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女人講述生產的過程
與男人口沫橫飛敘述當兵時的英勇事蹟的心情是一樣的
哈哈哈

蕾的小腳印

沒錯!
裝在肚皮裡39W3天的小寶貝
終於在5/24號下午1:56紛來報到了
大皮老公常常讚嘆著我天生好命 因為好吃好睡的天賦
萬萬沒想到他那天賦異秉的老婆這一回又多了個"好生"的長處
好吃 好睡 好生....
話雖如此 早上9點30分入院到下午1點56分正式迎接我們第一個至親寶貝
僅僅歷時4個小時又26分鐘
但也因為蕾蕾十萬火急得想要來報到
讓整個產程時間壓縮 而這也讓我的陣痛密集強度來到最高峰....

人算不如天算
原本最後一次產檢時
石醫生下的結論是:[北鼻還沒下降到骨盆腔喔!所以勒 再繼續走路吧!]
而我本身也沒有任何及臨盆的症狀
原本一直以為 第一胎又是女生基本上會在預產期或是超過預產期才能跟蕾見面的說法
應該是十之八九會發生在我身上
沒想到真的 When she is ready, she will come out!
跟去韓國的婆婆說好 要等她回台灣才可以出來報到的
沒想到在我老母回國的前一天
這個頑皮的小妞已經等不及要報到....
一切都發生得那麼迅雷不及掩耳

前一天晚上大約是一小時出現一次下腹悶悶的感覺
而且會稍有頻尿的狀況...
還跟老公說 [我今天晚上好像開始假性鎮痛]
但也不以為意 總覺得沒到28號 蕾蕾是不願意離開媽咪舒服的肚子的
上網查詢了一下假性陣痛約莫一小時一次的頻率
也不是所謂正式的產兆後 小姐我就放心得睡覺去了~

凌晨四點我被一陣腹痛給弄醒過來
就像是月經來時的加強版
而且不時會伴隨著強烈的尿意來襲
印象裡不到半個小時 我開始得慢慢的調節自己的呼吸才可以度過每一次腹部悶痛
接著 一邊打著iphone裡的電動讓自己分散注意力
一邊注意著手機上的時間 發現這陣痛的頻率到了五點多左右
已經規律到五分鐘一次的間隔了!

我想是因為個人的膽比較大一顆
當下的感覺倒也不是緊張
反正人家說初產婦從陣痛到生產可是有一段漫漫長路要痛的
那麼早去醫院 說不定還被人家退貨白跑一趟
於是慢條斯理的整理了待產包 準備了該帶的證件
因為老母出國 我得等到八點把安安送上娃娃車 那時再到醫院也不遲
翻出了書裡面的拉梅茲呼吸法(媽媽教室偷懶都沒有去上啊~~)
複習了一下每一段產程所需的呼吸法內容打發時間

而隨著每一次陣痛強度逐一的增加 也越來越規律的情況
我大概心裡也有個底 肚子裡的小寶貝開始努力的要來到這個世界了
老爸七點多時被我催促著出門上班去
想說蕾蕾可能到晚上公公都下班了才會報到
他一整天陪我去醫院也沒辦法幫我甚麼 還不如找我的女朋友來陪伴比較快
等到七點半把安安搖醒 告訴她婷婷姊姊今天要生北鼻 她就快可以看到蕾蕾
打點好安安 送上娃娃車已經是八點
打電話通知了平常熟知的計程車司機 預約了八點半從家裡出發
就這樣....送走了老爸和安安出門
拎著沉甸甸的待產包 跳上計程車前往振興醫院
開始我那十萬火急的卸貨之旅!

