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高雄得這一天 帶著那秋一塊到了果貿新村
一個眷村改建社區裡的小小市場 我從沒有體驗過的一種菜市場


我好愛這一張。
母子倆不知道在討論今晚餐桌的新菜色還是分享著哪種食材最美味的烹調方式
就是大皮和媽咪互動的最佳寫照 最真實的生活速寫
不好意思沒求得照片裡人物的同意偷拍刊登上來捏.....><

如果說大皮家的情感交流建立在餐桌上也不為過
從菜色的討論 一起上街買菜的過程 到上桌前大家一起待在廚房裡七手八腳的忙碌著
很平凡很簡單 我卻感受到淡淡的卻溫馨的情感交流不知覺得在每一個人之間流動著



印象裡 媽媽對我們很好 不常讓我們做家事
記憶裡跟著上市場也好像只有過年跟著在人擠人的傳統市場裡穿梭著
忙碌的生活和壓力 很多時候求便利外食變成了最快的方式

但我發現 雖然我真的很不會做菜 但我卻好喜歡買菜.....和大家一起去買菜....
一起討論著菜攤裡哪樣新鮮貨好吃  一起分享上回買了哪樣好物
等等前面哪一攤的包子比較好吃  轉角的那家餛飩一定得常嘗嘗

大皮多嘴說了VIVIAN喜歡吃韭菜 於是轉角買了新鮮豬絞肉
今天晚上的菜單就定案為『家庭手工韭菜水餃』
這一家人的愛透過食物讓我完完全全的感受到





跟了大皮讓我見識了很多沒嘗過的新鮮物
眷村裡會有的麵製品 槓子頭 各式包子 便宜又好吃
一杯米豆漿外加2顆肉包子 NT$26 這個奇怪又便宜的價錢只會在這裡出現 哈
這些也許再平凡不過的事情對我來說卻是不一樣的新體驗~~

一個好熱鬧的星期天早晨
一個陽光灑落的溫暖天氣
在果貿新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