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天堂回來已經一個禮拜了,趁著不用上班的假日好好坐下來整理在Moreton Island拍的600多張照片...照片裡的海還是一樣那麼那麼藍,我們的笑容也一樣那麼的自然那麼的燦爛~趁著心理的感動還是那麼依舊,記憶的小島還是那麼美麗清晰時,好好的把照片整理上傳好讓大家一起分享我們在這裡的生活在這裡的點點滴滴在這裡的感動!


如同我的標題一樣,島上的美景真的會讓你把一切全都拋在腦後,在那裡只有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陽光沙灘~搭著船前往天堂時,陽光普照但卻不會讓你滿身濕粘不舒服的天氣,看著慢慢的離開布里斯本才覺得我們真的要去渡假了





掰掰嚕~在搭船時我整個人看見藍天白雲大海已經興奮的很想立刻換上我的比基尼做我的和海豚遨遊大海夢了!(果真是夢啦,見後記)
坐在船頭的位置,視野不錯可以第一時間看到美麗的小島出現在海平面的那一端喔,海面上風平浪靜讓人免掉暈船之苦啦,不過一個小時左右的航行,坐在船艙裡覺得又穩有舒服,如果是平日的我應該早就呼呼大睡進入香甜的夢鄉,不過這是可不一樣啊~我們可是要渡假去的,我興奮的捨不得睡嚕~






船分成上下兩層,因為太晚登船已經搶不到上層開放式的空間了,不過還是可以到上層吹吹海風拍拍照!



大皮先生的頭髮勒依然屹立不搖的勒~出去玩還給我擦髮膠勒





好啦好啦~帥氣的霹靂遊俠照,因為太陽眼鏡


也不到航行了多久,眼前漸漸出現一塊像是小島般的模糊影像了





超興奮的,這是我第一次到一個島嶼上渡假,除了綠島或是澎湖以外啦
Moreton Island我來了~





漸漸的,沙島的影像越來越清晰,越來越明顯,心理開始不停的想像遠方的那個小島上到底是像什魔樣子的ㄋㄟ~~魯賓遜漂流記裡的無人小島嗎?還是Discovery頻道裡美麗的島國呢?一到島上會看到了景象又會是怎麼樣勒,既是期待又怕受傷害啊!
當船漸漸駛進時,到了岸上我們看到的了一幅很有趣的圖案喔~





岸邊早有一位帥哥餵食著一群不知名可愛鳥兒了,這些野生的鳥兒也不怕生的靠近橋邊讓我們盡情的拍照,帥哥工作人員吸引著鳥兒群聚在我們下船的碼頭讓我們在這裡有了第一個驚喜~後來上網站查了相關的資料才知道Moreton Island在每年9~4月之間會有許多wading bird會前來棲息,如白鷺鷥或是圖中嘴巴像是一個大大口袋的送子鳥都會書出現在此,近距離的看著他們真是可愛極了~如果運氣好的話還可以看到有可愛名字Loggerhead Turtle海龜呢!





這個世界第二大沙島有著白細的長達38公里的美麗沙岸,抓起一把沙在手裡感受,又白又細的沙子摸起來真的很舒服~Tangalooma是島上唯一授權的渡假村
位於島上西部的海岸,提供各式的活動可以讓你自由選擇











各式的水上活動獨木舟,帆船,潛水~都可以讓你自由選擇,我們也租了兩人的獨木舟划丫划的消磨了一個小時,到達一個定點躺下來抬頭看看天空和無止盡的海岸線真是享受,只是划回來也是費了一番功夫啊><





划累了,就躺下來小瞇一下嚕~我們的自拍臭腳丫





租了四人坐的電動小船就可以出海去,電動馬達的設置很簡單的可以讓你自由操作,在工作人員跟你梢做解釋之後
我們租了潛水鏡決定到島上知名的沉船遺跡探險嚕





在Resort的北方有一艘沉船在35年前在這裡沉落,提供了很多愛好diving and snorkeling的人一個很好的探險地方,船的3/4在水中剩下浮在水面上就是我們看到的部分了~沿岸因為是沙岸的關係,原本並不會有很多的魚群在這裡出現,但因為沉船的關係給他們提供在海底的庇護汗遮罩而生成了各式海藻甚至是珊瑚礁都附著在沉船海底的內部,有了這些生物從那時候開始很多溫帶熱帶的於群才開始進駐在此~





陽光下的沉船




背光下的沉船拍出了另一種不同的氣氛~





其實這麼近的距離第一次看到沉船感覺真的很新鮮,這些沉船歷在1885年被建造經過100多個國家的航行繞過地球好幾圈後,在35年前沉落在這裡~我一邊靠近一直忍不住想著當初在船是工作的水手和他們在船上工作的情況會是怎麼樣呢?是像"神鬼奇航"電影裡那般的景象嗎?會有傑克船長大聲的喊著~~Fire~~嗎?哈哈,這就是歷史有趣的部分,可以讓你充滿各種的想像~


原本我們自己駕著小船靠近時,跟著大皮噗通一聲跳下水後~哇哩勒,甚米都沒有啊!!因為這是沙岸的地形嘛,想說蛙鏡白租了!不過接著漂著漂著從船的外圍到內部之後才豁然開朗驚為天人啊~~~所有的魚群珊瑚藻類都在裡面啊~一坨一坨的不誇張在眼前游來游去耶,從水面望下看到沉船的內部更是深不見底,魚兒在裡面鑽來鑽去都給我當給自己家了勒~如果是深潛可以進入船身內部一定更刺激啦!!


