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人最愛的士林夜市現在是我們的第二個家
也就是說我們的三餐幾乎都得在這裡解決
只有兩個字~~苦惱啊!


感覺好像是小吃美食天堂
但若是每天面對水煎包 ,青蛙下蛋,河粉煎,麵線
不斷的REPEAT循環日復一日時
當初那股讓我們特地搭著捷運來大快朵頤的吸引力都....消失了


每每到了吃飯的時間都得要陷入一番的天人交戰
我和妹妹總是面面相覷的不知道該吃甚麼
這就是外食族的悲哀啊~


終於有一天,一個朋友給我們帶來了一線生機啊
畢業於東吳大學的她可算是在士林區闖蕩了四年呢
大學生天生就有美食追蹤器的稱號
哪裡便宜又好吃,哪裡可謂特殊美味的料理
他們可都不會錯過的~
經過地頭蛇的指點終於我們擺脫了水煎包的荼毒了~


[越南祥記]


位於飛來發彩卷航巷內的小東街裡
第一次跟著史蒂芬妮去嘗鮮的時候
滿滿高朋滿座的店哩,有80%的客人都是大學生
果然有好料的~學生一定不會錯過的!!


點菜時~我徵詢了老饕的意見
她回答:全都很好吃!!
這麼有保握,絕對不會有踩到地雷的疑慮喔
既然有了地頭蛇的保證,我可就放心的點下去


檸檬雞腿飯


雞腿用酸酸甜甜的泰式醬先醃漬過
有淡淡的清香,雞皮還有點脆脆的~很不錯
因為是使用雞腿肉的關係,肉質也是嫩的不得了




我最愛的酸辣牛肉湯
越南口味裡的基本款,酸酸微辣的湯頭不鹹不膩剛剛好
裡面的牛肉真的給很實在啊~湯都快喝完了,碗裡還剩下不少的牛肉耶
薄薄的牛肉肉質也很鮮嫩




牛肉河粉
喜歡清燉的湯頭可以選擇這一道料理,搭配上河粉QQ的口感很不錯
牛肉也是一個分量多啊~其實覺得女生點個牛肉湯就可以吃飽了
這裡的量都不算小喔~
不過~我一定要給我在高雄的最愛~大牛牛肉麵舉大拇隻一隻
大牛的清燉牛肉冬粉~真的會讓我大失控啊!推薦~推薦~~~




涼拌雞絲河米粉~喔喔喔媽尬
冰冰涼涼好滋味~~(只有狗鍊跟小皮了解我這個梗啦)
這東西光看賣像就已經食指大動~調味主要以花生粉九層塔再加上店家自己的醬汁
吃起清清爽爽很舒服





越式米粉吃起來也是QQ沒有什麼負擔,把所有的拌料攪拌均勻
在嘴裡會有一股淡淡的花生香,微微的酸辣SAUCE
很不一樣的味道~好吃指數也是破表






這回老妹點了一個套餐
除了牛肉清燉河粉外還有一份炸餛飩
好好吃唷~在想不出其他的形容詞啊
外皮脆脆的裡面肉餡很紮實啊~
果真怎麼點都不會有踩地雷的疑慮啊!



●親愛的小秘書,同時兼具宮女頭頭身分的史蒂芬妮小姐感謝您的推薦啊
以後你就當我們的美食特派員好嚕~境續努力UPDAE啊



●若來到士林除了小吃以外越南祥記真的是不錯的選擇喔,價位都在65~90上下
在這麼物價高漲的年代,算是經濟又實惠嚕


●親愛的~特地拍照給你聞香的唷,下次來台北我可是有一拖拉酷的名單帶你去嘗鮮
不會在逼你吃阿宗麵線和水煎包了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