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5 Norman St.

我們滿月了
好快~搬進我們在天堂的家已經一個月了
還好有你幫我打點這一切
讓我即使身在異鄉也能有家的感覺
謝謝你給了我一個避風港

我們住在Paradise Interchange
我們喜歡說:我們家在樂園


還記得我們兩個人大包小包又拖又拉得把行李從hostel搬過來的那一天
因為上課的關係我並沒有跟著大皮一起來看房子
那一天....是我第一次看到我們在樂園的家


on my way home

一下了公車走進這個寧靜的住宅區
兩旁一間間我們夢寐以求的房子就坐落在大樹林蔭的兩旁
那時我心裡想著...我應該會喜歡這個未來一年半我們要long stay的地方

還記得一旁的大皮好緊張 好擔心不知道我會不會喜歡這個他決定的新家
我知道住在backpacker一個半月加上之間又不斷被bed bug侵襲的期間
他一直很努力很拼命不斷的在報紙上網路上想給我們找一個落腳的地方
出國前我們總會在心裡勾畫著出國後的情況
我們總是幻想著在這裡找間房子有著台灣沒有的寬敞後院 綠油油的前院
在這段出國念書的時光...過著一種不一樣的生活型態
在澳洲生活 用澳洲的步調生活 用我們的腳步生活

也許是我們對於心裡這個小小夢想的堅持和想要認真"生活"的想法
我們捨棄了容易尋找但對於couple價位相對昂貴的share house.
一心一意的想在茫茫房海中找到"我們家"

目標鎖定3 bed rooms house
一來分租給其他人的壓力比4.5房的house來的小
二來自己承租房子擁有較多的自主權
可以常常邀請朋友來家裡玩,或是接待些背包客,甚至在房客的選擇上有比較多的空間
但這裡的房子因為留學生大量進駐的關係已經呈現一個僧多粥少的窘近
常常我們看中的房子如果有競爭對手出價或是當地local family
我們辛苦填寫的application form就一去無回石沉大海

回想起當初找房子的心情就好像雲霄飛車般起起落落
看到一間喜歡的房子兩個人開始規畫著後院要種些甚麼好的興奮
知道房子又被別人租走時的失望和挫折
這種起起伏伏的心情對當時身在異鄉的我們真是一種很煎熬的過程
沒有一個安定的落腳處在一個陌生的環境裡是我們遇到的第一個挫折
想起從前在旅行時至少還有我們的海豚號可以棲身
睡在車上有自己的空間心裡至少還覺得踏實些呢

經過漫長的等待...大皮實現給我的承諾
終於~我們找到我們家而且還在樂園....



現在式




在澳洲租房子首先第一個問題你會面對一間大~~空屋
甚麼都沒有...我們算幸運的是還有前房客給我們留下來的鍋碗瓢盆

引以為傲得乾淨廚房啦


除此以外....哈 只能說我們家徒四壁啊

草創時期的客廳

不過...我有帶一個能幹的老公來所以不用怕
經過他的東奔西跑得張羅下我們家瞬間變身


R0302102

兩人坐的沙發是他跟賣二手家具的叔叔哈拉半買半相送來的
另外一張三人座的沙發床是他不知到哪裡找到的幾乎是8成新
超級舒服...是我在客廳最喜歡的一個角落
我們家的人都會窩在這裡一起看DVD

R0302450

從客廳望過去是我們有自然光的小廚房
大皮煮飯的時候我會在這裡上網也方便扮演我廚房小幫手的角色

草創時期空空如也

還記得我們草創時期的房間
只有剛剛買來的粉紅床架 哈

不過現在也變身嚕~~~~


現在進行式...sweet home

很抱歉因為現在英文這檔事跟我們很過不去
沒時間整理房間有點亂~

很可愛的粉紅床架
床頭旁的小梳妝台 一堆有的沒有的小東西都是大皮給我找回來的
常常他下課回家就會帶回來一堆寶
然後一到家門口就大叫:小皮~~你看我給你買了甚麼!!

我們每天奮戰的角落

這張大書桌是大皮特別選的size
因為這樣一人一邊空間剛好兩個人的手不會打架
不過壞處是兩個人很容易幾哩瓜拉的說個不停
once again....sorry啊~沒時間整理好凌亂的桌子啊

復古可愛的浴室

這是我們可愛的浴室
基本上也是大皮一手打造的
現在家裡的房客都是女生的關係
這個房東還很細心的擺了張小桌子可以讓我們放吹風機或衣物

我們家採飯店式管理

還有我們家可是採取飯店式管理呢
不知道他哪裡買的床單被套棉被還有一對前房客送給我們的一堆全新毛巾
棉被大皮可都是親自曬過暖暖的太陽
床單枕頭套也都是洗過的.....只要一有房客要check in
他就會幫大家把床單都給鋪好棉被都給套好

目前我家最高紀錄住了8枚房客
有3為背包客暫駐在我們客廳...
大皮準備了乾淨的被子枕頭給大家使用
等房客一check out他就開始整理收拾整齊
整個就是很專業耶...我想大皮很愛扮演的角色除了主婦以外
他整個很專業的管理他的房子...恩,很有包租公的fu~~
哈啊哈~


我們家不誇張從小到大的東西都是他一手包辦張羅
冰箱洗衣機這樣大型的家具小至檯燈烤麵包機吹風機
房客今天跟他說: Landlord我們想要看DVD啊...
明天他就立刻搬了台DVD機回家....呵呵
雖然很囉唆會一直念大家垃圾要回收啊,煮東西要蓋蓋子省電啊
但是卻是一個有求必應超好說話的房東啊~~

我們家在樂園.....15 Norman St. 
終於有了我們夢想家的一點點雛型
因為大皮一點一滴辛苦的為我建立了這個避風港

15 Norman St.
歡迎光臨!!


[小皮滴滴咕]

親愛的 
我們搬進來我們家明天剛好滿月
這之間的每一天你總是為了這個家在忙碌
家裡缺甚麼你總會有辦法給我變出些甚麼來
下了課總得坐著公車東奔西跑得去面交家具

我記得..剛開始的時候你緊張得不得了因為怕我不喜歡你選的房子
會焦慮的不斷問我[喜歡嗎?babie你喜歡嗎?!]
我記得..有天你跟我說
[家裡都弄得差不多了...有沒有家的感覺!?]

喜歡 我超喜歡我們家 !
因為你的努力讓這裡超有家的感覺!
沒有甜言蜜語沒有鑽石華福大排場
卻讓我在生活裡感受溫暖的幸福
你貼心的奔走就是想要讓我即使身在異鄉也能有家的感覺
因為你想要幫我實現我們一起勾勒的夢想
謝謝你~趁著滿月的機會我想要大聲的告訴你

親愛的~有你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