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月初的員工旅遊基本上都是吃的行程 哈哈
除配合網路上收集到的一些知名小吃外,根據宜蘭當地的老饕線報
沿著北宜公路走會有一家以茶餐聞名的茶園餐廳,要我們必定闖它一闖決不會空手而回

其實當天一大早才剛剛在飯店的BUFFET享用了一頓豐富的早餐
沒想到下一個行程在蜿蜒的山路後又是"吃",在眾人的驚呼[又要吃啊...唉唷 吃不下了啦]聲此起彼落下
我們來到了位在深山裡的
三元茶園
說真的要不是有當地人的推薦,我們還找不到這個藏再深山裡的美食呢
空氣清新 視野寬廣的一望無際,來到這樣的地方用餐可真是樂壞了平常最討厭關在水泥大樓的我

ㄧ進入餐廳裡,桌上已經擺好了好幾到佳餚等著我們這些貪吃鬼大開殺借了
原來這一套茶香風味餐可是必須至少在兩天以前預定的
老闆為了維持茶葉能夠確實醃渍入味到菜色中,維持風味餐的品質
可是拒接散客堅持一定得事先訂位的原則喲   拍拍手

[風味茶餐]
NTD$3000
1.虎咬豬
2.烏龍香燻鵝
3.茶香豆腐
4.茶香彩衣卷
5.雪茶燉雞湯(全土雞)
6.翠玉蒸明蝦
7.金萱香酥脆、茶卜肉
8.金萱茶蒸鳟魚
9.風味野蔬
10.水果、茶凍

基本上一桌3000塊的菜色足夠讓8個大人脹的差點下不了餐桌
每一菜都充滿創意的讓你耳目一新,跟一班的菜色有很大的差異
絕對是老闆的巧思與用心!!



照片裡順時中方向→茶香彩衣捲,長的很像壽司捲但外皮是用花枝包起來去炸的
口感特別不同,但我忘記茶香的味道是哪一個部分了食記拖太久以我的腦袋肯定忘光

3點鐘方向
→茶香豆腐,裡面黃澄澄的應該是雞蛋豆腐炸的,入口及化,上頭佐著辣椒蔥蒜等配料
6點鐘方向→烏龍香燻鵝,應該就是所謂的茶鵝,但不知道老闆使用的是金萱的關係讓整個肉質特別清香不油膩
這道菜我有打包喔 呵呵
9點鐘方向→虎咬豬,其實就是卦包,麵皮也是加入茶葉去製作帶有一點點的清香,夾上梅干扣肉也是一個絕配
不油膩好下飯啦!



哈哈,本來想更詳細一點紀錄的,但還是一樣手沒嘴快嚕
從畫面裡比較完整的介紹起吧→雪茶燉雞湯(全土雞) 
一入口清爽的茶香整個濃郁的混合在湯汁中,有別於一般油膩膩的雞湯令人敬謝不敏
老闆強調的全土雞雞肉也是令人讚嘆的一個"嫩"啦 這到我也大推
畫面中比較不完整的部分只好自己想像嚕,左上方的龍鬚炒山豬肉也是一個絕妙
嚼勁十足的山豬肉扮著龍鬚菜一塊炒,加上麻油組成了一種新奇的味道 讚嘆!
右下角的金萱茶蒸鳟魚,哈哈 整個是一個殘缺的畫面但我還是無法不介紹它押
鮮美的魚肉同樣也是入口散發出茶香,魚肚中魚頭裡有著老闆不計時間成本填入的金萱茶葉
經過十足的時間才可醃渍入味的喔!
呼呼...這一餐絕對是這一趟宜蘭之行令我最深刻也是最讚嘆的一餐

老闆對美食 對茶葉發展的用心應變到不同的菜色令人感動 也印象深刻
有機會 在到宜蘭,我會再去拜訪三元茶園




ADD: 地址:宜蘭縣大同鄉松羅村鹿場路12號 

記得啊 風味茶灣得先預定的唷 2 days befor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