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260002

從超音波裡的照片到眼晴這個眼神活靈活現 古靈精怪的小人兒
常常望著望著就出了神......
這種感覺實在奇妙的難以形容
常常不敢相信我們就是眼前這小人的"爸媽"
唯一可以說服自己的就是對這小玩意每天與日俱增的愛
更奇怪的是 這種愛完全沒個底線 更是沒想過回收
只想把這小人愛到想揉進心坎裡........

很抱歉 媽咪的小心肝
因為六月份有個重要的趴踢 好多事要忙
你的月記錄媽麻老是存在草稿夾裡積欠著
但你每日一點一滴的成長和變化
媽麻都有記載在阿鳳裡收好著 一定一定給你一一補上的!! 

P1250987
是不是真的長大了 頭髮也留長了呢!

今天下午茶的時間
給你丟了幾顆auntie送我們的蔓越莓
一點吐司邊 一杯水讓你打發時間 墊墊肚子
媽咪在客廳廚房裡進出隨意打掃整理一下

一回頭
你像個大孩子一樣
蹲坐在小桌子旁邊 眼睛盯著你最愛的play school

P1260036P1260025P1260027P1260033

我趕緊叫了爸拔看看你這可愛的模樣
親愛的小蕾...
妳長大了
妳真的長大了!!
看你自己坐的好好 小手抓起蔓越莓往嘴裡嚼 渴了拽了水壺自己喝水
孩子長得的速度真是讓父母又驚又喜又不捨啊.....

即將在人生的第一個365天達成日打勾的你
依舊很可愛 很傻氣 好脾氣 笑咪咪
常被我們在台灣 澳洲兩地帶著跑
幾萬英里的里程在累積 但依舊是個好孩子

也許環境轉換讓你的作息變得不正常
但耐著性子陪攀在床邊哭哭不肯自己睡覺的你入睡
這半個月以來 你又已經調整回8點半就寢得習慣

會爬了 會走了
世界的高度也改變了
每天有那麼多有趣的好玩的事情陪你去探索
讓你怎麼停的下來...
真的是除了睡覺的時間 就像隻小蟲一樣動個沒停啊

P1260015
皮蛋樣 叫妳念書 你吃書!!!

媽麻每次老是笑鬧著叫你小皮蛋
把在櫥櫃前翻箱倒櫃 浴缸旁尖叫著想玩水 浴室裡解放了一捲衛生紙的你
抱在懷裡 猛親一口 打打小屁股
心裡真的一點都沒有怪你

我總是告訴自己
小人每天要哭鬧 賴皮 撒嬌
跟大人每天要吃飯洗澡睡覺一樣 都是在正常不過的事情啊
從來不覺得頑皮哭鬧是應該被責備  如果乖巧聽話就是媽咪額外的獎勵啊

 最近小蕾開始了吊她的嗓子
東西不能給她 把她放在玩具床裡 或是甚麼是不如她意
就開始高八度的尖叫
真是傷腦筋 但我也了解一定是無形中讓她學習了 尖叫耍賴就有糖吃的模式
[NO NO!小蕾不可以喔!]變成我最近最常說的話
哈哈哈...但我想這也是個過程會過去的
曾看過書上寫 寶寶會在某個階段特別愛尖叫 因為他們發現自己可以"尖叫"!!
好吧 那我樂觀的願意相信這個說法
小蕾只是暫時沉迷在尖叫的快感嚕!
P1250994P1250993P1260009P1260022
假假假假~~~~哭
擠眉弄眼 尖叫加上哭聲是這個小人兒最近很愛玩的把戲
真是可愛 哈哈哈
小蕾在哭鬧想要詭計得逞的同時若是知道媽咪在欣賞她可愛的鬼臉
應該會氣瘋  哈哈哈

歪國人不罵孩子
原來跟一念想法有很大的關係
有回我們去做例行的健康檢查
醫生詢問我蕾最近的狀況
我回答到 自從會爬之後好頑皮啊
[No, she is not!! it's a process of exploring the world]
是啊! 說得真好
人生裡的第一個365天肯定有著爆炸性的新鮮和訊息等著被探索吧



喜歡咿咿嗚嗚的唱歌
喜歡有節奏的左右晃動
喜歡吃!!! 看到有東西吃一邊爬一邊ㄇㄢㄇㄢ興奮的爬過來
很愛笑 假笑 giggle笑 擠眉弄眼笑 即使不認識的人也一樣

這一天 我們兩個母女總是先起床
一起吃著早餐 我喝咖啡 你吃水果燕麥粥
一起午睡 一起在地毯上陪妳念書唱歌
一起聊天 再一起吃飯 一起睡覺

我常在想著
沒有之前工作職場的競爭 哪知道這樣恬淡生活的美好
沒有這樣恬淡生活的沉澱 哪知道職場多彩繽紛的充實
在哪個位置就認真的享受那個當下的快樂

但還是要說即將屆滿365天的過去這一年
壓力鍋爸拔家計全都扛讓我無憂的做這個全世界最棒的工作
-葉璦蕾小朋友的媽媽-

倒數第一屆365倒數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