蕾的第一個蛋糕
文字_萌.gif蕾蕾的第一顆生日蛋糕
    在出生不到幾個小時內由愛蜜莉阿姨和小花媽咪提供!!

原本很想要每周甚至是每天都UPDATE蕾蕾的照片或影片
讓在澳洲的爸拔也可以感受到女兒一天天的變化
畢竟即使是每天好幾回透過視訊鏡頭看到自己的小寶貝
但那 種沒有辦法馬上抱到女兒的心酸還是讓我覺得好心疼
所以每天就拿著相機對著蕾喀擦喀擦得猛按快門
要不就是錄下寶貝最生動的表情或是生活中她的一舉一動
讓爸拔知道蕾蕾肚子餓的表情 想睡覺時的表情 尿布濕濕的表情
睡夢裡為笑的表情 或是生氣的表情通通錄下來讓爸拔分享看著女兒一天天長大變化的喜悅
出生的第一周到現在為止 我要很驕傲的告訴孩子的爸
我們的寶貝女兒真的很貼心
知道爸拔不在身邊  媽咪一個人照顧她不可以讓媽咪太累
雖然畢竟是剛出生不到滿月的小嬰兒 難免有狀況情緒失控的時候
但大致上來說 蕾真的個乖寶貝啊(不可以在北鼻面前一直說  那我在這裡稱讚一下我女兒應該沒關係吧 哈)

好可愛的小翹嘴
文字_萌.gif剛出生就是紅通通的小猴子一隻
    這時候的我其實還沒有適應這小人就是我從身體擠出來的寶貝
    有點陌生卻有著像極我的小嘴

肚子餓想要吃雞腿
文字_萌.gif剛剛出生洗完澎澎被護士阿姨抱到我的懷裡 吃著雞腿
    阿姨轉述在嬰兒室時 蕾蕾就開始吃著雞腿 人家吃大拇哥 我女兒是吃著五隻手指頭 哈
    果然在第一次吸允時 蕾蕾姿勢一百正確的含著媽咪的ㄋㄟㄋㄟ
    護士阿姨眼裡很有潛力的小北鼻....
    忘了跟護士小姐說,會吃會睡這可是媽咪最優良的基因遺傳啊!

和爸鼻連線

文字_萌.gif這樣的情景到現在還是常見
    蕾出生的第一個晚上 我的元氣也比較恢復了
    趕緊抱著寶貝跟爸拔視訊 讓他可以透過鏡頭而不是只有電話感受一下女兒的出生
    真的有一個我們製造的小人出現在眼前了
    我想對當父親的人來說衝擊一定不同
    畢竟懷胎十個月與我隔著肚皮一起親密的生活在一起
    當了爸拔的大皮老公卻是在和女兒見面的那一刻起才能真實感受她的存在
    我想等你親手抱著他的時候 那種愛就會泉湧出來滿溢出來了
    加油...老公 再一下下你就可以環抱著你可愛的小蕾了

超茂密的頭髮

文字_萌.gif接生的護士阿姨第一句話是:睫毛好長喔
    和蕾見面的大家 第一句是:頭髮好多喔
    睫毛長是爸拔的基因 頭髮濃密應該也事吧....因為媽咪小時後是大光頭耶!

第一時間趕到的Emily阿姨

文字_萌.gif第一時間趕來的愛蜜莉阿姨
   第一次抱剛剛出生熱騰騰的嬰兒在手裡 應該很感動吧 阿雞

小花妹妹也要來報到

文字_萌.gif小花媽咪在生產前夕 沒想到蕾就這樣蹦出來了
    隔著肚皮相見歡的蕾蕾和小花 生日就差一天喔!

轉眼蕾蕾都已經來到這個世界20天了
每天都有很多細微的變化
小孩的紀錄這玩意真得是不能偷懶耶
每天都在長大 每天都有進步變化
不趕快記錄下來 生完小孩後多了健忘這症頭
我看轉眼我就全部忘光光了~~~

出生一周全記錄
結論就是璦蕾真是媽咪孝順的乖女兒啊!
好吃好睡 (無疑絕對是遺傳媽咪的天賦異稟!!)
希望可以在滿月後繼續保持這個優良的傳統
除了剛剛出生的第一個晚上
還在適應離開媽咪溫暖烤箱的環境
再加上新手媽咪還抓不太到親餵的技巧
蕾蕾斷斷續續得哭哭啼啼 我剛生產完的傷口又隱隱作痛
就抱著她坐在床上坐也痛 躺也痛得不知如何是好

P1050483
文字_萌.gif第二天 還是紅紅腫腫的
   這一天婆婆和大阿姨從韓國終於趕回來了
   看著這個小小人終於再看著我的大肚皮盼阿盼真實出現在眼前 開心極了
   看著她 有著翹嘴巴 長長的眼型 不算扁的鼻子
   那種既熟悉又陌生的感覺 那種我和大皮的影子隱約在眼前出現的奇妙感受
   慢慢開始出現!


