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事情現在不做。就再也不會做了
所以在回台前夕,我們把清單裡must do的項目重新審視一遍
決定,我們一定要把它完成
不留遺憾,只給我們留下最美好的紀念


我們刺青了。在澳洲的倒數第2天



一直有個想法,在澳洲的這一段時間我們想給自己留下些紀念,留下些什麼~當作對這一段美好記憶時光的一個最棒的紀念!這樣的念頭一直在我們腦海裡沒有斷過~需要的除了勇氣還有一個最適當的時機罷了.


就在突如其來的消息我們必須先回台一趟,時間緊迫的我們手忙腳亂~車子必須再最短的時間內完成買賣,回台的機票也是立刻馬不停蹄的確認,所有的行頭再最短最短的時間內脫手轉賣甚至轉送~終於在短短的3天時間內一切都處理妥當,兩個人有時間靜下來喘口氣時,才真正意識到我們真的要暫時離開這個已經讓我們愛上的國度!捨不得在這裡垂手可得的自由,捨不得眼總是寬廣遼闊的景緻,捨不得這裡輕鬆友善的氛圍了~~~好像帶走點什麼,好想給我們自己留下些什麼紀念這一段相依的美好時光!


剛好在凱恩斯停留的我們,趁著剩下倒數的時間,還是穿上布鞋到些上逛逛走走,突然~眼前出現這樣的招牌





一直想要刺青的我們,在這個時候,這樣的念頭又強烈的出現我們的心裡 [就是現在了吧!!] 很多時後某些事情總會了那麼臨門一腳,但就在離開的前夕,我們兩第一次有了不容阻擋的決心~衝了!


沒有遲疑直接入內詢問相關的刺青資訊




照片是偷偷的,因為牆上的設計都是刺青師的創作,避免創作抄襲的問題基本上是禁止拍照滴~我只好偷偷來
店裡有很多刺青師的作品輯供你參考翻閱,當然也可以從其中挑出自己喜歡的symbol當作藍圖,我們一邊翻閱(我一邊偷拍觀察)發現外國人看待刺青這們藝術的態度和眼光著實和我們有很大的差異!





想要刺青的人沒有停過,在這裡沒有如同台灣對於刺青年齡限制的刻版印象,少女,夫妻,老北北都有!大家一進來對於即將要刺青的這回事表現一派清鬆以對,和自己的刺青師熱切的討論著喜愛的圖騰. 在這裡擁有一個刺青在身上是再也再也普遍不過的事情,很多客人來到這裡都是準備刺第2個甚至第3個當作給自己的禮物~感覺起來,tatoo這件事情之於他們是一個紀念更是一個身上的裝飾品吧!




看到沒有~左邊的小少女是準備要穿肚臍環的,而帶她一塊來的是畫面又上方的那位金髮辣媽啊!!對於女兒要穿臍環的這件事顯得不能再平靜之外,竟也興奮的和女兒討論起肚臍環的款式耶!這些小小的地方真的可以顯示出文化的大不同和有趣的差異!


帶入正題~我們其實心中對於想要刺青的圖騰都有著一個畫面,雖然有點模糊但卻知道大致的方向~第一回在店裡左翻又翻實在找不到心儀的圖案(這事可是馬呼不得),於是跟刺青師討論了是否可以提供粗略的概念想法,而利用他們的專業幫我們把心中的圖騰現身?但他們表示我們必須提供圖片再由他們親自繪出刺青圖案才行,他可以幫我們做修改的動作~在遍尋不到心動的圖案後,我們決定自立自強,雖然腦裡負責畫畫的那個部分腦殘,但我們還是決定自己試試看畫出屬於我們的圖案!


我喜歡字母V,我的英文字母開頭~不管是vivi,vivian,陳vi都有人叫,這樣的符號代表著勝利,樂觀,開朗就代表我~也是自己鼓勵自己期許自己的一個信念!我想要刺的是一個代表我的符號~
親愛的大皮在一次偶然的的機會下發現自己的夢中圖騰是compass羅盤符號-因為大路痴需要一個羅盤來指引方向~~不是不是啦~~羅盤永遠指向北方的特性代表指引著他一個正確的方向,不管人生或是任何需要做抉擇的時候. 最有意義的是他在羅盤的中央放上媽咪和自己的生日的數字符號,也代表媽咪帶給他人生的影響及重要!


賦予了我們刺青最棒的意義,我們開始積極的尋找屬意的字母圖像及羅盤圖像了! 請大家告訴大家在凱恩斯麥當當前是免費無限上網的最佳戰略位置唷,情報來自同為背包客的德國青年~就在這裡我們花了幾個下午,花了一整個晚上到午夜待在這裡只為了找出最喜歡的圖像!人少的時候收訊很不錯,我們就這樣窩在角落的桌椅,一個一個頁面搜尋,一個一個圖案討論徵詢對方的意見想法~誕生出屬於我們的刺青圖騰初稿!


我們利用網路上搜尋來的圖案加以拆解合併,在簡單畫上想要的元件在裡頭~加入我們賦予的意義讓它變成只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符號~上了好多刺青網站,看了眼睛都快要花了,我一度想要放棄了,如果真的找不到第一眼非它不刺的圖騰,我甚至想要放棄再離開前次青的想法!還好我家大皮有耐心找資料搜尋這種事情又是他的專長,終於再我快要放棄時替我找到了一個That's it 的圖案~





哈哈~時在看不出來大皮畫的是什麼吼!這是我們在構想我的字母V時的初稿,我們利用搜尋到的圖案,切割出其中一個小部分的線條,感覺起來很像我的字母V,但不那麼的僵硬反而是由很流暢線條所組成的一個圖案~至於星星的IDEA來自大皮的意見,他希望有其中一個可以和字母結合在一起呈現出比較整體的感覺~~
這是他畫的初稿(雖然有點哩哩拉拉)但卻是我們一起討論出來的滿意結果,更厲害的是刺青師看了這個圖,跟我們討論一下我們想要呈現的感覺後,輕輕鬆鬆的幫我畫出了心目中的樣子!!