呼呼,這個沉船也讓我覺得值回票價了,不過勒~在島上可以讓你覺得值回票價的事還真不少~趁著剛潛完水肚肚餓扁扁的,奢侈的享用了我們來澳洲最貴的一餐,無敵之千層之大死人不償命的澳洲土生土長大漢堡.......





牛肉堡出現啦~一個要價澳幣AU$19塊~這對平常能開伙則開伙的我們可是大腿捏下去才買的





超開心的~因為一直看到外國人都給我點各大漢堡就在海邊給我想用起來了,我也好想試試看啊!我家大皮破例讓我今天奢侈下啦
好幸福啊~



重點是在這麼美好的環境下用餐,甚麼都變得好好吃了~~[大皮先生OS:你甚麼都馬好吃~@@]
難得可以在碧海藍天下用餐這種經驗比起以前在辦公室裡吃便當或是買自助餐,更或是在美輪美奐的餐廳裡用餐來說,實在是美好太多了!!




還有一個很有趣的現象我觀察到~如果是台灣人在餐廳用餐,能躲室內就躲室內能避太陽就避太陽啦~逼不得已的話所有傢伙都派上用場,帽子啦雨傘啦包包啦,能遮則遮能蓋即蓋~但這些阿逗仔卻反其道而行,室內餐廳裡的位置空無一人,哪裡的太陽最大就是最受歡迎的位置啦~不過我有要說句公道話啦,除了老外愛曬太陽的天性外,這裡的秋陽雖然也是曬到很刺眼但是曬在身上卻是暖洋洋的舒適無比,一點都不會流汗或是黏踢踢的耶,真是想把棉被睡袋揹來這裡曬一曬~舒服!!

這裡的行程真的是玩不完啦,重頭戲來了~我最最期待的Dophin Feeding耶~真的好希望帶我家小皮來餵海豚喔,她一定會應期待又怕受傷害,想餵又敢餵的樣子一定好好笑!!





不過不是這一隻啦,我們要餵的是活生生的海豚,熱騰騰的唷~呵呵
這裡有一個海豚教育館,澳洲人注重保育的堅持是有名的,這裡有很多海豚的資料有教育來到這裡的朋友對於野生海豚應有的態度及保護的措施,會來到Moreton Island的都是野生的海豚,除了餵食之外是不可以觸碰的!




餵食時間是每天的傍晚6點左右,海豚們會自動的來動岸邊因為知道又有一餐好的啦~這裡的看板紀錄著每天來報到的海豚名字,有來的打勾沒來的記曠課一支~很可愛吧,每一隻海豚都有自己的名字,海豚飼養員還真的每一隻都記得還會跟你解說每一個人的特徵和辨識的方法呢~好可愛

海豚是我一直超喜歡的生物,除了狗狗以外,我最想養的動物就是海豚了~如果以後我老公財力夠雄厚的話啦
我希望以後住的家在海邊,以一個長長的deck從家裡延伸到海中,每天傍晚我到海邊拍拍水拿個哨子胡亂吹個幾聲,我的海豚就會出現啦~撲ㄘ,有夢最美嚕~海豚親人又聰明的個性真的讓我好喜歡,電影裡常有的情節啊,海豚拯救落海的人,也許真的是電影情節啦,不過也深刻描述出海豚善良的天性~





終於海豚飼育員出現了,圖中間這位解說員超級厲害的,一個人在那裡前前後後解說規則解說海豚的種類大概一個多小時~無有間斷喔,我們原本是很專心認真的想要聽聽他說的內容,聽到後來腦袋放空連耳朵也大放空,一起加入其他人~哇哇,海豚耶 超可愛的...的鄉民行列了!!哈哈
他還是繼續繼續balabala說個沒停





看到沒,海豚們都來啦,聽他們說今天總共來的是9隻dophins喔~~吼唷~超級可愛的,而且在當下很難形容那種有興奮又感動的心情,這是我最近距離的接觸他們啊~不是在海洋世界的觀眾席看到的,也不是在電影裡面看到的~是在眼前眼前啊!!等等我要去排隊餵海豚了






很模糊,因為當時其實已經是燈光昏暗的海灘了,在拍海豚的時候是絕對避免適用閃光燈的因為要保護他們的眼睛,不過我還是清楚的記得看到海豚得景象和感覺啊~海豚的皮膚有一種很重很重的塑膠感,看起來滑滑的亮亮的~在餵他們的時候才發現其實他們都好大一隻啊,比鏡頭裡看起來大的多了~頑皮的他們吃完第一條魚會一直朝你的小腿前進,意思是說在給我一條我還要吃啦~超可愛一點都不怕生!這時候飼育員就會在水裡原地踏步一邊念著back,marin,back off~他們就會翻個身在回來了~真的很可愛啊






海豚尖尖的嘴巴其實很有力氣,一扯就把你手上的魚給刁走了~偶而浮上水面一點還可以看到他們可愛的眼睛!
一隻公的一隻母的海豚飼育員會簡單的跟你描述一些他們的基本資料,還有一隻海豚的背上有被鯊魚抓傷的痕跡呢,好可憐,下次跑快一點啊!






大皮說[快回去海浬自己捕魚去啊~別在這裡偷懶!]



餵完海豚後,來玩個澳洲人最熱愛的澳洲足球在沙灘上奔跑一番~走回villa拼酒..阿不是啦,是養精蓄銳準備明天的精采行程嚕~





美麗的渡假村傍晚夜景





拋開鞋子的束縛,衣物的牽絆~幸福的腳ㄚ放肆的奔馳





夕陽伴著我們的笑聲~成為我記憶裡美好拼圖的一塊





還沒完喔~待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