接下來第二天 和我一起睡在床上的蕾
晚上肚子餓一塞ㄋㄟㄋㄟ就是一陣猛吸然後喝到睡著

再接下的第三天更誇張 一路睡到三點沒醒來 怕她餓著還是我搖醒她硬塞ㄋㄟㄋㄟ
再來就是睡睡睡....
後來知道其實睡眠對北鼻其實比吃還重要
她如果餓了就會哭哭 出現尋乳的動作了
我最記得這幾天在醫院裡 我不停得在拉蕾的耳朵
因為老是喜歡給我喝到睡著 要不然就是一邊放空
護士阿姨說這是因為媽咪溫暖的懷抱讓北鼻特別有安全感的關係

P1050487
文字_萌.gif睡睡睡...孝順的女兒在出生的前幾天不知道是遺傳到媽咪
    還是在我肚子裡都沒在睡覺的關係
    出來後猛睡...

振興母嬰同室的政策對我來說很不錯
因為住的是單人房的關係 空間很大很舒適
不怕因為有同房其他嬰兒會互相干擾(我看住在兩人或三人房的媽媽都是把北鼻送回嬰兒室吃飯才回來)
而蕾蕾24hrs就在我身邊 想喝ㄋㄟㄋㄟ一哭我就抱過來塞 哈
一方面北鼻多吸允對於乳汁的分泌是有絕對的幫助
護士群們又提供超級親切的服務 有衛教組教導妳各方面護理知識
有照顧北鼻超有經驗的護士 每兩個小時來看看母乳哺育的狀況 做詳時的記錄
或是負責照顧媽咪產後復原的護士
大家全都超級親切專業....而且在哺乳方面給媽咪超多的鼓勵和幫助
反正就是告訴你 沒問題北鼻有喝到
哈哈 後來回家才開始脹奶 不禁懷疑蕾蕾在醫院是不是被莊孝維 空吸了三天
但其實北鼻在出生的前幾天需要的奶量不多 所以也不需要擔心 
這時候北鼻尚未發展出他們的作息時間 想吃就餵也沒有關係
北鼻的嘴是最棒的通乳器  還有媽咪的心情放輕鬆不要有壓力也是要有泉湧乳汁的好方法啦

P1050529
文字_萌.gif到出生第三天 開始慢慢的剛出生的紅腫消失了
   嘴邊脫皮可是喝玩ㄋㄟㄋㄟ的關係
   身為一個母乳寶寶的最佳證據
   護士阿姨說不用刻意擦掉 所以在醫院的三天
   蕾蕾後來嘴邊都是呈現這樣的狀態 哈哈哈....

P1050517
文字_萌.gif是笑還是在哭真的讓媽咪猜不出來啊 寶貝
   話說初生嬰兒真的都長的大同小異 猛然看到別人家相簿的初生嬰兒也會有蕾怎麼在那裏的錯覺 哈哈哈
   但噘起小嘴的時候 就是知道是我陳vivi2的女兒了

P1050537
文字_萌.gif 第二天開始漸漸適應了離開媽咪肚子的世界
     但相較於黑漆媽烏的子宮裡 外面的光線還是讓蕾雖然好奇的想張開眼卻又不敢
     所以好多張照片 這迷人的雙眼皮都呈現這樣的狀態 好可愛!

P1050584
文字_萌.gif第四天 萬千寵愛的小公主回家嚕~~
    換上婆婆買的小衣服 舒舒服服的成大字型不客氣的睡了起來

P1050599
文字_萌.gif還有安安小阿姨幫蕾準備的交換禮物(結果安給自己和蕾挑了個一模一樣的禮物 Peter Rabbit)
    生產前特地挺著個大肚子帶安安去挑的禮物
    蕾蕾的出生難免讓原本受到萬千寵愛的她很難適應
    所以替蕾蕾選了個禮物給她 希望這樣的動作可以讓她別覺得蕾的到來只是分散了大家的愛

 

P1050639
文字_萌.gif出生第五天 公公帶我們回醫院打卡介苗
    一路上寶貝在車裡也是睡睡睡! 難怪人家說出生的嬰兒會有18~20hrs的睡眠啊
    真是好命...
P1050646
文字_萌.gif嬰兒室裡傳來北鼻打完針哇哇大哭 此起彼落的哭聲
   哭的超淒厲的 好不可憐喔!
   護士阿姨很溫柔的安撫蕾蕾 順便回頭告訴我 等等媽媽要趕快抱抱秀秀一下哭哭的寶貝喔
   但....我們蕾蕾是跟媽咪一樣有雷龍般的神經嗎??!!!
   要打針時眼睛閉著然後莫名的笑了一下 逗得護士阿姨好開心
   下針時 眉頭是皺了一下啦....接下來

