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我msn的人在這個禮拜應該都看到我的MSN ID了
"披星戴月打工去"~
所以過去的一週裡只要能休息能睡覺的時間都是彌足珍貴的
根本沒有很多時間更新我的流浪日記


上一篇的網志內容大概介紹過第一個short trem的工作了
這是一間專門在作清倉outlet巡迴的公司所刊登的廣告
因為巡迴的clearence剛好到了Brisbane也剛好跟我們的行程搭配上了
幸運的我們也就剛好獲得2週的工作機會
時薪AU$13 不須扣税一週直接領現
這樣壓縮工作週期薪水待遇很好的工作
對於無法花太多時間在工作上有需要旅費的背包客來說簡直是完美的選擇
而我們打算拿這一筆收入來作為即將要啟程的環澳之旅購入戀愛巴士的費用
也就是我們的買車基金啦(有關我們的購車記就交由大皮先生來主筆吧,雖然他積欠的文章已多啊~~~~)


不過勒,在經過第一週披星戴月的工作,我們拿到澳幣AU$700多的薪水後
因為清倉拍賣在平日的人潮並不多的情況之下,我們被CUT班啦
不過 不過~老實說
在我們的all star布鞋已臭的鹹魚已不以形容
在我們當雙腳晚上躺在床上已經腫脹的無法抬高
當我們這幾天除了睡覺以外什麼想法都不再出現在腦袋瓜裡時
整個人都快要廢掉
晚上下班一起做最後一班的公車回家
大皮弄點熱呼呼的東西一起吃以後就立刻洗澡上床睡覺啦
所有回家後的動作全都再一個小時以內完成
避免浪費每一分每一秒的睡覺!!


在經過12天的奮戰後,這一份工作終於結束了
這也是為什麼我可以做在這裡打網志的原因啦 哈哈哈
哀~終於結束了,可以開始我的浮生回憶錄了~




我想我們大皮會一直記得每天一大早六點半總是跟著時鐘的分針賽跑
兩個人手裡拿著咬著當作早餐的土司,心理想著的是包偉銘的成名曲:跑跑跑~向前跑
深怕深怕半小時一班的公車無情的從眼前飛奔而過
而這就是我們一天的開始
因為這兩週的時間,我們必須身兼二職努力的在這塊土地上打拼 money money啦


約莫中午的時刻,我們的第一份工作大約結束後
馬不停蹄的趕到距離一個公車站遠的convention center銜接第二份工嚕






Queen's St是布里斯本city最主要的道路
連接著Victoria Bridge就是convention center所在的地點了


這天前往CC的路上出現了難得的陽光
熱愛太陽又隨性的澳洲人就會利用中午的時間帶著午餐拿著一本書就這樣坐在廣場邊
即使是穿著西裝的上班族也是一樣
澳洲人真的很愛看書~早上的BUS上,中午午休時間都到處可以看到拿著一本小說的人就這樣專心的閱讀起來
很棒的生活步調吧~我很喜歡





這就是銜接到CITY的維多利亞橋
兩側有可以行走的步道,也可以選擇BUS十分方便


我記得拍照的那一天有溫暖的冬陽,還有依舊那麼蔚藍
時間也不是那麼的緊迫,我就當散步曬曬太陽
多美好的苦中做樂啊~明明就是準備要上工去勒




圖中箭頭的地方就是我們上班的所在啦!
我可以從橋上散步就到了



不管一天的那一個時候,都有人穿著運動短褲的人在橋上慢跑
男女老少都有~
我喜歡觀察這樣的生活寫照,觀察不同的民情風俗
即使在忙碌的都市裡,大家還是擁有很高的生活品質和環境
散步 慢跑 每個人按照自己的步調過著生活
很棒吧~~~~






過了橋就會看到culture center bus stop
這也是大蒼蠅地標的所在




如果想要到Art Center, Gellary, Convention Center都在這一站下車都可以到達





往前走大約5分鐘的路程就到了我們這一個多禮拜上班的地方了
布里斯本會議中心





我無法實際形容佔地有多廣
這個地方一年四季都有各種的展覽活動在這裡舉辦
分成四展覽館,每一個展館的內部大約有一個籃球場加上觀眾席的大小
非常的寬廣,也就是說在裡面工作的我們整個累個半死




因為在工作期間是不能拍照的
我只能偷偷拿相機紀錄這個有趣的工作內容和環境
天知道我超想拍的啊~~~


我們的上班時間約莫是下午一點到晚上8.9點不等
這是一家專門在辦clearence也就是所謂大清倉拍賣活動的公司
只是他的規模比較大,舉辦的地點也遍及全澳
布里斯本的上一站是墨爾本,而接下來整個活動會到阿德雷德舉辦
所以嚕,在澳洲各地的背包客奇時都會有機會打工賺錢喔


一開始我們的工作是將一個個貨櫃的紙箱卸下來
一不同的品牌 衣服鞋子牛仔褲做好分類
把所有衣服上架訂上security tap分品牌顏色男裝女裝定位
牛仔褲以Levi's and Kelvin 客萊大宗
整個活動下來~我已經折完這輩子牛仔褲的"扣打"了
折牛仔褲折到想吐~不容易吧~真的是滿坑滿谷的盛況啊

前三天大家的工作是把這些原來全都裝在紙箱裡的衣物全部整理好成可供人血拼的會場
接下來中間9天的時間就是銷售周了
我們會負責都區域包含changing room, cashier, sales assistant, recovery action
最後留下兩天的時間在把這一堆衣服裝回紙箱裡放回貨櫃好讓它前往下一個展場就大功告成啦


呼呼~每天的工作就是鬼打牆的不斷重複折衣服,不斷在衣架與衣架之間迷路找不到應該歸位的地方
其實說真的這樣的工作已經跟令人聞之喪膽的fruit picking來的輕鬆有趣的多了
只是工作的時間因為配合9:00~21:00的對外營業時間,所以長時間下來實在有點吃不消
但短短的時間內,這一分工作的收入也著實讓我們的買車基金大幅的成長了
也真的讓我們體會到"賺錢"真的是辛苦啊
靠自己的雙手賺錢,深刻體會到得來不易更懂得珍惜的道理
這一堂課我們俢得很深刻也成功的pass啦~~~






上完一天班等公車回家時拍的夜景幫我們一起紀錄了這一次打工的過程
伴著夜光 星光回家的畫面成為我心中最美的回憶嚕



待續~~~fashion event披星戴月打工去之人物速寫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