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冬季的五六月真是個令人難以忘懷的季節
今天在三度C的寒冷溫度裡打著哆嗦的我
明天即將啟程回到太陽毒辣的懷抱....反差可真大

每天上下班上下課坐公車的時間大概就是我唯一的空檔吧
從整個city入秋時黃橙橙的景象我一直很想背著相機開著車去拍照
然後大皮老公到放假前永無止盡的寒窗苦讀(真的是寒窗啊有夠冷的.....)
好不容易一周有個一天休息的時間,我們倆卻只想要窩在家裡
做做菜 做做家務 當作休息....

 R001-001
每一天晴空萬里的好天氣 我們依舊命苦的一個掙錢一個k書去
但是這麼美的藍天沒有趕緊拍下來怎麼可以
這整齊的街道是我們每天搭車必經的路途
這一天是假日到處都可以免停車費,所以我們發動久未啟動的小白往圖書館去

但是真的還是好想按快門啊...快門蟲按耐不住隱隱發作
包包裡放在肚子裡還有好幾張底片的那秋忙裡偷閒還是要按按按
所以了上課上班等公車的路途上 沿路經過的景色
上班時中間休息的空檔都變成了我忙裡偷閒的拍照時光了

R001-035

今天的南澳很奇怪...下雨的天數比起去年大幅的增加
抵達公車站前的那一塊草地因為雨水的關係....尤其綠!!
就是那種很新鮮的綠...小草非常茂盛的長著
但換句話說就是我們家前院的草也同樣無情的長著....
大皮老公在可是期間總是惦記著和他頂上頭毛一樣茂盛的院子啊 哈~

R001-033
我喜歡那一到透過林間的光....就是這個光

R001-003
Central Market

因為西裝店的工作就位於market的附近,所以每次one hour break就是我到市場閒逛的時間了
人聲鼎沸的周五或是周六裡面的咖啡座或餐廳總是這樣的門庭若市 
我很喜歡趁著休息的時間帶著我的相機在理頭閒晃著
人家說最快了解一個地方文化的方式就是拜訪當地具有特殊風情的傳統市場
真的一點也沒錯!

在西裝店上班之前...central market對我來說只一個我們搶購便宜食材的地方
但因為有時間常在裡面走跳我發現...
這個傳統市場跟我們記憶裡的好不一樣~!!!
乾淨整齊,綜合了移民背景的多樣性...在裡面你可以找到各種多樣貌的食材
希臘的sausage...義大利的香料雜貨店,中國雜貨店,印度料理....巴拉巴拉

R001-009
更是一個貼近感受當地文化的好地方~

對澳洲人來說這裡不單純只是一個購物買菜的市場
更具有social function的隱藏意義
尤其是禮拜六時,很多爺爺奶奶來到我的西裝店為今年adelaide寒冷的冬天添購一件merino毛衣
閒聊他們接下來的行程,大部分人的回答就是:enjoy a cupo (Cup of coffee, OZ slang), enjoy the day
然後拖著他們的購物車手牽手的往market去....

上圖是我最想要和老公一起去的早餐店
同樣位於market裡面,沒有很新潮的裝潢而是一股不多修飾的味道
所以的menu都是書寫在牆上,每到周末吧台前的位置就會銷售一空
每次經過看著每一個人點的都是一大盤堆積如山(真的不誇張)的餐點
看著就滿足了~現在的我們每周六就是我們的上班日而MARKET卻是下午三點準時關門
所以老是沒有機會在一個晴空萬里的周六一起手牽手體驗一下這間早餐店~
不過沒關係,總是有機會的~!!這樣在心裡存有一個小小的夢想也是很美好的
呵呵....真的覺得我是一個很會自我陶醉友很愛放大幸福感覺的人(恩,還好一直都保有這個能力)
哪一天,我們終於吃到這間早餐我一定會很陶醉的傻笑加一直拍照吧~!!!

R001-004

之前家人來參加我們Wedding的時候因為時間的關係來去總是比較匆忙
忘了帶我小皮來這間蛋糕店的朱古力噴泉朝聖一下
在central market會出現的不只是辛苦的媽媽選購著新鮮的食材
而是全家大小一起動員....在我看來他們不只是單純的在購物
卻是在享受那種全家聚在一起的互動時光....
我超喜歡看著型男型女的年輕爸媽手上牽一個再幸福的推著嬰兒車
是誰說買菜上市場這間是是媽麻的工作呢?!!

