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皮實在太忙了
每天上班回家還要忙著打裡嗷嗷待哺的一家
一有時間還等看他的盤做功課
所以千呼萬喚的大皮拾荒日記由我來代勞嚕


不過可得先說明
我也是要負責洗衣曬衣也是很忙的
為了確實描述出大皮這一份再YHA的有趣工作實錄
不用上班的我還特地星期六起個大早
帶著我的D40像個小狗仔跟拍了一天呢







【以下部分是大皮先生的自白,不~~~是自述】

這些都是我在工作時撿到的,很多東西都還是可以用的,真的很浪費!!!


我工作的地方是青年旅館,就是給背包客或者自住旅行的人,比較便宜的旅館
裡面有各式各樣的人,每個人有著不一樣的目的地卻在此稍做歇息,一晚洽收24塊比一班旅館便宜的多~

我的同事有澳洲人,跟一個所羅門媽媽,還有兩個巴西人
大家一同分擔不同的工作內容,包含就是換床單,清潔房間跟樓層還有洗床單跟折床單有時候會輪到清潔公共區域,就是廁所啦大廳啦客廳啦廚房啦


每天早上跟VIVIAN兩個人在寒風刺骨,黎明尚未破曉前,帶著準備好的早餐跟午餐,還有水,在往公車站的上坡路上衝刺,深怕趕不上時快時慢的巴士
在這裡工作很自由,沒有人會管你,但是每一個人都知道自己要做什麼,而且認真的工作
當你在澳洲人的地方工作,不休息是一件奇怪的事
一開始上班我不知道中間有休息,因為原本工作的日式快餐並沒有讓你休息吃飯除非你上班的時間長到晚間
而在這裡,中午時間一大家就會自動休息個15分鐘,吃點東西在開始工作
每天我最期待的就是整理房間的工作,因為我又可以開始拾荒啦!


為了我們即將開始的旅途,每天都帶著空空的背包去,鼓鼓的背包回家,每天VIVIAN都很期待我撿了什麼東西回家現寶
每次整理房間還會有一些外國人還住在裡面,可以跟他們聊聊天,順便練習一下英文收集情報,大部分的人都會和善講講話!
有一次看到一對德國姊妹他們住了一個禮拜,就跟他們問他們從哪來阿,要去哪阿,本來想說說不定可以來個台灣水電工大戰德國雙珠,哇那可就開心啦





真是不好意思~這段德國雙珠的美夢在我接手之後的內容後宣告破碎



看了大皮的文章大家一定很好奇到底到底大皮在工作之於位什麼都可以買在而歸呢?
只有文字的描述時在少了一點真實的想像空間
所以我幫他在這兩篇文章裡補上照片
也實際走訪他的工作地點-布里斯本的青年旅館跟拍他實際的工作情況嚕






這些玩意就是大皮先生一個月下來再YHA拾荒的收穫
琳瑯滿目應有盡有
這篇網志是要告訴我們來澳洲working holiday什麼都不必帶
只要你到YHA打工嗎??!!
不~不~不~~~
其實只是把我們打工的一些有趣的事物紀錄下來
或者把這些想法跟一些同樣是背包客的台灣同胞分享
希望我們在這裡的一些不管是工作經歷,遊記或是生活小秘訣大家分享
說真的~我們有勇氣毅然決然的來到這裡,網路上的資訊和背包前輩們給了我們很多勇氣呢







先說明這些物品可都是我們合法取得的唷
旅館規定旅客留下來的物品都會有保留一週的期限
例如:衣物 包包 大型行李等較具價值的物品
不過基本上很多東西就會這樣一直堆在YHA的儲藏室直到天荒地老
這可比苦守寒窯還慘,因為他們主人可能早就回國或是在不知名的國度繼續流浪去
八輩子也不再來帶他們回家!


