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260045

人家說文人說愁善感
我不是文人
但似乎了人家的老婆 做了人家的媽
在這片藍的不是太真實的天空下生活久了
我也不惶多讓了

雖說是全職媽媽 時間可以彈性的自行控制
但幾乎也是晚間八~九點蕾這顆戰鬥陀螺熄燈投降後
媽媽我也才正式打卡下班休息
接著打開電腦和虛擬世界裡的真實好友們打過一輪招呼
處理著六月趴踢相關事宜(即將公告 真擔心沒有大家的共襄盛舉啊!!)
但心裡真的惦記著是我的小心肝的即將達成的人生第一回誕生日

越接近蕾的生日 我們不可思議 既驕傲又疼惜的心情就越高漲
好多滿滿的情緒很想隨時打開電腦就記錄下來
生怕錯過這些美好單純的時刻

小黑蕾真的長大了
出落得越來越可愛
人家說個性一半來自天生 一半來自教養
是啊! 我這小妞可愛的緊
去圖書館像是逛家裡廚房一樣 一點也不怕生
看見小朋友嗚嗚啊啊的想說話像是打招呼
沒多久往人家身上給爬過去
"阿蕾牌大香吻"隨即熱騰騰的想要送上
哈哈 媽麻教的 但是阿蕾自行研發的香吻卻是法國版的
老愛伸舌頭啊 哈哈哈
親愛的 這樣犯規了喔 不可以伸舌頭啦!!

另外一半後天的教養也開始讓我小心翼翼的注意自己的言行舉止
copy cat時期也在這時後展開了
模仿的能力在這個階段實在是可愛的緊
小嘴總是嘟囔著各種她聽到的聲音
神情也開始模仿著我們展現讓她看到的樣子
[父母是人生的初導師!!]
孩子越大責人越重啊...

其實我很開心生活在這裡
沒有太多的物質太多需求去擾亂自己
要給孩子的除了簡單的陪伴沒有別的
沒有太多的卡通 電視節目
午後的時光 小蕾撒嬌的要人陪要人抱
我們就一起坐在地板上念念故事書
雖然這小傢伙總是迫不及待的總想翻到最後一頁
一起待在玩具間 放著音樂 一起玩著silly但是卻總是可以讓她笑得花枝招展的遊戲

楊照說:時間線性直走著 不會給人回頭的機會!!
看到這句話真的好有感覺
所以每一天我總貪婪的膩在小蕾的身邊 貪婪的收集著她的笑臉
即使是哭哭鬧脾氣的樣子媽咪都想要好好的珍藏啊

我很珍愛現在的生活
過去台北的五光十色
享用個時下最夯的餐廳 三五好友相聚的午後
那些多彩 單身女郎的自在回憶
過去背包旅行的記憶和能量
兩個人簡單行囊徒步沁喜在異國街道的美食和驚喜
現在的簡單生活讓我學會去更珍惜 更放大感受 更享受
每一次出國的機會 每一次和好友相聚的時光

過去自由的上班女郎
物質不虞匱乏 閃靈刷手的汲取物質心靈上的滿足
這些慾望的被滿足變得太容易 太無感 太浮濫
現在的簡單生活卻讓我了解
可以打扮一下上館子吃個飯是多麼開心
看了各家的目錄比較了好久下手了一件划算的東西有多令人得意
買杯咖啡 幫小蕾買個特價區的可愛露背洋裝有多令人雀躍
然後發現早晨一睜眼 可愛多情的小蕾在媽咪臉上留下兩個吻
這樣的滿足是再刷爆幾張卡都換不來的東西

P1250755

時間直線不回頭的往前跑
珍愛所有的當下似乎是唯一可以抵抗著定律的方法
我可愛的小蕾寶
知道嗎 不可思議的 無法置信的
媽麻竟可以這樣深的愛著妳
我要繼續貪婪的汲取你可愛的氣味
陪著妳一起長大喔!!

未來不可預測 無法改變
珍愛妳在當下的媽咪爸拔

p.s最近睡覺時 兩個老的對話就是:哎唷 我們女兒怎摸這麼可愛
    討論著今天蕾又做了甚麼好玩的事 好笑的事
    然後笑咪咪的睡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