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639
meika姊姊幫我們記錄的
這張叫做"第一天上child care的心情寫照"

其實早就想要讓小寶到child care走跳走跳去了
小人兒的生活其實好單純
每日的晨間活動 花園挖挖土 澆澆水 逗逗貓
下午陪買菜 圖書館 探班
每天玩的玩具都一樣
每天自己選讀的書本也是那幾本
每天六點到七點最喜歡的卡通百看不膩
最近還沉迷一種遊戲從床的左邊上去 右邊下來
繞著跑圈圈上上下下四五次

爸拔捨不得了
每天回家摟著心肝:今天玩了甚麼啊 今天做了甚麼有趣的事啊
媽咪一五一十的稟報那幾乎是千篇一律的行程
哈哈哈 我每天要讀同一本書好幾次耶
於是 "讓小蕾去child care"玩一玩的念頭一直在我們腦海裡轉了好久

不是因為要她去學習甚麼 不是因為什麼別輸在起跑點的原因
只是要她去快樂的!!!
小蕾只要聽到電視傳來的音樂就會跳起自創的舞蹈 超醜的 哈
又愛唱歌 哼哼哈哈的抱著娃娃整天唱不停 好可愛
去了child care有孩子陪伴
有好多好多的書她翻也翻不完
好多的音樂成天就撥放著讓她唱唱跳跳
我知道 我的小蕾會好快樂的....

因為這樣空出來的時間 我可以到店裡幫忙sale的部分
畢竟老母我也算是業務高手
推銷介紹咱們天神研發推出的新菜色與產品怎能落他人之手
聖誕節前忙碌的人潮也是最好的行銷時間點與機會

很巧剛好離shopping cantre三分鐘步行距離有一間Carma playhouse
而剛好有兩個白天section有空缺
立馬搞清楚了福利補助的相關 報了名
讓小蕾快樂去.....
是的 名字就叫做PLAYHOUSE 完全符合我的期待


前一天晚上 爸拔緊張兮兮的哇哇叫
唉唷 我女兒明天要上學了耶 我會捨不得!
反觀我這個當媽的對於小蕾上學去覺得好新鮮卻老神在在的不擔心
我們這小蕾啊 基本上就是媽咪的翻版
不怕生 超級友善 對於mall裡路上的陌生人總願意說聲hi打招呼
如果有小朋友的陪伴更是讓她開心的不得了
那一個先主動過去歪著頭笑咪咪說聲嗨的人一定都是她

在不同的環境裡她總是可以認真的自己探索著玩具 書本
是一位超級可以享受在當下的小人兒


除此之外
也許因為是個幸福的母乳寶寶
免疫系統好棒外(環境多少也是有影響)
小蕾真是個很有安全感又獨立的小孩
原本因為某個原因想要戒母奶 到圖書館找了本書回來研究weaning的方法
結果看到的某些母乳寶寶的行為模式在小蕾身上驗證了
老一輩的人也許會說一直賴在媽媽身上喝奶不獨立 過於依賴
但國外的研究卻顯示出這樣的孩子因為這一種最基本的需求被滿足了
反而因為這樣很有安全感進而充滿自信而獨立
喝母奶可以的話喝到2歲都是沒有問題的
甚至很明確的告訴你不管是營養價值 免疫力 身心靈對孩子都是最最最好的!
不知道是不是巧合
小蕾就是一個這樣開朗友善又獨立的孩子啊!

綜合了以上的因素
加上小蕾的天性個性其實真的準備好了
她真的好期待好喜愛和其他小人有接觸和交流啊
跟媽咪一樣是個喜愛社交的個性
所以就這樣 我們小蕾正式開始了參加PLAYHOUSE的日子

 

回到今日正題記錄小蕾第一天child care的小紀錄
真是有趣啊 養個孩子每天都有各式各樣的新鮮事紀錄不完捏

提到正題之前不得不先把澳洲相關的福利政策提上一筆
child Care可以接待0-6ys的小人
跟pre-school所謂的幼稚園是不同的
有點像是政府提供給需要上班或是有需求父母的托嬰育嬰中心
分早晚或是全天的section可以選擇
像我們這樣希望小孩可以有適當社交活動送來的父母也不少
一個child care依規模的大小可以收的孩童不同
我們去的這一個規定只能26隻大小野獸
澳洲政府對於這樣的人數是非常嚴格的規定的
而明年一個老師對於照顧小蕾這樣年紀的小孩不能超過四個
所以基本上環境和提供的照顧品質很令人放心
小人兒就在這裡唱唱跳跳的 玩玩具 圖塗鴉 或在backyard跑一跑
基本的生活紀律和教育在這裡也會被教導實行
所以真的是playhouse來著


