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316270

唉呀呀...又是一發有關[吃]的文章
漸漸發現我是真心喜歡吃這檔事吧
以前就只是單純的愛吃 現在情勢所逼也開始愛煮了起來耶
不過 大皮老公倒是從來沒有要求我煮過甚麼給他祭五臟廟
也沒有拿甚麼人妻守則要求我進廚房....純粹就有天睡醒打通任督二脈
開始愛煮了起來.....(大皮OS:心血來潮不過一個月幾次吧...)
不過還是由衷感謝大皮老公的捧場和油嘴滑舌的讚美 讓人妻也可以毫無壓力的體會下廚樂啦~~

話說...翻出資料夾裡的照片趕緊趁著還有一點assignments折磨完的餘力
好大喜功 老王賣瓜的把我的紅酒燉牛肉給公諸於世..哈哈哈
不過最主要是聽到大皮先生轉述一段他在msn上的對話

-----------------------------------------------------------------------------------------------
小依:[我一直記得有一次我陪你去等vivian下班,她看到你臉上的那種神情和笑容..很感動耶]
大皮:[唉唷,拜託 她看到吃的也是那種表情啦....][你確定她是看到我,還是我後面那個賣蔥油餅的阿伯!!]

--------------------------------------------------------------------------------------------------

 
ㄟㄟ拜託,如果看到你的表情跟看到吃的一樣開心的話
你得偷笑至少你的排名目前還是與食物一樣喔!!

大皮老公這一番話不得不讓人妻面對自己嗜吃得這毛病
慚愧之於趕緊刊登張本人的作品 證明除了吃以外.....
人妻可不是沒有優點的喔! 人家偶一為之也是有佳作的好嘛!!! 

R0316271

買菜自從我到了跟Central Market有地緣的西裝店上班以後就變成了我的工作啦
話說這個工作以前在台灣巷口就有勇伯ㄜ仔麵線大雞排 台北有媽媽的家常菜 高雄也有媽媽的拿手菜
我就是一個有藉口可以遠庖廚的君子啊..現在只有我們兩個人了 什麼都得要靠自己來
誰知道我現在可也是買菜買出心得呢..carot一大袋台幣不到30才可以下手
最愛的蘑菇原本是只可遠望的奢侈品,一公斤澳幣6-9塊錢怎能下的了手
但每周六我們來自義大利的七兄弟蔬果攤若是心血來潮一公斤99cent~一大把一大把的裝也不過十幾快台幣啊~
買菜是在事件有趣的事情,一點一滴的心得累積是在國外生活最大的樂趣與收穫


R0316258
又是大皮老公搶到手的特價牛肉嗎??時間有點不可考 忘記了
前一晚先將牛肉切為適當的大小,倒入可以淹蓋過牛肉的紅酒(南澳的紅酒好喝又便宜 不會心疼啦)
加入萬用的義大利綜合香料,自家後院的香蔥至於冰箱一整夜
隔天取出的牛肉已經浸泡出紅酒淡淡的顏色 而且有濃郁的紅酒香呢
我猜想啦 這是一個重要的過程不外乎是味道可以進入肉的本身 肉質也會相對的變的柔軟喔
(小皮不負責亂亂講...)


R0316259
參考過各家的食譜google一下就有極各家大成不同得做法了
我常在說 只有有google 人人可以是食神啊..
沾裹上麵粉,主要的用意是可以讓紅酒牛肉的湯之在燉煮的過程裡可以有濃稠的效果

R0316295
用新鮮番茄切十字屁股去皮以後來煎煮過當做等會湯汁一部分基底


R0316302

接下來牛肉先煎過 洋蔥切大塊 紅蘿撥蔔也是大大的切燉煮後不容易話掉也比較有口感
在鍋裡倒入紅酒,我倒掉應該有3/2瓶吧,就是昨晚用來醃牛肉剩下的不要客氣給他倒光光就對了
接下來就是漫漫的燉煮過程嚕...

R0316308
倒約是一個半小時嗎??!!忘記 噗 就說我做菜是隨性來著
起鍋前在加入花椰菜和一整顆不要切的蘑菇進去做最後的敖煮
第一次是不要把蘑菇切片 入味的蘑菇吃起來好有口感也吃超級過癮的!

R0316321


牛肉咬起來就是嫩 紅酒的香氣很紮實的進入肉的本身
但因為熬煮的過程裡酒精的味道基本上都已經蒸發了 剩下就是酒本身酸中帶甜的口感
唯一的敗筆是我覺得醬汁不夠穠稠啦...人家比較喜歡"勾勾"配飯的感覺!

哈哈 我的食譜很隨性吧 而且事發有一陣子了
其實連詳細的過程和內容我也都忘記的差不多了 整個就是憑印象在紀錄的
反正只是要證明我也是可以下廚露個兩手的喔 (EVA人妻...看見沒 哈哈哈)
很喜歡看大皮老公看到我做的菜上桌時那個吃驚的表情(我東搞西搞 可也是變的出一點像樣的東西)
然後每吃一口就嗯~~嗯~~嗯~~~讚嘆間來不及說話的模樣 哈哈哈

我可是不輕易露兩手的人妻喔 不是光會吃而已喔!!(強調~~~)
弟弟 快來吧..放心 有我在這 決不會讓你餓肚子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