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每出國前我們作需要做的功課就是機票的比較及購買,沒辦法誰叫我們倆都是
勒緊褲帶往前衝呢!!面對接下來一年半的生活及考驗,總希望每一分錢都是花在
刀口上,長期抗戰的準備是需要有的~嗚...


兩個人全部的家當~~連印表機都扛過來了是怎樣!! 哈


從台灣前往澳洲基本上有幾各方式及幾家廉價航空的票價可以選擇,但因應淡旺季
的差別能有的選擇會有所不同.像這一回我們倆可就栽了個跟斗啊,沒有預估到3月
是人家第一個學期的開課,想當然爾很多機位的booking都是滿的,原本計畫在出發
前一周在來訂機票的如意算盤這下可打錯了,因為不要說廉價航空的機票全是滿滿滿
以外,連華航長榮這個貴鬆鬆的位子已早就被訂購一空,天啊~整個很殘念耶。。。

新加坡航空在旺季的階段...只有一個字>>>錢!!跟去年我們前往布里斯本來回年票只要
NTD$28,000的價錢有著天壤地別的差距...不過其實在3月底的時候從台灣飛新加坡會有
促銷票價只要NTD$1500左右,再從新加坡轉機到我們的目的地Adelaide這樣的方式其實
也是划算,但與我們出發的時間不合所以。。。新加坡航空 OUT

華航長榮這種直飛的航班的同義詞就是:燒錢啊~因為方便不需要再浪費轉機的時間,
但是因為3個月為期限的來回票價不符合我們的需求(3個月步道因為思念台灣的珍珠奶茶
打道回府,我會忍不住打自己屁股!)二來幾乎是要貴上一萬台幣的價錢讓已經火燒屁股的
我們仍舊下不了手啊..天人交戰@@


原本寄予厚望的Jetsart貨老虎航空也這麼不湊巧的沒有任何的促銷票推出啊!
真是從一開始就備感艱辛的留學路啊...

經過大皮在網路上的努力搜尋終於發現了一道曙光啊
越南航空在飛往澳洲及英國的這兩條路線有推出便宜的航班
從台北飛往胡志明市轉機接著再分別飛往Adelaide及英國
這是很多歐美的背包客會選擇的航班
因為便宜有可在越南停留往返澳洲及歐陸之間
我們原本打算藉由到越南轉機的方式到達目的地
雖然在胡志明機場可得花上21個小時的時間等待轉機
雖然可能會無聊到只能看著天花板放空但便宜的票價還是讓我們鎖定它


但~~~有沒有那麼艱辛啊...我們的求學路
沒想到在定位時發現慘烈的事實..而那時已經是距離出發前不到5天的時候
因為台北到胡志明這一段的機位如同我們在網路上看到的
在我們出發的前後仍然有空位....但  但  但  但
胡志明到澳洲得這一段....卻是....補補補補位中!!
晴天霹靂有多霹靂.....大概就是這樣吧


火燒屁股了,我們卻還沒有搞定最重要的機票
啊啊~~燃眉之急最需要的就是一到希望的曙光啊
還好...老天爺爺總是對我不錯
在最緊要關頭讓大皮搜到了一個我很陌生的航空
馬航-馬來西亞航空

年票來回NTD$30,500的價錢還可以接受
轉機地點是馬來西亞的吉隆坡,轉機時間9個小時
重點是還有還有位子啊~~~衝了
火燒屁股的我們對於這樣的結果已經給它很滿意了
而且在搜尋到實際網路訂票的過程裡驚喜的發現
票價在一天之內竟然一個人便宜了兩千耶!喔椰
我想因為是開學的人該回去得也都回去了
想我們這樣落單的不多了,航空公司也認命的降價
讓我們雖然是驚險望氛卻也撿到了一點的小便宜嚕


終於到了順利出發的當天
登機前歷史性的一刻


我們的六號登機門


前一晚都沒有闔眼的兩個人立刻把握每分每秒倒頭就睡
但尚未進食的兩個人還是可以空姐供應餐點的同時醒來
我們兩個人都是飛機餐的愛好者耶....餐點都是我們在行程裡最期待的時刻




是因為馬航的關係嗎?
可以選擇的菜色不論是牛雞羊全都跟咖哩有關
咖哩雞 咖哩牛...想到回程時該不會還是咖哩無窮迴圈啊?!
題外話,每次搭飛機我最愛吃的其實不是主餐
而是在一旁的小餐包啊..搭配上還沒有融化的奶油
一口咬下去...呼 實在是滿足啊!

吃完就戰備位置慨又要開始呼呼大睡的兩個人


這個照片是假動作來著
因為通常都是我一路大辣辣的躺在大皮腿上 肚皮上 肩膀上
整個睡死的一路飛向目的地啦
他總會很貼心的給我枕個枕頭在肩膀上
配合著像毛毛蟲的我變換自己的姿勢
深怕我睡不好......(好久沒給他讚美一下了捏,來賓請掌聲鼓勵!)

