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廢一段時間的部落格也是該重新振作起來的時候了,好幾回都想要認真得好好敲敲鍵盤
認真的幫自己的生活做記錄,但前一陣子經歷了很多五味雜陳的過程,複雜的情緒卻不知
道該如何下筆,為了重新振作起來迎接最重要的挑戰,大皮小皮這裡要重新開張了!!

回到台灣的這一段時間,坦白說在頭一兩個月的時候認真的投了幾家一直嚮往的公司履歷
,希望替自己接下來的人生轉個大彎,真正做自己喜歡的想要的東西。但也許是背景學歷
實在八竿子打不著關係又或是本人的標準期望過高,這些履歷最後。。。石沉大海。
我一直認為有能力做的與喜歡做的其實是兩回事,而過去的幾年時間裡我暫時做了自己有
能力可以掌控的工作,但在心裡深處明白這不是我鍾愛的領域。我知道現實和裡享有時候
身為其中的小人物,我還是必須做出一些妥協的。但今天我不再是二十五六歲,現在的我
感覺就站在一個關鍵的決擇點,可以做的呢?還是真正喜歡做的呢?一旦選了一邊站,再
重新來過的機會可能。。很渺茫了。所以我想去追求,充實自己然後追求自己的理想夢想
也好,不管是否能如我所願,但盡了力的我至少會對自己的人生交代的過去。我知道有點
太晚,但也就是因為如此,這真得是我們最後放手一搏的機會!

人生真的沒有甚麼既定的計畫,我們選擇彈性的變更避免日後的遺憾。很幸運得我有大皮
這個想法開明的伴侶在身邊策畫兼鼓勵,更加幸運的~我一對觀念雖傳統但卻還是能夠尊
重我最終決定的爸比和媽咪,如果那天沒有你們對我的包容和尊重,今天這篇文章也寫不
下去啦~

我的家庭很傳統,這是本省人所必須背負的原罪嗎?從祖先在台灣一路落地生根下來的結
果,親戚多到讓人眼花撩亂一點也不誇張,爸爸那邊的一卡車,媽媽那裡的一牛車,很多
親戚都是那800年見一次面,常常我連叫[姑婆還是嬸婆]都有辨識上的問題。這些都不
打緊,最惹人厭的是傳統家族的壓力就在於此[唉唷~你家婷婷多大了,在幹嘛啊,在哪
工作啊?]很好,說真的我一點也不需要在意這些人的眼光,但這些壓力就落在我可憐的
父親娘親身上了。他們替我著急也一邊替我解釋著,編出一些理由替任性的我在這些親戚
面前能夠理直氣壯的做自己想做的事。

爸媽也會給我壓力,但我懂這些壓力來自原背後這個龐大的家族替一個女孩子家寫下的劇本
有時候也會和他們起口角,但我真的理解在他們那一代的壓力及框框,也能體諒父母把這些
壓力轉移到我身上的原因和不得已,我真的都知道!

那天終於到了告訴爸爸我做出的決定,我知道也許這個決定對於日後的發展未必是絕對,也
未必銜接的是一片坦途,但我知道我自己的人生,真的在我自己的手裡!至少我對自己是負責
到底的。

出乎意料的,爸爸很尊重我的讓我把自己的意見說完,這讓從小在他們傳統教育下的我很驚訝
,他們總是為了好的高壓政策實行者,但這一回爸爸卻是很尊重我的很認真的聽完我對自己的
規劃,然後再緩緩的說出他們的意見。面對現在在這個尷尬年紀的大女兒,他們實在是不贊成
一個女孩子家念這麼多書幹嘛(傳統的想法)他們單純的只希望我找到一個好好照顧我的人,
開開心心的過每一天是他做一個爸爸最簡單的心願,他們雖不贊成,但如果我堅持我的意見,
他們也會尊重且支持我的決定!

我還記得那一天的我,是那麼的五味雜陳.....我看見爸爸對女兒的一個責任,我看見爸爸對女兒
最無私的奉獻,同時我也看見自己的自私與任性。我知道他們對我的擔心,擔心我一個人這麼遠
得出門在外,擔心他們看不著保護不了的憂慮。他們心裡簡單的想法:不需要你有多功成名就,
只要你開開心心就是做爸爸最大的責任!在知道我的決心後,即使不願意,爸爸告訴我:再辛苦一點
,爸爸也會讓你去,多少學費你在跟爸爸說。



這是我從爸爸身上學習到的,一種對子女的責任感,一種不求回報的責任感。
從來不喊累,從來沒跟我們要求過些甚麼
他說:爸爸就是要讓女兒開開心心過每一天!

他捨不得我,我知道,但爸爸告訴我說:如果決定要去就高興的去吧!
親愛的爸爸,我怎麼捨得你在那麼辛苦呢?家裡最近一定會有一大筆的支出,已經那您很吃緊了
還有你最沉重甜蜜的責任安安開始了幼稚園燒錢的階段,我知道有責任感的你總是為了我們
認真負責的努力著經營著,在您身上我看到一個男人最偉大的特質[責任感]!!
我們在自己可以負擔的範圍內,以自給自足的方式生活下去的,不管再辛苦也是我們對自己做出決定
最負責任的態度。真的,我真的不希望再造成你們一點點的負擔了!

親愛的爸媽謝謝你們,謝謝你們這麼尊重我,不管願不願意還是讓我放手一搏,不管贊不贊成還是這樣支持我
對不起,因為我的任性讓你們得替我承受不少的壓力。
對不起,因為我的堅持讓一向傳統的你們都得逼著自己跟上我的腳步。
但請放心,在外地我們會互相包容尊重成長,這個我們重要的一課
請放心,葉鎮瑄會盡他最大的力氣保護我照顧我,我相信
請放心,對於這得來不易的機會,我們一定會盡全力的努力,用力的努力
請放心,我會好好照顧自己,好好成長讓你們的支持有最大的價值和回報

謝謝你們。最親愛的爸比媽咪
我愛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