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reton Island這個世界第二大的沙島,擁有世界最高的sandhill..沙丘嗎?應該這樣說吧
其實在還沒有看到之前,我很難想像沙丘到底是怎麼樣子的
是像沙漠一般黃澄澄的一望無際嗎?





來到這裡一定要參加的活動是sand Tobogganing,所謂的滑沙
但我想應該稱之為飆沙來的更切一點~


因為在第一天每天sand tobogganing的40位名額已滿
我們只好參加第二天一大的行程,費用每人AU$25
撘載著島上準備的四驅車攀爬著蜿蜒顛簸的山路一直朝我們的目的地前進
而搭乘四驅車的原因是因為澳洲政府為了避免過度的開發
在島上並沒有開闢任何的道路或是小徑可供人車行駛
剛吃完早餐的我們就在巨型的四驅車載運下任憑肚子裡的培根土司在胃裡反滾一路向北...
這時候我早就東西南北分不清啦!


終於~穿過一片片的rainforest眼前豁然開朗的影像是




藍天白雲下大約有10層樓左右(目測下)的斜坡裡在眼前
就是我們等等要tobogganing的巨型沙丘嗎?!
太刺激啦~~
踢掉腳的鞋子迫不及待的踩踩腳下有細又白的沙地
真的很難形容腳下的那種感覺,太過細緻的觸感一點不像是在沙地上行走

接著,我們的司機先生身兼數職值得鼓勵的老伯伯要示範如何滑沙嚕



每個人會獲得一塊滑行工具-木板一塊啦
仔細看板子畫上了眼睛鼻子嘴吧就是讓你趴下來的時候可以對準的部分了
老伯伯要示範啦~




膝蓋在版子的末端跪下,記住啊~手臂一定往上拉往上抬啊
這樣滑的時候才不會用手[犁田啊~~]


一邊囑咐大家是要用版子滑可別用手滑喔!!
因為滑行的速度很快,避免手臂和沙地之間得摩擦而且才不會拼命的用板子挖的自己一臉沙啦
接下來一一領了板子並在板子的背面打上蠟藉此加速滑行的速度
我們就可以開始飆嚕~~


重點來了,想滑沙得先爬到至高點啊~
我和大皮總共滑了兩次,不是不想繼續再玩~~實在是腿給它很軟啦
光爬上去可以讓你氣喘噓噓了~天啊!





看看照片裡的人每個都只有小小一米的比例來看
就知道有多寬廣有多高了吧


玩了兩次的心得發現,手拉的越高速度的越快也滑的越遠哩
在上面趴下來準備向下滑行的時候還真是可怕,我家老爺還想要拉著我趴在他身上一起往下衝勒
因為他想比照前一對爸爸背小孩的模式辦理
但因為重量限制而做罷~呵呵


在每一次滑行後有人會幫你紀錄做遠的距離並在地上劃一條基準紀錄線
那就是下一個要突破的最遠距離
最高紀錄保持人就是冠軍~~


鏘鏘鏘鏘~~~冠軍是我家老爺勒!!超厲害的
一路咻咻咻~~~的超越上一個人的最遠紀錄線!!!刷新世界紀錄啦最後還得到獎狀一張和冠軍T恤合照





筋疲力盡的爬上又爬下終於完成我們的sand tobogganing初體驗嚕!!





我們的衝沙之旅大完成!!



[小皮滴滴咕]

這是第一次我們在澳洲的旅行,因為目前的我們屬於在定點工作存錢的情況
所以每天的生活重心就是兩個人一起"透早"撘公車去上班
下午在一起去採買再一起撘公車回家~哈哈 好規律的生活喔
不要笑我們啊~現在大概每天10點多我就已經被周公招喚去了
不過早睡早起的生活真的在台灣每天熬夜又晚起的生活有著天地之別


因為要我們的買車基金,這一次的渡假彌足珍貴啊
不過因為朋友大家一塊參與也讓旅費的支出大幅的下降
有人問我說[你們有幾個人去啊]
在聽到我10個朋友時不可思議的說:你們才來3個禮拜就已經認識這麼多人嚕


哈哈,想想也是~才3個禮拜我們就已經有10人的同班同學全員到齊嚕
真的很感謝這裡的朋友也很幸運認識一群這麼熱心好相處的人
說真的不容易啊!我們大家的相遇是繞過大半個地球的
很感謝這次我和大皮美好的回憶裡有大家一起的參與和笑聲
記憶裡的拼圖我們會收的好好的放在心裡放在回憶裡的

回程裡我們遇見了幸福的彩虹~~
親愛的~我們還要努力喔
朝著計畫裡的目標~下一次要征服的是世界第一大沙島 Frase Island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