞肉跟豬肉的泰國人,我看他連手指都切調可能都還沒發現,就像莫文位在打灑尿牛丸一像,炒蔡的炒蔡,炸東西的炸東西,經過兩個小時的激烈作戰,人潮好不容易疏散一點,這是唯一一家在FOOD COURT 裡大排長龍的,而我全身肌肉最結實的地方現在也變成右手大拇指跟食指中間的虎口了,根據我的估計再這兩小時,大概有八百碗左右,接下來就是無窮進的廚房清潔工作囉,最難洗的就是咖哩桶,因為咖哩機是我們賣的最好的餐,所以用量很大,七八個咖哩桶,每一個底下都是"臭灰搭"要先用熱水泡在用鏟子刮,在用鋼絲絨洗,剛巧這兩個工作用到的都是同一個位置的肌肉,所以我的綽號就變成了......"裝飯的"......








因為他的工時不長,每天只有尖峰時段,而且澳洲人的工作時間不長,一到下班時間所有的店幾乎都關光光,晚上跟假日,市區跟死城一樣,所以我一直想在找一份工作,有一天在網路上忽然看到YHA(國際青年旅館)有在應徵CLEANER,馬上季履歷過去,在這裡找工作,不是你做在家裡上上網投投履歷就可以的,一定要展現你打死不退的精神,還是呼爛的功力,在我積極的打電話之下,雖然他說他們有一定的流程,不能馬上面試就決定還是要等應徵時間結束才能開始面試,但我想積極的打電話跟直接去問問看總是有幫助的

第一次跟外國人面試實在是緊張到不行,原本在電話裡就已經聽個543了,好顯我有先做好萬全的準備,先把地址跟所要資料都先查清楚,人家降什麼還可以稍微猜一下,不過到了面試的時候,跟兩個外國人關在一個房間,實際的生活外國人並不會因為你是亞洲人就跟你講話比較慢,那是在課堂上才會發生的事情,所以整個面試,我能確定的只有薪水是17塊,哈哈哈,重點有聽到就好啦!!那個女的MANAGER長的跟我一樣高,比我還壯,幾乎是用鼻子在講話,我實在聽不懂他在說什麼,我強烈的懷疑他是英國來的,他連說時間這個單字我都想了一下,還好我聽了朋友的建議,發揮虎爛的精神,外國人很重視經驗,所以我就編了一個不錯的故事,讓他們覺得我是適合的人選,就這樣開始了我的拾荒日記~~~精采內容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