這時候過了保存期限如果有需要你就可以撿回家
這應該也算是薪水以外的另類bonus吧
不過很多消耗品纇的東西基本上旅館不會幫客人做保留的義務
比如照片裡的洗髮精 拖鞋 洗衣粉等等的這些東西市直接最丟棄處理的
即便裡面可能上有八分滿甚至是全新的用量,也同樣做丟棄處理



這時候大皮先生就會把它收集起來為日後我們旅行做準備
參考圖片中
1綠色的購物袋-因為澳洲人實在很環保,大家都會使用購物袋,幾家大型的購物商場都會出自己家的購物袋一個雖不貴也要價AU$1塊,結果勒~我們大皮在YHA就撿到了3個哩!真棒


2隨身小包包-當初大皮來澳洲就只背了一個浪跡天涯大包包,但每天出們都背這麼大一個包包也太奇怪,本來第一週他出門時都是拿紅白塑膠袋裝他的午餐或水壺~非常好笑!後來撿了這一個包包,經過大皮的巧手把壞掉的拉鍊修好後每天就跟著他出門打拼賺錢,還真是好物一枚呢


3North Face高級包包一只-阿逗仔真的很浪費ㄝ,這包包我檢查過所有的關節都完好,甚至沒有磨損的地方就這樣變成YHA棄兒了,雖然目前撿它回家幫他洗個澡跟新的一樣,不過應該是用不到,所以是撿心酸的~拾荒老人毛病犯了克制不了啊!


4澳客帽x2-禮品專賣店的商品,上面有AUSTRALIA的標誌,專門騙觀光客口袋裡的錢,一頂要價AU$6,我們就賺了12塊唷~新的跟鬼一樣,雖然我也不會戴啦~要不然記回去給小皮好了


5紅色行李箱-撿了實在不知道幹嘛,很想叫大皮給我拿回去YHA


6夾腳涼鞋-在澳洲沒有夾腳涼鞋如同沒有了雙腳啊~這個大皮在台灣時硬是不帶夾腳涼鞋說什麼穿久了大拇指像是跟無名指頭要分開了,結果來這裡還給我撿了兩雙穿,鞋子的腳底幾乎是全新的,其中還有一雙膠底特別厚特別好穿呢!不過還好在台灣沒花錢先買要不然就是浪費了


7旅行用吹風機一只-當初因為考慮電壓的問題,所以沒在台灣先採買,想說在當地購買比較不會有故障的問題.結果在澳洲一支吹風機還真不便宜呢!沒想到大皮還真的給我撿了一隻回啦~這個寶撿的好撿的好,我喜歡^^


9雨傘-之前想說旅行中帶件垃圾袋雨衣比較方便,沒想到在布里斯本停留的日子不時還是碰到了下雨~穿件雨衣坐公車應該很奇怪吧.沒關係~雨傘這東西YHA多的是呢!


10各式洗髮精 乳液-這些東西其實我們自己帶過來了,超市其實也都買的到,雖然稍微貴一點點但也還算負擔的起!只是這些撿回來的甁瓶罐罐很多真的都是還剩下很多的,甚至有罐妮維亞乳液是全新為開封的耶,不知道是真的忘了帶走還是不想帶走~


11旅行盥洗包-這可是QUANTAS航空頭等艙的盥洗包,方便我們在旅行寄宿時使用,上頭有個掛勾方便你掛在毛巾架上使用,隨手就可以取得自己需要的盥洗用品.話說我也有個這樣的行動旅行包,可是我在出發前特地到無印良品購入的,要價NTD$490吧~一樣的功能卻是免費的,還真是划算呢.
大皮那天一拿到手回來就驕傲的跟我獻寶勒



這一次的旅行我們設定不定點的移動,一邊旅遊一邊找機會打工賺旅費.
這樣的旅遊方式最好是一切從簡~說真的這樣的旅行給了我很多不同的觀念和學習
很多事情很多想法是我們在台灣不會有的也不會做的,畢竟在台灣一切都太方便太富足了
我們對於這些可以在利用的物品的最高原則或理念就是"不要浪費"
這些東西真的都可以在利用或是根本如新的一般
這些可能都是一些垂手可得的小東西
但這些準備對於我們之後的旅行帶來很多的方便,也對旅費有限的我們省下一筆不必要的浪費或開支
每天我都期待著大皮下班會從包包裡變出什麼東西
其實心理會想著:原來資源就是這樣被浪費掉的!



有些東西在我們旅途的過程中如果不需要了就可以丟棄
也不會覺得可惜或捨不得
這也算是一種學習吧~珍惜資源,不浪費
唉!這真不像從我嘴裡會吐出的話啊



大皮的拾荒日記現正上映中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