畫面和記憶常有著直接的連結以外 除此之外
我想味蕾上的味道也是一種在不知不覺當中替你儲存記憶的一個媒介
我會記得老母很拿手的炒瓠瓜 炒的爛爛軟軟的是我味覺記憶裡最無法取代的味道
大皮老公的柏爵奶茶和一大堆創意料理
小芳招牌combo早餐料理一定也在筆哥的味覺記憶中有著最鮮明的記憶

大皮老公的味覺記憶有好多好多
因為有料理拿手一級棒的媽媽和姥姥
看到什麼食材或料理都會先說:這我媽都怎麼做 我姥姥都怎麼煮..最好吃了!!
匹哩啪啦的用嘴巴說出色香味具全的功力很厲害
我知道大皮的味覺記憶裡有很多幸福而不可取代的回憶
有人是靠空間記憶 有人靠畫面 也有人靠音樂在腦中運轉回憶著
而我家的大皮先生 很幸福的擁有很多美好的味覺記憶

 R0318344

香蕉蛋糕起源於弟弟在市場上搶購的一大箱香蕉
新手在市場的搶食機構中因缺乏練習敗給了無所畏懼又厚臉皮的咖哩阿三
只搶到了一大箱幾乎已經是熟透了的香蕉
眼睜睜看著他們由黃轉紫轉黑...大皮說了:那做香蕉蛋糕吧! 記憶裡媽媽烤的香蕉蛋糕最香了
另外把家裡過剩的 即將過期的東西消耗掉這件是讓他有很大的成就感
沒辦法有個三分鐘熱度愛亂買東西的老婆 這也算是必備的特殊專長吧 

R0318319
原來奶油要室溫溶化真是件麻煩事
不能單純使用微波加熱 這樣溫度太高不及格唷
所以勒 等不及它慢慢溶化 就等在那裡拿著刮刀慢慢推啊推的

R0318341

好不容易溶化了加入糖繼續攪拌

 

R0318347

過篩的self-raising麵粉一起加入戰場

  R0318351

大叔走的是創意料理路線
一切憑感覺憑記憶來著
沒有精準的食譜 完全是靠經驗判斷滴...

 

R0318361

攪拌至均勻即可入模進入烤箱桑拿一下了
面糊的溼度就是自己一邊拿捏
沒有多少c.c.的牛奶這樣的instruction可以參考嚕
還加入酵母粉靜置到麵糊努力長高就可以了

R0318369
  香蕉口味

入模大典
將將~這是香蕉口味上面灑上老婆胡亂買的向日葵花子(??)

 

R0318373

接著把冰箱裡不知道打哪來又乏人問津的椰子巧克力溶化後
加入麵糊做點變化的口味


巧克力美露口味

這麼漂釀的巧克力色是因為還加入milo一起湊熱鬧
上面灑上又是老婆一度發想她的烘培大夢買來的巧克力豆
就這麼簡單唷....超適合想自已興致偶而來了烤個蛋糕卻又忙碌的人啦

R0318400

入烤箱的時間參考網路資料
大約就是175-180度之間,15-20分鐘

 

呼呼..熱呼呼的香蕉蛋糕出爐了
表皮的顏色 蛋糕本身的鬆軟度都還不錯
但香蕉的量放的不夠多 牛奶的比例又過多 所以香蕉味道偏淡了一些
但是對我來說已經是超級美味的早餐選擇了
(吃膩了土司 啊我們這裡可是沒有晨之美或是那美而美啊!!)

R0318395

milo巧克力蛋糕好吃爆了!!!
雖然在烤的過程裡容器過小 我們又貪心的裝了太多
整個就是在烤箱裡呈現爆漿的狀態 麵糊不斷的往烤盤的邊緣湧出
但是烤完出爐整個邊緣底部的地方就是好酥脆好酥脆唷...好吃的飛上天
下次我還要指定這口味再來一烤!!!

大皮的創意香蕉蛋糕烘培記 非專業紀錄
走我們的一向的隨性溫馨路線
大成功....!!!!

 

談起香蕉蛋糕時,哥哥和弟弟兩人都提起了以前媽媽烤香蕉蛋糕時
    內部不知道是什麼原因濕濕軟軟的沒有烤成功,但是好香好香喔~~
    結果我在噗浪上提及我們烤了香蕉蛋糕這一段時,爸爸也來留言了...內容和兄弟倆說的不謀而和

    [我和媽也做了好多次香蕉蛋糕 看著它發起來 金黃色好興奮 但是做的太厚 上面發起來 下半部就不好了]

這一家人有著共同的味覺記憶,身為旁觀者的我在不同的時間點聽到幾乎是一樣的描述和回憶
真的替他們覺得很幸福!也是我想要寫這一篇文章幫他們紀錄下來的原因
可以和愛的人創造一樣的回憶 然後分享著一樣的片段 真的是件很幸福的事
這些回憶創造的契機都是每一天平凡的日子或不經意的時刻之中
但卻是可以與你愛的人共同擁有的不變回憶..........

親愛的老公
我只是想替你紀錄下些什麼
也許提及還是會忍不住難過或不捨... 對不起
但你們一家人共同擁有的這些美好美麗的回憶真的讓我想要寫下些什麼 為你們
你們擁有的是最獨一無二最專屬你們的回憶
在味蕾上永遠都存在的味覺回憶!!!
我愛你們......

認真的背影但是內衣穿反 好糗

看著你準備香蕉蛋糕穿著內外顛倒內衣的背影
我知道 我們也一起努力的創造足以讓我們以後可以拿來說嘴的回憶
屬於我們的幸福記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