到了急診室剛好一陣陣痛來襲
這個時候的強度已經來到必須坐下深呼吸才可以度過
急診室的小姐這時候發問了:妳這是第幾胎?
知道我是第一胎時慢條斯理的告訴我:如果你是第二胎我就會很緊張,第一胎的話 慢慢來沒關係!
接下來又發問了:那老公是去停車嗎?
這時正在經歷一波陣痛的我吃力的搖著手回答著:沒有~沒有~老公!!
哈哈哈
護士小姐吃驚的問那你一個人來嗎?
這時候的ADA和打姐都正在TAXI趕到醫院來的路上
還好有醫院裡的義工伯伯非常NICE的推著我去抽血去掛號
還一邊幫我加油堆著我到婦產科去報到!
那天的義工伯伯謝謝你喔~~

P1050268
在我做完第一次內診得知到目前開了一公分半後
ADA抵達待產室
這時候痛歸痛 但經歷每一次的陣痛還能跟她說說話聊聊天
還嗑掉她的早餐奶酥厚片一份
因為這時從凌晨四點到現在沒有機會吃東西得我實在好餓唷

P1050271

接上了儀器護士小姐這時還是一派輕鬆的告訴我
先觀察一下宮縮的狀況 因為只開了一公分半 還有很長的路要走呢
如果沒甚麼進展 可以讓我回家休息
聽完後我還跟打姐討論如果真的被退貨了 就到她家休息一下好了 

P1050279

圖表上面的曲線是代表我的陣痛強度及頻率
下面的曲線是代表北鼻的心跳
這張圖是在上午10:12分所拍攝的
這時候的強度已經開始出現 但還沒有開始很密集
我就是趁著曲線下降的空檔之間感僅有一口沒一口的啃著厚片土司的
打姐畢竟是有生過孩子的 看到我丟了手邊的土司
開始要抓她的手時 就知道我的陣痛來襲
看著圖表下降時 就會開始告訴我 現在應該開始會比較舒服了


P1050282
接下來一個小時後的內診
護士小姐發現我家蕾蕾以飛快的速度往下擠 已經開了三公分半 也就是所謂的1指半近兩指了
這時候醫院才會開始安排你可以正是住院待產了!!
看著我的圖陣痛的頻率算是密集 接下來每半個小時就幫我內診一次

P1050297
正式住院了 哈哈哈 沒有被退貨喔!
護士宣布我可以住院的時候 還覺得很神氣耶
沒有被退貨還有飛快的速度前進著呢...
不過後來就真的笑不出來了!

 

陣痛一波一波來襲

接下來的陣痛來的又快又急
每一次的折磨都是靠著呼吸法才能安然的度過
多虧小孩都已經兩枚的辣媽打姐在一旁不斷提醒我深呼吸
或是配合著陣痛強度調節不同的呼吸速度及方式
每次一呼吸到胸腔內 再慢慢吐掉的過程中
疼痛會比較神奇的被舒緩
真的很建議要自然產的媽咪們不要浪費力氣大吼大叫(雖然我在推入產房也是鬼吼鬼叫的)
之前的陣痛到開到8.9公分 我都可以儘量忍住那一次又一次襲來既駭人又驚人的痛楚
只是苦了身邊兩個好友的手
只要感覺陣痛快來的時候 我就會立刻緊緊握住他們的手死命得抓緊
不要說他們的手被我這樣蹂躪了幾個小時都快爛了
我自己在生產完後 兩隻手臂是又酸又痛
這都是在三個小時內密集用力的關係....

 

P1050293
換上了醫院的衣服 護士幫我打了宮縮的藥劑
接下來就是天旋地轉的痛楚開端了

P1050291
11:40
這時候的陣痛頻率變得很規則
陣痛與陣痛之間也越來越密集
也就是說這時候得我連說句話 咬口麵包的時間和力氣都沒有
幾乎就在把握時間喘息與下一波陣痛來襲之間反覆著
常看人家的生產日記寫著
待產之後會趁著空檔 吃些東西 休息一下
甚至是打了無痛後還可以小歇一會 補充一下體力

凌晨四點就已經起床的我 這時候即使很睏很累卻也完全不得閒
我唯一可以專注的就是不斷的調節著自己的呼吸應付著腹部傳來那種難以形容的痛苦

痛~~
這時候的我已經開口要求要打無痛分娩
11點半以後接下了內診 已經很驚人的來到五公分半左右 也就是兩指半的距離
護士小姐認為以我的速度 其實很快就可以進產房了
打無痛只是拉長產程的時間 所以決定再觀察半小時內診依我的狀況再決定要不要打無痛

