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出國的時間好像很難湊巧的和耶誕這樣的節日兜在一起
這一次因為必須在一月一號的時間回到東京當保姆
而北海道的行腳也必須至少有7天的時間才足夠
往前推算聖誕夜當天是我們必須出發的時間了
呵呵~擇日不如撞日就這樣我們在日本度過了一個不一樣的耶誕節

我很喜歡耶誕節喜歡聖誕歌曲的節奏
喜歡冷冷的冬日裡有一個節日當作藉口可以窩在一起暖暖的一起度過
其實我們並沒有甚麼刻意的安排在這樣的節日裡
但靜靜的散步在不一樣的城市感受比在台灣濃郁許多的耶誕氣氛
簡單的讓我覺得很滿足很快樂

去了很多趟日本卻從來沒有帶六本木這個東京最新的時尚地段之一
跟妹妹打聽過耶誕節在六本木HILLS會有充滿耶誕氣氛的裝飾
一下飛機到池袋丟下行李的我們直奔ROPPONGI嚕~~~


六本木地標森大樓



聖誕夜的東京真的很冷
但在森大樓廣場到處都是來感受一下耶誕氣氛的人們
身邊的日本人一直拼命的給我在用手機拍照
我當然也加快腳步留下這些可愛的耶誕佈景



數不盡的耶誕樹耶
走幾步就一顆走幾步又一顆



大樓內部的天花板也不放過



這是我們在日本的第一張合照
用腳架拍的構圖有點問題 哈
多練習幾次



這一次好多了至少這個方型聖誕樹都拍了進去
腳架真是兩個人旅行的良伴
如果只讓我帶兩樣東西一定就是相機和腳架了!!!



其實當天在森大樓可以遙望的遠方的東京鐵塔
當天應景的鐵塔還打上一個可愛的愛心
但不知道是不是太遠了怎麼拍都糊成一團
一度手晃到大皮看到照片誤以為鐵塔起火了
唉~只好放棄打算回家再練練 好可惜喔!


逛著逛著肚子也餓了
耶誕大餐決定到讓大皮朝思暮想的無敵家拉麵回味一下



這間拉麵兩年半前我們一起到東京旅行時讓我們大為驚豔
第一次了解到為什麼日本人願意在寒風中排隊的執著
終於嚐到料理東西軍裡那吃一個會讓日本人忍不住拉長音鬼吼~ㄟ~~~~~的美味


門口大排長龍的情況依舊
有趣的是上回來隔壁家當時熱門的拉麵店-光麵排隊的人潮已不再
而無敵家經過2年多的時間門口等著一嚐美味的老饕依舊
經得起可驗的美味啊 真不虧我們對它朝思暮想了這麼久



約莫20分鐘的寒風摧殘終於輪到我們進入溫暖的店面享用耶誕大餐嚕


我超愛的綠茶濃縮汁

一般拉麵店會給的都是冰開水
只有無敵家提供冰水後再讓你自行加入一旁的綠茶濃縮汁
無糖的口味卻不苦不澀有一股淡淡的茶香
我可以自己喝好幾杯




我點的是味增口味 大皮的豚骨招牌系列
吃了第一口我們轉頭看了對方一眼笑了笑
這是幸福的味道!!!
在寒冷的夜誕夜吃到了懷念的美味
真的很幸福~~

油質豐厚卻一點也不顯油膩的湯頭
強調北海道小麵粉製造的麵條Q度100%
再加上大碗價錢不變的優惠
無論在價錢口感上都是略勝滿街的拉麵一籌啊!!!
濃稠的湯頭再喝入嘴裡是一種很厚實很紮實的口感卻不死鹹
感覺湯頭得熬製絕對下了功夫
叉燒上雖然有肥肉的分佈但吃起來卻一點點的油膩感都沒有
照片裡一碗拉麵幾乎給的滿滿真的很過癮啊!

慘了~這一口幸福到心裡的美味
肯定會讓偶而想起的我們懷念不已這頓難忘的耶誕大餐啊~


地址:東京都豊島区南池袋1-17-1
電話:03-3982-7656
網址:http://www.mutekiya.com/

從池袋西口右轉一直走約5分鐘就可以看到了~~大推!!
P.S 無敵家的網頁有coupon,每個人會送一棵蛋,coupon就在網頁上,「XX紹介」的右邊,有個「XX券」的地方,點進去後,最下面的「X得XXX券XXX」再點進去,就可以印出囉!(點菜時記得出示唷!)


----------------------------分隔線--------------------------------------------------------------------------

12/25當天其實我們就已經離開東京往北海道前進了
到了函館後很幸運趕上當地函館耶誕節點燈活動的最後一天
乾脆就把相簿裡的耶誕樹大集合一起整理出來嚕



當天晚上10點是整個聖誕樹熄燈的時間
到了時候已經有好多鏡頭腳架猛按快門把握最後攝影的機會
趕快加入同好的我也拍的不亦樂乎
苦了當時在函館接近零度低溫下的大皮得在一旁苦苦等我拍個過癮了
thank you~~



這顆巨型的聖誕樹可是大有來頭
漂浮在金森倉庫前海面上的聖誕樹是加拿大姐妹市所贈送的
足足有20公尺高而上面裝飾了5萬顆亮晶晶的燈泡
第一次看到這麼巨大又真實的聖誕樹在眼前


給我走燈光效果的魔幻聖誕樹

當天在森森倉庫都配合舉辦了很多應景的節目
空氣裡多了好熱鬧的歌曲搭配聲光效果
原來這就是台灣久違的聖誕氣氛~~









我們漫步東京北海道的悠閒耶誕節
報告完畢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