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切都跟我想像的不一樣啊~

人家念語言學校怎麼都是開開心心唱唱跳跳的就結束

我們念語言學校是每天抱著頭燒每天跟英文字母在書桌前搏鬥啊

艱辛的求學路見證我們血淚交織的過程啊!!

 

因為是銜接碩士課程的關係

所有的上課內容都是為了你是否可以在未來的課業存活做準備

聽說讀寫這四個折磨人的項目一個都不會少

這裡是acedemic English不再是簡單實用的general English

這是一個殘酷的世界~你必須通過考驗才可以順利繼續灑錢繼續讀碩士課程

 

writing不再只是單純的WRITE

research report, extend essay,citical review

你必須閱讀大量的文章後集結所有的resource

再絞盡腦汁寫出一篇老師滿意皆大歡喜的文章

...要讓老師從嘴裡吐出一句good writing..可不是那麼容易

從了基本的用字遣詞結構外,外國人重視的是你的獨立思考的過程

合不合乎邏輯,有沒有good point~全都是他們要逼你在10周內生出來的東西

 

 

常常有時候,在構思一句thsis statemen必須要顧慮到所有的環節

有沒有在這個句子裡提出你的arguement,有沒有controlling idea

常常寫文章坐在桌前絞盡腦汁才能擠出幾句符合老師要求的句子

~生孩子有沒有那麼難啊?!我開始懷疑了....

如果下一周要交重要的report大家都是得熬夜生孩子了

天知道這一篇篇report就像是我們的孩子經過一番掙扎才產生的啊~

  

listening更是一大挑戰啊....

一篇長達20分鐘的文章批哩拍啦的從收音機裡無情的傳出

沒有間斷也不允許有任何的分神

振筆疾書的記下所有聽到的重點

更殘酷的是...接下來你得把所有聽到的東西

加以消化重新parapharise成為一篇新的文章

頓時聽力的考驗加進了寫作的挑戰...oh my god!

好笑的是~每次看看我記下的聽力重點

振筆疾書與時間賽跑的結果下總是變成了難以辨識的字體

這叫我怎麼再把它變成一篇文章啊~無字天書讓我看著筆記總是無言!

  

reading從一篇滿滿的英文文章裡

用短短的時間skimscan找出main idea還不夠

所有的controlling idea,supporting idea都要清楚的知道

整篇文章的論點結構必須清楚的知道

才可以再次整合成一篇新的文章

仰天長嘯心裡想著~..你怎麼不早點讓人家去學學速讀也好啊!!

  

Presentation算是自己比較有把握的一門

畢竟我好歹也在DHL經過一番磨練的

 


手舞足蹈正在報告的我臉部表情不適合公諸於市啊

 

我就讀的UniSa附設的語言學校CELUSA

說實在真是間不可多得的好學校

身為南澳唯一的IELTS可是考試中心

所有的老師都是合格IELTS examiner

全都是非常專業教學經驗豐富的老師

教學態度專業對學生的輔導也分認真的好老師

 



給了我
PEP很好評價的Rosy

上課有趣教學生動給這些艱深的內容帶來緩和的作用

 

而給我學生生活帶來不同體驗包括班上不同國籍的同學

雖然國際學生基本上以亞洲學生為主 中國 日本 韓國 印度 阿拉伯

因為澳洲佬們不喜歡念書...鮮少有人會繼續念碩士

當個修車的技工 修水管工人一樣可以賺個大把鈔票

 

但大家還是有著不錯的互動和在水深火熱裡建立起的革命情感

 



印度
ZAHKANA

一個很叛逆不願向傳統印度社會妥協與未婚夫逃到澳洲來

一開始和她做在一起後我就掉進擺脫不了她的命運之中

(~還好她不懂中文...)

老師給她的評語:strong will woman!

~印象最深刻的一次分組討論之中,老師分配了她與另外一個巴基斯坦同學一組

像我們亞洲人的個性絕對是沒有第二句話默默接下老師的聖旨

但她大小姐大聲的回答了聲: NO!! I want to be with Vivian!

挖哩~你這可是抗旨的行為可別把我拖進去啊!

但她就是這樣一個我行我素的大小姐!

  

放假的時候會打電話給我說:[VIVIAN,i will wait for you in Library]

WHY???....滿心疑問的我頭頂上不斷冒出問號...

[Because you got to help me with my essay! I will prepare lunch for you.]

哈哈~連午餐都幫我準備好了是不是~明知道我抵不過美食的誘惑

傳統的印度烤餅咖哩讓我的雙腳不聽使喚前往幫她完成"她的"作業! 哈哈!!

  

 

另外還有每次上課永遠打瞌睡然後睡醒再一付想殺了自己懊悔不已

卻還是天天繼續打瞌睡的hiroki

我們總是用著僅有幾句的日文交談著

我就只會說那幾句[咖挖伊,賜夠伊....~歐伊C]

但他每次聽了嘻嘻哈哈的笑夠沒完,而且屢試不爽

日本人~笑點很低吼!!

 

湖南親善大使-Reny

是我在這裡認識的第一位大陸同胞

十分熱愛自己家鄉的她讓我認識了大陸很多主席全都是made in湖南

湖南出產有品質保證!!

還燒了一桌好吃的湖南的料理大方的宴請大家呢!

  

還有很多可愛的同學一起在這段水深火熱的時期奮鬥打拼著

在假日的時候互相到對方家裡作客打發Adelaide冬季無聊的時光!

  


說真的,雖然接下了進入緊鑼密鼓的階段後

所有的壓力更會洶湧而至...但坐在書桌前的我們總不禁的想起

這似乎是我們這輩子最認真念書的一段時間

原來從前不認真念書,翹課喝茶聊天的光景...

"出來混的,遲早要還啊"

 

但我們也確信這樣嚴格的訓練絕對是最好的一種磨練

下定決心咬緊牙關。。

我和大皮繼續挑燈夜戰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