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的每天每天都好像坐下來好好的為自己 為小蕾 為天神寫篇文章
但聖誕節快到了腳步應該會越來越緊湊忙碌著
小格子的世界我不會放棄的
繼續來敲敲打打吧......

------------------------------------------------------

 

這一大一小像是倒吃甘蔗一般的談著戀愛
越來越甜蜜.....

P1310809
爸拔生火 小蕾在旁邊像個小雞婆想要幫忙

在蕾蕾還是一歲前的小嬰兒時期
礙於還是軟軟的 成天四處的擩動爬行著
常常自己的手指頭就若無旁人開心的玩個半天
這個時候寶寶與媽媽的互動說真的就比爸拔來的多

作息超固定 爸拔下班煮個飯都抱沒兩下子
小蕾就已經自動開啟了睡眠模式
在一歲之前我觀察 大皮爸拔逗小蕾玩
就是那種無實質意義的互動玩法
比如:拿個東西在寶寶面前晃啊晃 或是玩消失出現的遊戲
寶寶就可以莫名的笑個花枝亂顫的
互動這個部分在此時期是比較缺少的
父母都是採取主動的腳色去逗寶寶開心
換取那讓我們融化的笑臉

我看在眼裡總覺得有些可惜
我知道天神很擅長逗小孩和小孩玩
我們小阿姨從小總被葉瑄葛哥逗得瘋瘋癲癲的
印象還很深刻
是一回我們三個人一起開車從溪口進程到台北國去
那時大肚子的我坐在後座昏昏欲睡(是的 我在後座,小皮坐的是女朋友座!)
應葉瑄葛哥要求他想再回澳洲前多跟小皮多享受一點天倫之樂 哈..
結果哩 這兩位就坐在前座嘰哩呱拉一直聊天耶
一路聊到台北的一個多小時
我昏昏欲睡的就聽到天神被逗得超級開心 哈哈大笑
這兩位時而鬥嘴 時而談笑...
我在後面昏昏欲睡 然後他們在前座歡樂極了

大皮爸拔很愛小朋友
其實正確一點來解答這個句子
應該是說他很愛逗小孩 有時也會捉弄他們
孩子一些無法預期的反應總讓他覺得有趣極了
總是笑得比孩子還開心 都不知道是誰逗誰了
還沒有小蕾的時候我就常在想
有個小人來陪他玩耍肯定有趣極了

這個畫面在小蕾出現後開始漸漸有了雛形
但男人畢竟是男人
我很難精闢的去闡述其中的不同
做媽的會把小人摟在懷中然後母愛激素拼命分泌得自己感動得半死
看小孩笑也感動 哭也感動 拼命用眼睛當快門喀擦喀擦得記下每一個畫面
男人對小人的愛就是把嘴巴幾乎是無時無刻的黏在蕾蕾臉上
但在地上跟小蕾磨蹭完了 頂多陪小姐洗個澡
就得送回媽麻的懷抱....
男人啊 粗手粗腳得這時期總不知道如何和嬰兒互動
男人啊 不像我們總習以為常的用著娃娃音嬰兒語來訴說愛
這時期的互動愛沒少 少得是火花
就像一對交往多年的愛侶
無庸置疑的愛  卻少了些火花

但爸拔和女兒是前輩子的情人真是沒錯
只是交往的階段全是倒過來
隨著小蕾一天天的長大 有了語言肢體認知能力
這對父女有了共多的互動就多了甜蜜的火花
倒吃甘蔗越來越甜蜜啊


小蕾懂得回應爸拔的要求或指令
可以有更多的互動和情感交流
可把天神爸拔樂的不得了
通常每天一定要repeat好幾次的 (早上出門 下班進門 睡前或是想要女兒撒嬌時)
1.給爸拔親一個
2.給爸拔抱緊緊...(小蕾雙手擁抱爸拔還會發出抱緊緊的聲音...嗯~~~~!!!!)
3.愛不愛爸拔?     (小蕾:璦~~~)
4.想不想爸拔?     (小蕾:恩)

在床上都還閉著眼睛就可以聽到這段對話
然後一天不斷不斷的repeat!!!