P1050318
12:22分 距離生產的時間不到一個半小時的陣痛曲線圖
超規律超密集 曲線變化越大表示陣痛強度越大
沒錯 一次一次強而有力的宮縮已經讓我幾乎快捏爆朋友的手
護士得這一次內診發現又有進展 達到七公分
也因為這樣超前的速度讓我失去了打無痛的機會
打了藥效發揮了 蕾蕾也應該出生了
在護士和打姐不斷的勸說鼓勵之下
我決定跟它一搏 拼了!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的陣痛
12:39分
已經是達到沒有歇息的陣痛頻率
心裡不斷咒罵著 為什麼這麼痛啊??!!我好想打無痛喔!!!!
隱隱約約之間聽到ADA不斷幫我接著電話
跟在韓國心及如焚的老母還有在澳洲坐立難安的準爸爸UPDATE我的進度
我想這神速得開指速度也嚇壞她們了吧

這時候護士內診認為我已經可以準備進產房了
開始教我練習正確的PUSH方式及用力技巧
我非常非常感謝振興醫院的護士們
在我陣痛強度即將達到高峰時不斷安撫我
內診時也是不斷鼓勵我 並幫忙我加速開指的速度
是一群非常有經驗且在緊要關頭給了我很多協助的白衣天使們!!!

就在練習了幾次之後 我在昏昏沉沉之間被推入了產房
而接下來的一切天旋地轉的發生了....

這時的我只剩下眼皮稍微有力氣睜開
在協助下爬上產台的我隱約看見頭頂有兩盞好大的燈
產檯旁有可以讓你握住施力的把手
就定位之後....那駭人的痛還是沒有停止過
最難過的是原來每一次的PUSH是要跟著妳的陣痛來進行的
也就是說在子宮收縮最厲害最疼痛的時候
你必須咬著牙忍著那痛 憋著氣 用力的PUSH.......
很掙扎的感覺 我現在還記得
真的很痛 但是你還是得克服心理的障礙握緊產台兩邊的把手
深呼吸一口氣 對抗那種疼痛用力著

有兩個年輕的小護士 應該是實習生
站在我的兩邊不斷溫柔的幫我加油...[媽咪好棒 做得很好了!]
在我用力PUSH了好幾次 幾乎快被那種極痛的感覺打敗時
開始胡言亂語的說著 [我不想生了 我好累 我真的不行了!]
另外兩個有經驗的護士 也就是midwife助產士一直告訴我
[媽咪妳做得很好 力氣都有用對 加油 我們都在幫你 你可以的!]

就是意志力 剩下的只有意志力了
每次準備push深呼吸一口氣 閉上眼睛時
在眼前浮現的就是....蕾這個字
一邊用力一邊在心裡喊著蕾蕾的名字

好不容易經過幾次用力 已經可以看到北鼻的頭髮
護士也打電話通知醫生可以來進行最後的接生步驟了
但這是的我 雖然從入院到進產房只有短短的幾個小時
但那過於密集撕裂般的痛楚已經讓我精疲力盡
我知道自己用的力和位置都非常正確
但是所有的力氣在沒有喘息幾乎是10秒就一次的強烈陣痛下幾乎已經消耗殆盡了
醫生決定幫我一把 在最後關頭使用吸引器幫我把蕾蕾給吸了出來!!!!

寶貝 用力大聲的哭吧

一陣咕溜的感覺從產道溜了出來
耳邊聽到護士說著1:56分出生
幾秒鐘以後轉頭看著旁邊就是在我肚子裡從一顆小綠豆般大小的胚胎開始生長茁壯的寶貝
哇哇得哭著 既陌生又熟悉....是我和老公的寶貝女兒
殷殷盼盼了十個月的小人

3222g

我第一個念頭是:[老公我辦到了 我成功平安得把女兒生出來了!!]
第二個念頭是很想要打蕾蕾的屁股讓媽咪好痛好痛啊....
現在回頭在去看這些照片又一次感受到生命的奧妙與不可思議
這小人是從我體內生成長成 一個活生生有手有腳的小個體就這樣從我身體裡擠了出來
經歷懷孕的過程 生產的痛楚才了解到生命的奧妙