另外大皮對自己想要的東西其實一直很確定,我們需要做的指示幫他找出完美的羅盤形象,再把所有想法彙整在圖騰上即可~一開始決定要刺青時,我就有可以把阿姨的生日和大皮的生日一起擺在刺青上的想法,跟大皮提了這個idea,他也欣然的接受這個讓刺青變的更有意義的做法~再加上之前找的姓氏"葉"的甲骨文圖形,整個圖騰就是呼之欲出了~~~給它起個名叫。。星海羅盤-教授~
這是大皮刺青圖騰的終極概念啦


噓~~~他會揪我的耳朵修理我~沒辦法實在好好笑,一定要跟大家分享一下!






這是刺青師在溝通後幫大皮畫出來的初稿圖樣,主要以太陽羅盤為主體,加上其他的元素三兩下就幫大皮設計出這個刺青圖案了,還貼心的保留這個原稿給大皮做紀念呢,我的沒留到~殘念!




終於經過我們自己有如小學生般的嘔心瀝血之作,溝通細節無誤之後,刺青師幫我要的圖案轉印我指定的位置上後,開始了緊張有刺激的第一個刺青嚕~





這是一開始,因為照片裡的我還笑得出來啊~
我選擇的tattoo位置是比低腰褲在低一點的地方,肚臍的側面右下角,大皮極力說服我把刺青放在這個位置,也符合我不希望刺在太明顯的地方的原則,一開始我就希望這樣的tatoo不只是一個單純的裝飾品而已,而是一個我自己才了解的意義,放在一個我自己才看的到的地方,真正親密的好友才能看到的地方~
在刺青師幫我把V試著放再這一個位置的時候,低頭看看就覺得我替她找到了一個最好的位置了!!




每一回問身上有刺青的人到底痛不痛?大家總是一派輕鬆的回答[不會啊~]
再店裡看到很多老外刺青,大家的臉上也沒有特別出現什麼耐人尋味的蛛絲馬跡啊~
但~你們演的可真像啊!!因為簡直痛死我了~~OMG!!!





Bloody Hurt~~~~~~吶喊
當圖案一筆一筆漸漸成型時,忍不住在心中慶幸還好我的圖案小小滴,否則我真的會往生!你甚至可以清楚的感受針頭在勾勒拉線時在移動的感覺~很奇妙的感受!不過真的還好我的刺青師很有經驗技巧也很棒,不到5分鐘我的刺青就完成了呢!!




還好還好,我選圖選得好啊~小小滴一咪咪,可以减低這個難以承受的痛~只要5分鐘~但素勒~有一個人的tatto約有手掌大小,還必須讓它有層次感作出shady的效果,這可不是一個小工程啊~對於一個初次tattoo的人來說!




大皮選擇在背後靠近左肩的地方留下第一個tattoo
這圖張貼來是用來跟接下來幾張照片作對照組的









這些照片可謂之經典中的經典啊~再旁邊當大皮紀錄這個過程時我可是笑的樂不可支花枝亂颤的~~
大皮不斷在嘴裡咒罵那些曾經告訴他刺青一點都不痛的人,臉上痛苦的表情千變萬化極為生動!我一邊狂笑一邊急忙著按下快門紀錄下這些發自內心的表情~~





這張即將到達忍耐的極限~不斷詢問我還有多久???還要多久???





到這步田地,大皮已經放棄掙扎~往生邊緣!!!


我預估大皮的刺青約莫花了1個小時左右的時間~比我多承受了55分鐘的高級痛處~嘴巴不斷念念有詞 『早知這麼痛我就刺小一點啦~~~』唉~我們兩個人對痛的忍受力怎摩那麼低啊!


就這樣。。。
在Cairns
在離開澳洲的倒數第二天,我們一起替這一段流浪的日子作了一個難忘的見證







我的小V 
請原諒我圓圓的小肚





我的葉教授



這是我們的故事 我們紀念
momery。tatoo。Aussie





[小皮滴滴咕]


●大約一個禮拜的時間我們的刺青就復原的差不多了,其實只要保持傷口乾燥,絕對嚴禁摩擦避免顏色脫落,儘量維持線條的完整性就可以嚕~前面兩天還先不需要塗抹凡士林,之後也只要塗抹一層薄薄的來滋潤皮膚就可以了


●YA~我們又一起完成了一件事呢!重點是一起完成,一起參與整個過程


●Dan(刺青師)說對了:開始想2nd tatoo吧~因為很快的你就會想要刺了!當初只當他鬼話連篇,最好我們會想要再痛 一次啦~~~才沒多久,大皮說:『下一次我們來找蘇美文字刺個一樣的在身上!!』 恩哼~先生你忘的也真快啊~


●蘇美文...不達米亞文~~有這種東西嗎?!好想要一個唷


●在國外刺青貴鬆鬆~V:AU$100, Compass:AU$260~好嚇人啊 


●小皮口風很不緊: 媽咪,婷婷姐姐身上有畫畫~~~小報馬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