出門會衝到門口大聲的說掰掰
看到爸拔下班會在門口迎接大聲的說~~~嗨!!!!!(蕾說嗨超可愛的)
會抓著大腿撒嬌
看到有吃的會奮不顧身在妳身上攀爬

P1310820
看到我進倉庫兩個一副此地無銀三百兩的樣子

這一大一小除了越來越甜蜜以外
也已經開始背著我培養出自己的默契了

有一次天神惹我生氣
我躲在房間裡上網用電腦不理他們
小蕾想要進房來找我 拼命得哇哇哇的叫
我鐵了心的在房裡想要靜一靜 也就狠了心的不開門
沒多久吵鬧聲沒了 沒有的時間還持續了一陣子
氣消了出了房門發現小蕾嘴邊還沾著巧克力一臉滿足得不得了
[去哪了 剛才你們兩個??!!] 問道
[媽咪生氣啊 所以我帶小蕾去車庫裡吃冰不要吵你!]

這一回我們在院子裡煙燻鹹豬肉
又是一溜煙兩個人不見了
發現時就是這個景象 好可愛啊
一大一小窩在車庫裡吃冰棒吃的好開心
(天神爸拔車庫裡的大冰箱都有私藏的冰棒 一盒盒的冰淇淋)

P1310821P1310828

就是這樣你一口 我一口的
看起來是天神爸拔在把最愛的巧克力冰淇淋想給小蕾
但實際上他更是在享受這個屬於爸拔與女兒之間的親暱時光啊
(有冰棒在手 小蕾不在像小蟲一樣動來動去 絕對是乖乖的讓爸拔抱著啊)
 

P1310832P1310834
瞧葉璦蕾吃得多樂啊
我女兒好會吃冰喔 可以要牙齒一口一口咬 不是用舔的 哩
換爸拔吃的時候還會等不及的趕緊抓過塞進自己嘴裡
好像深怕爸拔每次都吃好大一口 三兩下冰被吃完了怎麼辦!!!


每次看著天神把原本是要給我的kiss扣打 huggie扣打 甜言蜜語扣打
大部分都轉給了小蕾
有些人也許會嬌顛抱怨失去情人目光的焦點!
但看著他對自己的孩子 這個我辛苦懷胎產下的小娃如此用心呵護疼愛
對我來說真的是一種莫大的享受
只消消親完女兒抬起頭或回過身來給我一個笑意的眼神
就算只能分到一個吻 我也覺得甜蜜的不得了!!!
但很多時候都忘記回頭敷衍一下愛妻@@

 

 P1310823
看我們的這隻小拉不拉多笑的有多開懷啊
怎麼那摸可愛!!!

天神對小蕾的愛 好濃烈
雖然怎是一張嘴黏在小蕾臉上捨不得放
要不然就是摟她摟的好緊好牢 氣的小蕾總是尖叫收場
但 每一個晚上
睡覺前總要先到小床旁親啊親的跟小蕾說話
[喔 你怎麼那摸可愛 爸拔好愛你  不能沒有你]
[喔 媽咪 我們小寶怎麼這樣好笑啦 喔 我好愛她]
[小寶 你怎麼那摸黑 不過爸拔還是好愛好愛你]
小寶東 小寶西 親親摸摸好久才肯睡覺

要不然就是早上我起床之後
小蕾睡眼惺忪的就會把他當作我 枕在他的胸口或脖子窩裡睡著
這一天的天神就會是甜蜜著帶著微笑醒過來

[今天小寶跟我一起睡耶 好好喔.....!!!]

 

就是這樣一天天之中
他們的火花一點點的增加著 累積著
希望這些火花都可以透過我的鏡頭收集起來
這些都會是我們生命中最溫暖最正向的力量
孩子長大了 也許不在坐在老爹腿上共享一支冰棒
但這樣的花火不隨時光所退去
依舊在心裡閃亮著


多好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