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120632
114準備出發的小蕾 (婆空運快遞的H&M無嘴貓運動服已經緊繃ING...)


唷呼 進城去嚕~~
我終於知道大皮爸拔的詭計了
自從把我們帶到藍湖小鎮來定居後 自然而然讓我有了對照組
現在的阿德在我的眼中簡直就是可以媲美mel的大城市啊
從來...沒有覺得adelaide是如此的繁忙繁華 如此的可愛宜人
簡直躍身澳洲我最喜愛城市的首選了!
有都市的繁忙多元 但郊區的環境卻仍保有舒適宜人的環境...oh 大喊:我璦阿德啊!!
其實阿德沒有變 是我變得更容易滿足 更懂得欣賞阿德恬靜的美了...

因為爸拔工作的關係要回阿德一趟
剛好也可以到移民局去把我們一家子的PR visalable給貼到護照上
有了可以啟程的正當理由
二話不說 帶著行李 拎著小人
爸拔帶著我們踏上900公里的旅途啦!!!(是啊 可以繞台灣1.5圈.....)

P1120643

天氣實在太好 經過聚MT.GAMBIER僅52K的世界級酒莊Coonawarra怎麼可以不停下來買支酒呢!!!
在celler door前拍到正在做日光浴的貓咪 好愜意...


P1120645

大皮老公到了澳洲以後開始學喝紅酒 開始璦上喝紅酒
這一回搬到藍湖小鎮剛好距離世界知名Cabernet Sauvignon的產地 Coonawarra
趁著要回阿德會到LUX家借宿一晚 剛好買瓶帶上當做伴手禮!

P1120840
去程的蕾倒是挺乖巧 玩著她的新歡奶嘴愛(一定要來介紹一下..老木新敗的好物!)
一路近五個小時的路途睡到快抵達阿德時才起來歡要喝ㄋㄟ

P1120675
第二天趕緊到移民局貼上我們熱呼呼的VISALABLE...チョキ
讓我們一家人在澳洲有身分有個家是他的計畫和目標也是他努力了兩年多的成果

平常到移民局去都得大排長龍為了詢問有關移民上或是簽證上的疑問
但PR VISALABL的服務可是不需要排隊的喔
整個走路就是有風 顆顆!!這心路歷程的起伏可真是外人很難理解啊
BUT!!!...插曲:VISALABLE的服務 9AM-11AM ONLY!
糗了...和MAY吃完早餐已經吃過服務時間
後來還是證明我大老遠從MT.GAMBIER破例幫我們三個人貼上VISA貼紙
要不然我就很難交差嚕....


P1120653
這趟回阿德還有一個任務-要跟我的網友相見歡
一起到CIBO喝杯咖B享受一下那種久違的輕鬆氛圍

P1120654
May小妞-嫁到阿德的澳洲媳婦  跟我妹一樣大
重點是還是我們家小桃娘的客人哩 噗噗
因為因緣際會看到我的部落格近而留言交換FB而有了聯絡
這一趟回去阿德很感謝她一天下來鐵腿走透透CITY的陪伴啊
他鄉遇故知啊 兩個人講了一天的話 吃飯踩街聊天能做的全做了 哈


P1120657
噗~我家小蕾又睡著了!
本來還擔心爸拔去洽公時 我得和女兒在外遊蕩一天
結果證明小人實在適合隨身攜帶&母奶隨時供應無時間地點的限制啊! 太方便了~~


P1120650

媽咪跟姐姐聊天 她就乖乖躺在旁邊啃蘇菲
有事沒事還會送上幾個傻傻的笑容取悅一下大家
may姐姐說的:蕾是個很會自嗨的北鼻啊! 噗噗 一點也沒錯

P1120680
除了蘇菲出門必備以外
這一趟進城還帶了樣好物ハーチョ mamaway的親密揹巾
走到哪揹到哪 真的給我省了不少力氣啊
要餵奶的時候 揹巾一拉一蓋的走到哪就餵到哪
還好沒有扛我們那巨無霸推車進城啦
逛街時人多或是上下階梯時還挺不方便的勒!

P1120765
奶爸用起來也沒有問題!! 小人上身一綁一掛方便極了
我個人的使用心得 親密揹巾因為可以把寶寶貼緊自己(所以才親密咩...)
不像一般揹巾我用起來都會覺得北鼻式掛在胸前晃啊晃的不是緊緊的貼在我身上

P1120766

北鼻會很有安全感 稍微背著走幾步入就睡得不省人事
而且最重要的是揹巾的施力點是落在背部幫助分散掉北鼻的重量(饅頭現在可有8kg)
那一天我就這樣背著她一天 中間還跟may散步健行走了超遠......
一天下來卻還可以接受不覺得特別疲累耶...親密揹巾 推推推!


P1120682

小饅頭又睡著了
當天roundle mall因為有活動可熱鬧的
本來湊熱鬧跟人家排隊店家免費發送的棉花糖 (身後 diva新開幕..)
但在快要輪到我們時活動結束 殘念!
但還是不影響我久久進城的興奮和新鮮感啦!

P1120757
PeterAlexander開幕
唷呼...阿德也可以逛的到了耶
當天開幕人山人海 在店門口配合開幕活動還安置了兩枚穿著睡衣睡褲體格精壯的帥哥
怎麼那麼貼心 知道宅媽我難得進城安排來給我灌溉一下乾枯的心靈嗎??!!!

P1120748
多感人的畫面啊
這比對起只有woolworths, coles可以逛的mt. Gambier簡直就是個一級大都市
說真的在mt.gambeir的週末午後的人潮都不及roundle mall的1/10啊...
這條街之前這在阿德時布論是因為上班還是上課我們走過不下數百遍
從沒有這一次內心的澎湃激動 哈哈哈!!
人真的要學習珍惜當下所擁有的事物 懂得滿足才是最快樂啊!