P1050649
還是繼續睡啊....所以媽咪可以先不用急著抱她
還可以拿著相機按下快門 記錄下蕾的第一劑預防針 哈哈哈

一邊整理電腦裡一堆蕾的照片
出生到現在三周了 原來小女孩已經有了很多的變化
跟一開始紅紅腫腫的樣子都不同了
對我來說 從肚子裡擠出一個陌生的小人 在每天看著她一點一滴的變化和成長
每天都是新奇有趣的一天~不過可能也是因為蕾大部分的時間都很規矩 失控的機率不高
身為新手媽咪的我還尚在甜蜜期吧~哈哈

P1050726
文字_萌.gif好可愛的小手手 已經一輩子不想放開了
   親愛的老公 很快的你就可以把這個可愛的小手握在手裡了!!!

常聽人家說 坐月子照顧北鼻就夠媽咪翻天了
但也許是有個很想把蕾占為己有的婆婆還有阿蜜的幫忙
除了照顧蕾蕾之外我並沒有其他要分擔的事情
女兒在下午到晚上的時段總會瘋狂的睡
一睡四個小時都不是問題 身邊有人說話再大聲 家裡再熱鬧
甚至是妳把她拿起來晃 她也無動於衷得繼續沉浸在夢香裡
相信有來看過蕾蕾的阿姨叔叔們都討教過她的功力
要遇到蕾蕾賞臉睜開她的大眼睛還真的是可遇不可求哩! 哈哈哈

 今天開始會發出一些一一ㄚㄚ的聲音
文字_萌.gif第七天開始 嘴巴開始噘啊噘的 想要說話了
   也會發出一些希哩呼嚕的聲音
   尤其是伸懶腰 打哈欠或是吃ㄋㄟㄋㄟ吃到很滿足的時候都會發出一些氣音來配合一下她的情緒 哈哈
   跟她媽一樣  聲音表情也很多啦!

 

婆每天細心的照顧著
文字_萌.gif婆婆每天細心的照顧著
    每天有空就看著蕾發呆 要不就是發笑 要不就是雞哩瓜拉得和蕾蕾說話 哈
    我嚴重懷疑他們想要把我女兒占為己有啦!


吹泡泡
文字_萌.gif因為開始會發出聲音了 嘴巴多了很多動作
    吹泡泡的照片有在第七天出現了!
能睡能吃 乖寶寶
文字_萌.gif至於奶量 我家這驚人的小妞
  上網查了資料依照她目前的體重 80cc左右為一餐的奶量差不多
     但小姐如果肚子餓的話可以飆到100cc一口氣喝完都沒問題
     原本擔心是不是瓶餵容易有過量的問題 但一喝完小妞也是睡得安穩 沒有脹氣會吐奶
     讓我這個做媽的只好認了我生了一個會吃的女兒

約有130cc左右
文字_萌.gif繼第四天開始脹奶 半夜起來坐在床邊默默自己按摩兩個小時後
    終於在這個時候乳線暢通了 一次狂擠了這一瓶~
    漲奶的腫脹感在一排空以後 只能說是"通體舒暢"啊!!
    留念一下我的珍貴的初乳 很像果汁牛奶的顏色耶

 

大致上說來我覺得照顧蕾一點都不累
趁著她大睡特睡時 我還可以跟前來看我們的朋友大聊特聊
上上網 吃吃東西 做一些雜七雜八的事情
反而真正讓我頭痛的是擠奶啊!

動不動就脹奶就得排空
半夜的時間也是一樣...真是要人命
常常凌晨三點 努力得趕走瞌睡蟲起身
坐在床邊哀怨的擠奶排空 免得身體自動的供需平衡功能讓奶量越來越少
我只能說當媽真偉大
為了當蕾蕾無限制供應的母牛媽咪
總是好睡一覺到天亮 從不知甚麼是"半夜醒來"這檔事的我
已經一陣子沒有一覺到天亮了
餵奶事小 一邊躺餵的我 總是一邊餵一邊和蕾一起打瞌睡
但擠奶 就得起身才有辦法進行.....
難怪很多人的母乳都是供應北鼻一個月
一方面是要上班 一方面也是母乳的儲存收集真的是麻煩很多啦!

P1060221
最後送上蕾蕾的第一張出浴圖啦
你看看她就是一付被我這個狗仔媽咪偷拍得驚訝狀....哈哈哈

我們的璦蕾寶貝來到世界的第一周 是個孝順貼心的女兒
希望一點點記錄下瑣碎細節的點滴
回頭看 雖然才一周北鼻的轉變和成長期時就可以看得出來了
這樣的紀錄讓爸拔錯過心肝這段時間成長的遺憾可以少一點!!
也讓爸拔可以放心 在這裡璦蕾被公公婆婆捧在手裡盡情的疼愛
只要負責努力乖乖的長大等爸拔回來把她緊緊的抱在懷裡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