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拜五對一個上班族有多重要?
說有多重要就有多重要
即使身體上 心裡上的疲累
但還是可以打起精神 出門晃晃
跟平日ㄧ下班就是回家"放空"的恍神樣截然不同啦

裡拜五下班 難得老公騎著小BUBU來接我這下班
順便一起解決民生問題
問題來了 下班已經8點了 要打哪去打牙祭啊
(這也是我日漸發福的原因,每次都這麼晚吃飯!><)
沿著承德路走 突然想到以前念靜修時 學校對面不是有夜市嗎?

我懷念的高中生活 高中宿舍


想起以前的魔鬼修女總是在宿舍門口像數小雞ㄧ樣的盯著我們回到學校對面的宿舍
那時我們的生活就是單純到只有學校和宿舍還有對面的"寧夏夜市"
夜市裡的鹹酥雞 是可憐高中生唯一的寄託啦


那個尖塔就是我的高中母校
好想念高中生活 改天再來紀念一篇嚕

說起寧夏夜市 腦中就會聯想起鹹酥雞的香味
那種美味 簡直就是每天在書海汪洋中浮沉準備聯考高中生的一塊浮木啊
偷偷趁到垃圾的時間 火速衝到夜市在飛奔回宿舍然後躲再房間裡一起享用這個美味
我想這也是我會這麼喜歡吃鹹酥雞的啟蒙吧

今天再回到寧夏夜市
ㄧ切好像都變得不太ㄧ樣
雖然找不到熟悉的鹹酥雞攤
但是那種吃吃喝喝滿足的感覺還是ㄧ樣


寧夏夜市明顯的經過一番規劃
裡面是禁止車輛通行的
地上也重新鋪設地磚讓行人通行
不同於一般擁擠的夜市
在如此高溫的夏天夜晚 逛起來還隔萬讓人舒服呢


裡面的小吃 五花八門 熱鬧滾滾
我和我家養小豬達人先瀏覽一番後在針對幾樣目標下手攻擊

圓環有名的老字號蚵仔煎 米糕
蚵仔煎最靈魂的就是它的醬料拉 我個人認為
整體表現不錯 蛋好小ㄧ盤喔
老公還是覺得他們高雄的雙蛋蚵仔煎才是王道

米糕 也不錯吃 都吃了一半了才想要拍照
我是個油飯人 舉凡油飯 米糕 硬硬的米粒 基本上我都愛嚕

接下來是全場令我驚艷的"蛋包瓜仔肉湯"~~~

之前在華西街喝過ㄧ次瓜仔肉湯 對它清爽且夠味的湯頭就很喜愛
這ㄧ次勒 可真是對我的味了 因為它加了"蛋包"
ㄧ開始但是放在湯底的最下方 老闆在淋上熱呼呼湯汁
ㄛ賣尬~~~飽滿 黃澄澄的蛋黃是我畢生的最愛
接下來再把蛋包弄破 讓它愛熱呼呼的湯汁裡散開
ㄛ~~那滋味我真的不會形容啦!!!
跟清湯的瓜仔肉有是完全不ㄧ樣的風味
我喜歡 我愛 我還要啦

啦哩拉雜 悉哩呼嚕 兩個人拼了一堆 早已滿身大汗
這時來到讓人看了都覺得清涼的水果攤 來杯"冰沙西瓜汁"
夫復何求勒..


終於知道為何我會胖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