 

這一回進城除了大皮老公的公事外
我們有另外一個任務就是...吃吃吃吃吃
因為另外一個計畫我們得多吃多看多觀察學習在澳洲的飲食生態
這可樂壞我了!之前的留學生涯裡哪有甚麼外食這回事啊
兩年半的次數加起來不超過五次 還好有老公的廚藝餵養著我!

P1120695
半夜不睡覺 我們這一回還跟人家出來湊熱鬧
elephant walk可是阿德潮男潮女最愛光顧的甜點店呢!
店裡面小的不得了 店外隨時都有人無悔得在排隊!

P1120706
這幕斯融合了巧克力 香草 還有? (我忘了 噗...)
甜卻一點也膩口 真的很難得!! 推....
而甜點上的奶油也是我這個奶油人的最璦ハーチョ 超級濃醇香!!! oh現在嘴裡還有著那難忘的香濃


P1120708
May的老公 Nathan&當袋鼠被小人巴著的大皮老公
不是相機沒有調好 而是潮店就是要這樣 昏昏昏昏~~~暗啊
店裡得布置是異國風來著 甚麼都是昏暗看不清楚就對了
氣氛 氣氛啊!!!人家都是情侶來約會
我們一群人吵吵鬧鬧還外加個小人...


P1120731
沙拉阿姨抱著大腿快跟她的手一般粗的小蕾 哈哈
趁著進城趕緊跟親朋好友見面餐敘一下
P1120721
SUSHI TRAIN
太好吃了 甚麼都好好吃
雖是變化過的壽司 畢竟要迎合澳洲人的口味
但還是很精緻 YUMMY!!!!

P1120798
AVOCADO入菜也同樣是我的最愛
那綿密的口感和我最喜歡的奶油有著異曲同工之妙啊!

P1120739
小蕾繼續吃自己的雞腿 也一樣很美味的啦!

P1120774
吃到了之前好幾次都錯過的新疆烤羊肉串
有多美味 看看小蕾的表情就知道了....哈哈

P1120808

回到了阿德一定要去看看蕾澳洲的阿姨 爺爺奶奶啊
蕾身上穿的jumper可是Anita阿姨親手勾的驚喜呢
用的毛線是Alpaca 是羊毛裡的頂級毛線
特別柔軟 特別飽暖....好感動喔!
因為阿姨說mt.gambier風大又冷 所以特別勾給小蕾當禮物的

Grand mum cathy的jumper當然也少不了
一間白色純羊毛的小毛衣 超可愛的!!!
幸福的小蕾收到了兩件毛衣 滿滿的愛 最棒的禮物!!


P1120813

P1120825
飽餐一頓的晚餐當然少不了
出發前cathy快速的給我們製作了美味的wrap讓我們墊墊肚子

P1120828
一個早上她馬不停蹄的給我們做早餐 準備出發前的午餐
還有這個....她親手在給蕾縫製一個bean bag懶骨頭
這樣一來還不會坐 卻有不喜歡老是躺著的蕾 終於可以舒服得把自己塞進bean bag裡了!!
謝謝cathy mum的貼心....每次都這樣 給我們準備東準備西的 忙個沒完!!!


P1120823
離開前的那個早晨在Paradise拍的
天氣已經轉好的阿德 好溫暖好宜人的溫度
真的好喜歡這裡 寧靜舒適的住宅區 有著友善熱心的鄰居
住了兩年多 走了無數次的這條街 依然還是我的最愛!!

緊湊的四天三夜之旅 在我還來不及努力用快門記錄下時就得要說再見了
我最愛的阿德.....
這一趟我們一家充電完畢 帶著滿足能量充沛的自己
我想這一回進城放風 夠我撐個三個月了啦~~~~

 

041

021談到澳洲Cabernet Sauvignon最先映入澳洲葡萄酒愛好者腦中的
一定就是Coonawarra產區和其獨特的terra rossa紅土
一般認為含鐵量豐富的terra rossa結合著下層兼具極佳保水與滲透性的石灰岩土壤
深紮的葡萄樹根除了能吸取微量礦物質,亦在乾旱的開花期能提供足夠的水份
搭配著適宜的涼爽的氣候,讓Coonawarra Cabernet展現出融合著細緻與力道的美味
對紅酒沒有特別喜愛偏好的我 這一回竟也在這裡發現了一支喝起來好順口的紅酒
大皮老公下回再購入給我喝時再來介紹一下!

ハーチョ謝謝Tammy姐姐收留我們一家 還分享了溫暖的雙人床給我和蕾蕾
不要吃太多泡麵啊 等我們下次回去再帶妳去打打牙祭喔
p.s Elephant walk的waffle真的是$%@#$%^.....哈哈哈

ハーチョ還吃了好多來不及拍照就見盤底的美食...
    揚子江的那道千層肉...喔 入口即化的美妙啊!

ハーチョ最謝謝老公檯面上說的是要回阿德辦事情,但其實是怕我悶壞要帶我和蕾回去透透氣的
    這一來一往就是900km的距離 澳洲甚麼沒有就是大!
    辛苦了爸拔...這一趟進城之旅 我和女兒都玩的也吃得很開心啦!!!

ハーチョ雖說離開阿德返鄉了...回到寂靜的藍湖小鎮沒有了高樓和人潮的街道
    但那天晚上到加我們說的:還是自己的狗窩好!!!
    是啊...親璦的小蕾 爸拔在哪裡 哪裡就是我們的家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