R001-005

在這裡有很多傳統手工的糕餅店
我可愛的老闆總會為自己愛吃甜食找藉口:viv, u should try one our Assuie dessert
哈 所以託老闆的福,我有機會嘗到很多不一樣的當地的甜點
目前最愛的是parvorlova...cathy媽媽說她會做有機會要教我(她是甚麼都會的超強主婦!)
這算是我工作額外的bonus吧~哈 這可是讓同樣嗜吃巧克力甜食的大皮老公羨慕的不得了呢~!!

R001-007

我好愛這一張,我的那秋的顏色總是可以形成的那麼濃烈
不過滿合的色彩裡卻又有一種日系的色調...哈哈 好難懂好衝突但我好喜歡啊

R001-019
這是market的特色..每周六的大拍賣
叫賣聲會此起彼落的 one dollar, one dollar!!

R001-021
鮮豔的蔬果絕對是鏡頭最好的取景對象

 R001-010   
 

捕捉到午後斜角照映著市場的陽光~!!
市場就是適合這種溫暖又悠閒的午後陽光場景!

R001-022
嗚~各式sausage專賣店
除了cheese以外這又是一個我們都花時間一個個挑戰的食品

R001-006

溫暖就是溫暖 顏色..新鮮...

R001-023

 R001-024
下班時走路拍下的街景

R001-031

嗚...果然是冬天的影像啊~!!禿禿禿
我發現我很愛透過一個角度拍攝我真正像要focus的東西
我喜歡這樣的構圖呈現...世界本來就是one interact with another in whole environment
這樣的互動其實很有趣~!

R001-017  
那秋的wide angel真是了不起
剛好巧遇的一場婚禮...禮車不是fancy的轎車
而是六台一模一樣的橘色復古噗噗車耶~我也要

R001-029
過去的60天以來,如果我和大皮開車出門應該就是在前往圖書館的路上
唉....苦讀一點也不誇張耶!
不過人一定要懂得苦中作樂啊~~!!!

R001-031

  R001-027
一路經過路邊的教堂

R001-028
苦中作樂特別快樂耶....哈
但是可以不要再擠我了嗎 老公!

R001-011

這張滿地的落葉是我們在午夜時從圖書館走出來拍的照片
好冷好冷的晚上 那一天我記得!
月光機可不是浪的虛名啊!幾乎只有月光的旁邊大樓微弱燈光
我的那秋一樣可以捕捉當晚的畫面連氣氛 那種冷冷的寂寞的感覺都捕捉了

R001-036

最後送上一張人妻熱愛裝甜美的照片為我們忙碌的這段時間做上結尾!

 

每一張照片都好有感覺,所以廢話一大堆
central market應該會是我最難忘的地方
照片寫日記...那秋真是我的好幫手總是捕捉到畫面和我當下感覺的精隨
啊....人妻的布丁頭~OH NO

---------------------------------------------------------------------------------
一口氣寫完,其實人妻現在在香港機場過夜ING
我真的是很喜歡飛行的過程和時間,感覺忙碌的時間暫時從熟悉的地方逃離停止
在空中在不同的國度裡....可以暫時忘記熟悉的生活步調 短暫的~~~
整個機場逛遍了 舒服的三人沙發也讓我睡過了
飛機上近9個小時的飛行一點都沒有浪費時間睡覺
在機場也只睡了1.5個小時...起來上個廁所就不想睡了
點了一杯凍奶茶,然後機場理清潔的大叔超好心的變出了adapter給我
讓我可以看看電影 打打東西~~temporary exit真的是令人精神大振的好東西啊!!!

最近腦袋裡有太多了想法太多了情緒
和大皮老公先後的旅行讓我有了短暫的空間時間
所以我自私的享用這短暫的美好....
親愛的~等我喔!我已經重新recharge, power reset!
我會精神滿滿的 堅強的陪伴你 支持你!!!
c u soon in few hours later...my lov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