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E ACTUALLY

你心裡面有沒有一部電影,即使一看再看那心裡面的感動仍然絲毫不減
經過一年兩年甚至更久的時間再重新溫習
那令你感動的梗或是忍不住發噱的點同樣的還是在那幾分幾秒的時間點上,準時的出現!
我這個人真的沒有甚麼音樂素養抑或對電影有甚麼深度的研究或見解
我承認最通俗的愛情生活小品往往勝過於所謂年度具片或是耗費鉅資籌備的作品
更能搏取的那常常過於滿溢的善感與眼淚啊!!

Love Actually這部上映魚2003的電影是唯一我掏錢買的DVD的電影
(由此看來個人真的沒有對電影有甚麼獨到或廣泛的見解啊…)
還記得這是有一年我買給大皮老公的耶誕禮物,起因於在HBO上無意看完這部影片的我
超級超級衝動的想和愛的人分享這部有著聖誕節與愛緊密結合詮釋的電影啊!!!
一部影片中有10個故事串場,想當然爾裡面的角色人物也是不少
但這就是導演功力高超令人佩服之處了,在每一個故事個別的場景之
,所有的人物都被巧妙的穿插出現在不同的故事哩
那種若有似無卻有在最後成功串起所有故事的功力,到片尾會讓你有種很驚奇卻又很圓滿的感受…

If you look hard enough you will find love actually is all around
片頭開始與片尾結束導演都刻意的把場景安排在機場接機時的情境
透過這些接機時的畫面來帶出親情,友情與愛情這些各種不同層次的愛
而整個故事就靠著導演獨到的功力透過鏡頭將這些存在卻常被忽視的愛流暢又平易的帶了出來…

因為這一幕讓常有機會接機的我有很直接的衝擊和感受
尤其在國外的機場,到達飛機抵達的預定時間,arrival總會聚集著很多引頸期盼著愛人親人友人的接機人潮
大家捧著鮮花舉著歡迎海報興奮在看到期盼的人一出關就掩不住興奮的迎向前去!
第一次看到這場景在一旁的我竟然感動到哭了!很糗… 那感覺像是看到一幕幕的不同的故事上演在你的眼前…
很直接很直接的有爺爺奶奶看到來接機的小孫女蹲在地上一把緊緊的抱住可愛的小人!
有愛侶般久違的重逢,先是緊緊擁抱數十秒,就連一句話的時間都多餘的無法擠進兩個人緊貼的身體之間!
有年邁的人們,卻還是不辭辛苦的前來接機,而他們之間是否有著數十年之久我無法體會的深刻友情!
有一頭紮法式辮子亂髮背著backpack的背包客,在外流浪了一年半載回家後有著守候的家人溫暖的擁抱!
好多好多…我就這樣一邊感動的一邊想像著這背後有著一個又一個不同的故事啊
我就在機場哭的鼻子都紅紅的,好像電影裡的場景直接搬到現實生活活生生的呈現在你的眼前
這樣的衝擊和感動到現在我都還記得! 一直習慣用拘謹又含蓄的方式表達我們的愛與關心
第一次見識到老外這樣赤裸裸還不掩飾的強烈情感 印象真的很深刻!
原來愛就是要表達出來 愛就是要說出來這樣直達心房的溫暖真的好棒!
也因為這部電影我從此愛上機場上演的接機真人實境秀 哈
站在旁觀者的角度因為他們這些生活裡的真演員真情演出
帶出了電影裡的主題love is all arould!!

這部喜劇電影之所以成功是因為那種貼近現實生活的情節充滿歡笑的故事裡
卻也充滿了人生真實存在的不如意與無奈失意的老牌歌手
默默愛上好友老婆卻選擇安靜守候的男人
中年女子面對老公無法抗拒年輕女子誘惑的徬徨與抉擇
因為精神病弟弟的包袱與責任無法放手追求真愛的女子
呼…有10個故事可能會發生在你我生活的情節一次的串起經由一部電影的時間呈現
真的讓人覺得很過癮! 人時時刻刻都在追求愛的感覺,親人之間的 愛侶之間的
看完電影你會訝異著愛其實就那麼自然的發生在你我的生活之間
在這個競爭貪婪的世界裡,真愛其實處處存在著
只要你用力用心的去感受…

我知道聖誕節過完了,錯過一個推薦這部電影的最佳時機
但在這一個我又將影片重複看過一次,在心頭的感動依舊不減的午後請容我大聲的推薦….

LOVE ACTUALLY
這一部我到50歲還是不會忘記它給我感動的電影
這一部等蕾蕾長大我要和她一起窩在沙發大聲笑盡情流淚用力感受的電影!!
這一部讓你以最輕易最簡單最直接方式感受愛的電影!!

 

真的要大推薦Love Actually的電影原聲帶啊....
     所有的配樂生動捕捉在影像中流轉的愛情氣氛
     每一首歌曲在場景背景搭配下流洩出來時..都會讓你有oH~~想要雙手抱胸旋轉的浪漫感受

「BJ單身日記」、「新娘百分百」編劇首度執導 休葛蘭、艾瑪湯普遜、連恩尼遜、蘿拉琳
    妮…等22位巨星精采演出。
知性美聲Dido、爵士女伶Norah Jones、暢銷女聲團Sugababes、全美冠軍偶像Kelly Clarkson

電影李鹹魚翻身的老牌ROCKER-Chritmas is all around!也是絕章之一啊!!!

 

最後,請大家一定要link到以下網址去看我和大皮在這部電影裡最喜歡最喜歡的一幕
    我們Barossa戶外婚禮結束退場使用的歌曲就是Beatles的這首老歌
    電影裡暗戀好友女友的Mark特地精心籌畫的婚禮驚喜!!!
    大皮老公每看完一次就會說:這是我最想要給你的婚禮  

    也許,在我們的另一場婚禮上會有這樣的surprise喔!!

 Best Scene-All You Need is Lov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1_f5gRCv5eY

 

不管看幾次都對電影裡一幕幕愛的情節無法招架啊...
    希望我可以一直努力的這份對愛的強烈感受,不管在面對人生每一個階段不同的課題
    當女友 當人家的老婆 當人家的媽媽都可以在一直一直在心裡追隨著愛...這件美好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