終於一覺醒來我們抵達了轉機地點-馬來西亞的吉隆坡國際機場
一個小小但也五臟俱全的國際機場



機場的占地其實並不大
但似乎是一個位居樞紐重要位置的機場
來往的旅客面孔由眾多的馬來人外國人面孔所取代了





機場的設計是以一個放射狀的動線
銜接到各個不同的航站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在航線上常被規畫成轉機點
到處都可以看見因為長時間等待而不支倒地的阿豆仔
我們也來如法炮製一番吧~在飛機上補的眠還不夠了 哈

找個三張相接的椅子直接給它躺下來感覺還真不錯呢
據我觀察,照片裡後方的那位先生從我們躺下來到睡飽離開
他完全連稍微移動個零點幾公分都沒有耶!
整個就是睡很開~呵呵 隨興所至到處為家嘛...





這張是如何在轉機時間補眠教學照
首先要有條圍巾可以罩住臉部充當遮光效果
若是冷氣太強還可以拿來避寒
比較重要的行李記得拿來當作枕頭也可避免遺失的風險
脫了鞋舒舒服服的補個眠實在是再舒服不過的了






現在輪我扮演睡倒機場的背包客啦
九個小時多的轉機時間不睡個覺的話
還真的挺難熬的耶~~

兩個人輪流補了個眠但距離登機前往澳洲的時間還久的勒
這就是便宜機票要付出的代價
九個小時的時間你都得耗在這個空間裡
吃喝拉撒都可以在這個空間裡進行著

我們倆在睡飽準備覓食時赫然發現
這不是電影航站情緣的情節嗎?!
哈哈~~因為身分關係無法入進美國的Tom Hanks
就和我們一樣好像在這個機場裡生活了起來
要吃有吃 要睡有睡 還可以逛個免稅商店耶
這樣想起來有趣多了 每一個電影情節的橋段正在我們身上發上呢

 

打牙祭對我們兩個愛吃鬼來說是件值得慎重的事啊
研究了一圈機場裡的商店後決定入進隨俗挑了家當地料裡來嘗試
根據大皮遊歷各國的不敗點餐法則: special...!!
只要說出個關鍵字店家就會露出一付了然的神情回答:okok!!
自動給我們送上具有當地特色的料理嚕~~




這回依照經驗法則點餐也沒讓我們失望
不記得實際的料理名稱但當時又酸又辣的料理可是對極我的胃口啊
我點的是類似酸辣麵的玩意,味道極重的魚露調味讓大皮卻步
但以酸辣為湯底的湯頭加上Q度極佳的麵條讓我吃的津津有味

大皮的是辣味咖哩湯麵
以咖哩為基底搭配上蔬菜油條魚板洋蔥四季豆等當地料理組合
我也好愛~~酸辣就是我這各種口味軌的最愛啦



來來來~~show一下我的GRD最驚人的小花功能
有沒有看得一清二楚啊~~
(真是對不起我盼了好久的GRD啊~沒時間給這台我想了好久的超強小DC
寫個開箱文~~這一回就這台小G陪我出國打拼去了)

P.S叔叔聽安安說你現在也染上我愛拍食物的惡習啦
      哈哈~~那我下次也要看看你的食記和菲律賓的精彩故事喔!!

睡飽吃飽接下來上個網看看到了當地後續的一些資料
就這樣在這個甚麼都有的吉隆坡機場
上演了我們九個小時的航站情緣.......




就跟航站情緣像是一場夢一樣
接下來從吉隆坡到澳洲的旅程就在我們昏睡過去中
穿越了黑夜 穿越了領空也穿越了南北半球的界線
昏昏沉沉聽到機長廣播即將抵達的訊息
然後迷迷糊糊得趕緊拿起相機拍下這個清晨的Adelaide
這塊土地就像他給我的第一印象一般
靜靜得少了點喧囂 多了點質樸的氣質
俯瞰這片我們即將努力求學生活的土地
雖然對於全然不同於都市的型態有些不安
但卻不知不覺得喜歡上這片回歸最純然簡單的土地




清晨7點的Adelaide國際機場
走的是小家碧玉的路線
沒有太多各家航空班機的停留
沒有豪華氣派的機場建築外觀
事實上這甚至和我熟悉的中正國際機場都不太一樣

清晨曙光淡淡得灑在機場上
原來這和接下來我們要生活的城市竟有著一樣的共通點
簡簡單單卻讓人自在不已

各位觀眾...
經過了近15個小時的飛行,9個小時的航站情緣
現在即將抵達的地方就是開啟我們另一段故事的首頁
南澳的天空.....Adelaide

感謝您不嫌棄的繼續收看
我們會繼續努力的播報屬於我們最平淡卻也做獨特的生活...


cheer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