 凝視

蕾蕾好乖 一開始我就知道她是一個孝順的乖小孩
產檯上的第一次親密接觸她就是這樣乖乖不哭不鬧得讓我捧在胸口
我永遠記得她那黑溜溜的眼睛瞪著大大的 似懂非懂的看著我
抱著她在懷裡 真真實實的感受到她
雖然我嘴裡一邊罵著:臭蕾蕾 讓媽咪這麼痛  一邊打著她的小屁股
但我已經愛上懷裡這個在羊水裡泡了好久看起來腫腫得醜醜的小人了

醫生處理完傷口沒多久
蕾蕾被護士抱去洗澡後 我就被推到恢復室去了
馬上從ada手裡接過電話是在韓國心及如焚的老母
[媽 我生了! 媽 我愛你!]這是我在產房裡痛得死去活來的時候心裡就決定要跟媽媽說的話
開心得當上婆婆的老母說著:平安就好 平安就好!
頑皮的蕾蕾不等婆婆和大阿姨隔天就回台灣的行程 逕自先行報到了

另外一個心急如焚等待著的就是蕾蕾在澳洲的老爸了

 

打了電話給他 第一句話是:[老公 我把女兒生出來了]既驕傲又感動的說著
[
這麼快 已經生了喔...一點五十六分喔!]背景有室友們開心的聲音
而生完虛弱得我只記得自己不斷重複著:老公 我把女兒平安的生出來了
接下來隱約聽到電話那一頭大皮老公的哽咽聲 也不記得他跟我說了甚麼...

這是我們心愛的寶貝
這是我們在世界上最珍貴的至親
這是我們會用盡一切心力去愛去保護的小花蕾
怎麼會才剛見面就已經深深的愛上
Welcome, our little baby girl~~


媽咪的嘴巴

文字_萌.gif親愛的老公
    你以我為榮嗎?!
    我沒有讓你擔心失望 順利的把你的寶貝蕾蕾迎接到這個世界上
    在最痛的時候 快要放棄的時候 我想著再努力一次就好
    再忍耐一回 我就可以看到我們倆心愛的結晶了!
    就是這個幫妳把女兒順利迎接到這個世界上的信念幫我撐到到了最後!
    看看照片裡的小人有著和我一模一樣的小嘴 妳一定很想要親手把她抱在懷裡吧
    辛苦你了 很多事情的籌備和準備都丟給你一個人去處理

     我可以體會只能透過視訊看著小人卻沒辦法親手抱著她的無奈
    心疼你必須和我們分隔這麼遠的距離 心疼你眼巴巴的卻抱不到女兒的無奈
    我們會幫妳把女兒照顧得很好 等你回來!

    在天上的爸爸媽媽看到了吧!! 我想
    一定因為有他們的看顧 讓我這麼少痛了很久 神速得把女兒給生下來
    很感恩 一定因為爺爺奶奶的保佑
    我們蕾蕾好乖好乖 是個好孝順的小女娃
    好吃好睡 很少哭鬧 非常的體貼媽咪
    爺爺奶奶也請放心 你們的那份愛
    蕾蕾的公公婆婆會加倍的幫你們補回來
    好多的朋友 乾媽大媽小媽 大家大家都對蕾蕾的到來充滿喜悅
    她是一個被大家期待的小生命
    像我們給她起的名字一樣 是個可愛的小花蕾 用很多愛來灌溉的幸福花蕾!!

 

    懷胎十月 回頭看看紀錄
    在擁著小人在懷裡覺得一切都好不真實
    一切得辛苦彷彿一夜之間全都消逝
    當然那生產的痛現在想起來還是餘悸猶存
    感念媽媽的辛苦....但也了解到
    雖然用最極限的痛才能換取到的 卻也是最大最大的幸福.....

    我的第一胎 烤餅乾全紀錄
    五月二十四日 火速出爐出爐一鞠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