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北海道大地的寬廣浩瀚還沒來得及記錄完畢,大食怪的來者不拒的美食之旅好像在肚裡還沒消化呢~而現在的我又再前往東京的飛機上繼續敲打著鍵盤~
扛貨工又再度出動前往已經飄雪的東京….有著大皮送我的筆電旅程裡我總是不寂寞,有種感覺在鍵盤上敲敲打打的同時,文字好像就在螢幕上和我對話著一般,幫我記憶儲存旅途裡的大小點滴回憶….謝謝你得筆電,像是幫我找到了一個秘密基地一樣,天馬空得在這裡頭做我自己,即使你不在身邊我也一樣不寂寞!
 
好快轉眼睛2008已經默默的偷跑了快一個月的時間,跨年時我們正坐在從北海道前往東京的新幹線火車上,半夜11點多的夜行列車上原本打算來個兩人火車Final Count Down的戲碼倒是也挺有意思的~沒想到下一刻有意識時已經是隔天凌晨抵達八戶的時段了….哈哈很糗!當天把握最後一天在北海道的日子我們去滑了雪不放過一分一秒得在小樽競走,疲累感讓我們倆一上了火車即刻失去意識昏迷~~現在想起就覺得好笑…
也是因為這樣跨年悄悄得過了,日子滴答默默的已經接近2月,都還沒有機會下筆來寫寫年度回顧~回顧這個在我生命裡很不一樣的一個年,讓我轉變很大的一個年度2007
 
●[一月]記得就是在過年前後,一個想法默默的在我們的心理產生紮根,堅決得讓我們決定放手一搏!

●[五月]辭去了雖然得心應手但卻不是心中最愛的那個工作,在家人的不捨中我們背起大黑大紅包當起了我從不曾在心裡期望過的『背包客』前往澳洲,更在不知不覺中讓這背包精神在我的心裡默默的紮根。

●[5月~十月]07年幾乎一半的時間我們在這個號稱”大雞排”的土地上(澳洲國土形狀神似我家巷口賣的那塊大雞排)很努力的靠著自己沒有餓死的生存下來,沒有了太多了物質生活,少了很多需要去追求的事物,而不可思議的是這段幾乎半年沒有沾到床的時間卻是我至今最最開心最難忘最懷念的一段時間!

●[十月]大皮最愛的人需要他,所以我們回到了這塊也同樣令我們懷念的土地!雖然計畫的旅程比實際的短了一半的時間,雖有不捨但卻沒有遺憾。我們真的非常用力的度過每一天,用盡力氣去吸收去感受這與眾不同的一切一切。。
 
短短的幾行文字輕鬆帶過了07年,這短短的一年在我生命裡占的比重卻是非同小可不可忽略的重要。有時候人生就這樣被一個突如其來的計畫,一個不在預期內出現的計畫,帶來的影響深度廣度都讓自己驚訝的超出預期。

以前的我,生活在台灣這塊土地上總不自覺得被許多框框所制約,生活裡充滿了許多追求,追求名包包至少也要來個幾枚,追求光鮮亮麗的衣著外表,追求生活裡很多自己也不清楚的需求。而這些東西讓深陷其中的我整天沒有目標的忙碌著!到底是自己真的想要呢還是跟著這個慢慢變質的物質社會忙碌的追~追~追。。。甚麼都有甚麼都不缺的我卻永遠覺得不夠!

也許是真的完全獨立生活才知道賺錢的辛苦和不易,在澳洲的我們一天12個小時的工作也咬著牙一起做,讓我們最驕傲的是澳洲行的所有花費加上來回機票的費用一個人台幣四萬,這是與打工所賺來的錢相抵的最後數字。那時候台灣還有一筆存款的我們一直為著一個有點天真可愛的想法努力著,我們希望靠在澳洲打工加上有規畫的使用金錢,台灣的那筆存款我們就不要讓它有機會貶值成節節升高的澳幣匯率,不到緊要關頭絕對匯過來!而我們真的做到了!

很辛苦嗎,沒錯!一杯天價般的珍珠奶拿讓我這個重度飲料成癮者卻步,每天沒有漂亮的衣服搭配著穿,耳環飾品金光閃保養品的支出太高直接省下來,KTV娛樂費等在澳洲的物價讓人卻步,整天穿夾腳拖鞋,出門打工服裝也固定的懶得做變化,所有的物質需求回歸到幾乎原點。
唯一的娛樂是逛逛Information Center兩個人一個一個景點的單點突破就是我們最大的成就感,假日時逛逛market做做飯大吃一頓也是兩個人共同的興趣之一,我是只要有得吃就超級滿足的單細胞生物,大皮是喜歡做菜實驗精神極佳的年輕版阿基師….呵呵
 
說也奇怪,當時物質生活如此貧乏的我卻得到了有始以來最大的滿足和快樂,以前生活裡那些不必要的追求和框架都消失時,生活境變得如此的簡單快活。回國以後我變了,我不愛再亂花錢,對於物質的追求也變得很小,回來的3個多月裡我沒有逛過街沒買過衣服,這些轉變對身旁的朋友來說的確很不可思議,但我卻清楚的知道因為發自內心的快樂是無法用這東西來取代,其實快樂很簡單,不需要花錢買來,不需要靠別人的眼光得到,在心裡面我們已經深深記住了當時那段在澳洲那種簡單又純粹的快樂!這種轉變在那段日子裡默默的發芽,所有的框架丟掉後,原來可以那麼輕鬆自在!
 
2007對我來說真的是一個值得紀念的一年,如果沒有這一段回憶這一段能量的補充,也許我還在擁擠的台北城裡漫無目標的追求著大家所認為應該追求的目標,還在背負著社會價值裡的那些框架。
2008對我們來說也是賭注的一年,希望可以一起生活一起求學,更是因為難忘在地球另一段的美好事物。我們計畫著我們的人生,也許賭注有點大,未來也那麼充滿著挑戰,但我們只是要我們的人生不後悔!
 
新的一年,新的計畫,新的希望…..
大家一起加油嚕~新年快樂!
 
P.s可小芳,大皮和我的計時期離2000個日子還有段時間啦,所以先拿這篇先擋一下,口以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