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07.19 墾丁 後壁湖]


你說 要帶我潛水
坐在深深的海裡 抬頭看著水平面
然後所有的壓力就會在冰冰涼涼的水裡煙消雲散
在廣闊的深海裡 消失無蹤
你總是說到做到,終於在後壁湖 你實現你的承諾
-----------------------------------------------------------------------------------------------------
我的老公是個運動好手
是游泳教練也有潛水執照
曾經聽老公說過無數次潛水的樂趣
著實讓我這個喜歡水 喜歡海的人躍躍欲試
我們曾在五米的游泳池裡練習過潛水

我會游泳 但真正在這麼深的水裡
還是需要練習 和克服心理的恐懼才行

我記得 第一次在這麼深的水裡 除了耳朵裡翁翁響的壓力,咬在嘴裡呼吸器
剩餘的就是那種似乎身處異次元 無法控制身體令其漂浮的恐懼
但 我還記得 當你在水中 伸出手緊緊握住我的
突然 我不恐懼了 不害怕了
取代的是安心踏實的感受
在水裡突然抓回那種自在的感受

我知道那是信任!

這ㄧ次下高雄 重點行程就是潛水 真正的潛水
不是游泳池 而是真正的大海
墾丁的後壁湖

ㄧ早從高雄出發的我們希望趕在天氣還不錯時能有好的能見度
跟著大家開始準備配備 全副武裝 準備開始我的下水大典

ㄧ開始原本是要跟著有多年國內外潛水經驗的北鼻爸爸
但因為要幫我著裝 也要替自己著裝的老公耽誤了一點時間
因而跟不是其它潛水客的腳步
再加上已經有一段時間沒有練習 又是第一次"下海"的我
害怕的不敢下水 緊張的抓著老公就這樣想打退堂鼓
但想想 花了九牛二五之力才著裝完畢的潛水衣
又揹著十幾公斤重的水肺腿都快斷的情況下才走到水的地點
想想又覺得可惜的老公對我說[都來了 不要怕 我們再試ㄧ次吧]
老公第一次帶人下水 我也是第一次下水
我們倆不知哪來的勇氣 手牽手就這樣一起潛到9米深的深海裡了!!

真的很慶幸 當初那不知哪來的勇氣
我們才有機會一起感受那深海裡奇妙的感受
在海裡 嘴裡要著呼吸氣根本沒法子透過語言來做溝通
在這樣完全無重力陌生的大海裡
除了彼此間深厚的信任才能突破心中的恐懼

很奇怪吧 在潛水的過程裡我ㄧ點也不害怕
跟著老公的手勢指引我該往東往西
我們一個深度ㄧ個深度的往下突破 往下前進
當我有點遲疑時 回頭看一眼 老公就會往前游一點牽住我的手
讓我安心的往下游

海底的世界之所以吸引人就是在它的未知吧
眼前所見的全是陌生的景象
巨大的珊瑚 礁石顯得我們是如此的渺小
跟著老公的手指頭ㄧ指 看到各式彩色的不知名小魚
各式各樣形狀的魚 有扁有方 七彩繽紛
真想不管嘴裡的吸嘴大聲的驚呼

就這樣 我們穿過一個又一個巨大的礁石發現又是一個不ㄧ樣的世界
不覺中 從一般的水溫裡我們穿越到另一個較低溫度漸層
原來6米到9米的深度 水溫是如此的截然不同
9米 換算約是3~4層樓的深度啊
老公拉我到身邊 指指在我們頭頂的海平面
透著ㄧ絲絲的光線 水波閃呀閃呀
而我們就在深深的水底 透過深深的海水裡看著天空 看著周邊不同的世界
我真的興奮的不知道該如何形容
之於每天ㄧ成不變的生活 這是如此全心不同的體驗啊~

時間也不知道過了多久
在新奇的水底世界裡 時間變的好快好快
老公要我抓住水裡的一塊大礁石 用眼神示意我在水裡等待
他要上去看看方位
就在這時候 我們才知道原來不知不覺中 我們一起潛了好遠好深
跟著老公的指引 不時在後面推我ㄧ把(有時候會推我去撞石頭而不自知><)
我們一起結束了充滿驚喜 刺激的水底探險!

雖然北鼻爸爸說當天的風浪太大 水裡的能見度低
並不適合潛水 也無法看到真正的美景
但 對我這個第一次下海的人來說
已經讓我驚嘆連連!

背著幾什公斤裝備的我 不知道哪來的力氣
腰酸背痛 整個人很虛脫

我知道 不久的將來
我還會再潛水 我會的!

***小阿姆滴滴咕***

親愛的 我知道你忙進忙出 檢查裝備
是因為想要讓我親身體驗一下你體驗過的美
我知道你什麼事情都想帶著我ㄧ起分享 一起感受

老公 從頭到尾我都很放心 不擔心
我說過 只要你牽我的手 即使在這麼未知深海裡
我就會放心 我就能安心

在最深的9米深海裡
你拿掉吸嘴親了我ㄧ下
我好感動 這個moment我知道 我記得
心在冰冰涼涼的海裡暖呼呼的
等我也學會怎樣把吸嘴拿掉
我也要給你一個"深海之吻"喔!

會的 接下來我們的目標
帛琉的潛水體驗 我記住嚕!
謝謝你 給我這麼多不ㄧ樣的感受和體驗
love 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