因為鼓勵生育所以澳洲政府提供的配套措施也不少
以我們自己為例 小蕾每一個月已經領取了年奶津貼
但child care的優惠和福利仍是另外計算的
CCB (Child care Benefit)與 child care Rebate是我們可以享受的福利
child care費用計算的方式分為morning(7-13) and afternoon section(13-18)
一個section收費約是40塊澳幣,父母可以在這期間任何時間點接送孩子
我們目前讓小蕾的是兩個白天 AU$80 經過centrelink計算後
我們需要付的費用剩下$AU32 (依照不同家庭收入計算 目前阿母我沒在上班所以補助高)
重點是這32塊 再經過Rebate的補助後(父母兩人都在上班不管收入高低即可申請 50% discount)
剩下$AU16塊的費用 約莫台幣480
當然這根據家庭收入高低會有所變動
不過簡單說起來 這個福利沒有排富條款的限制
第二項rebate的福利是只要夫妻兩人都有在上班或上課
(even 只工作一天獲念了一天書)都可以獲得50%的補助
這樣的福利真的讓父母有很多彈性的空間可以安排生活啊

一早依著child care的上學準備須知備好了小蕾的物品
尿布水杯還有午餐
這點就沒有我們台灣的幼稚園來的完善了
playhosue全天提供鮮奶水果 上午下午的點心
但lunch box就得請父母自己準備
說是讓孩子可以習慣家中吃的食物 省去適應的問題
那像我們台灣的幼稚園啊 幾菜幾湯外加甜點 營養多變化 真是好!

給小蕾換上了playhosue的小制服
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小臉蛋好像因為踏入一個不同的階段
成熟了幾分 看起來好神氣啊 真是可愛可愛可愛

IMG_5014
衝啊 迫不及待的小蕾還是媽咪?!

家裡有個小小人要上課還真是件大事
姊姊狠下心來推了朋友夜半線上談心的約會
原因是"明天我女兒第一天上課 我不想錯過!(誤)"
大家一行人陪著小蕾一起送她上課去
不想錯過這個重要的里程碑啊

很奇怪 大家好像都不太有"小蕾會不會哭著不適應的疑慮"
畢竟我這小人兒超級堅強又勇敢(其實是貪吃貪玩...)
擔心的多是 小蕾會不會不飽餓著了??!!!
一到了大門口 趕緊請脫線夫妻檔幫我們拍下紀念照
記錄下這個好有趣又值得紀念的一天

IMG_5020

沒錯 哭喪著臉的是爸拔 小蕾其實開心的不得了!!

開了門進去抵達小蕾的班級"Busy Bee Room"(好貼切啊)
我示意她裡面有可愛的北鼻喔
把她輕輕往房間裡一推 也沒有抗拒(雖然之前來過短暫的一天)
然後就開始玩起玩具 研究起房間裡其他三位小人兒了
和老師交待了該注意的事情
例如小人11點是午睡時間 但媽咪不在她可能不願意睡
     也許情緒上會有些起伏等等.....
然後就正式和媽咪道別開始她playhouse忙碌小蜜蜂的一天
和我道別時完全沒有淚眼的18相送
很快速的 免強的抬起頭揮揮手說了:掰掰
一副很想打發走我的樣子
即使我在離開教室前在門口又喚住她道別
她也是對著我漸漸離開的身影開心的揮了揮手
噗....小蕾真的是去快樂的
與其說是托兒所 幼稚園 child care
我真的喜歡形容這裡是playhouse多一點
小蕾就是開開心心的來這裡和小朋友相處
玩些家裡沒有的玩具 翻閱些家裡沒有的書籍
和其他小人肩並肩一起說話玩耍而不是跟著布娃娃說話啊!


這天我只先安排她去了四個小時
到了接她的時候媽咪簡直開心興奮極了
很期待看到聽到小蕾在這四個小時內過的多開心 做了甚麼有趣的事情!
果然老師一看我就說了:我們一起擁有了一個wonderful morning
she is doing so great!
眼淚? 沒有
焦慮? 沒有
第一天上課的紀錄上寫著:she felt very happy, dancing, smiling and playing!
A Beautiful toddler who explored her child care environment well, and is a great dancer!
噗 我想小蕾用她那奇異的舞姿在這裡表演了一上午吧

老師說她玩了所有的玩具 和所有的小蜜蜂們相處愉快
吃的我幫她準備的"BIG" lunch box裡一半的食物(我這是未雨綢繆啊 準備大分一點讓她吃飽一點咩!)
我一開始擔心的語言問題 無法理解老師的指令或意思也完全沒有發生
小蕾是個小聰明完全可以理解老師下的指令或表達的意涵


要離開前跟房裡所有的人道別外加擁抱
開開心心牽著我的手踏出PLAYHOUSE的大門
一路上我要抱她 小蕾就搖搖頭舉起她的小手要我牽著
[那媽媽先不抱你 讓你自己走好嘛!]
好~~~世界上最完美可愛的童音回答我
然後一邊走一邊嘻嘻哈哈的笑著跳著

IMG_5023IMG_5025
下了課還得陪購物哩!

我想 我們的小女孩長大了
替你記錄著每件人生裡的小事件
其實是替我們自己在記錄著這些無比重要的大時刻啊
謝謝你啊 小女孩
每天和你生活在一起都好有趣好有趣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