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390663.JPG    
[34W]Lei with Bella

看著小小寶烘培坊的資料夾,文章裡的數目還停留在第六篇
不禁莞爾,這數字是小蕾孕期記錄的1/6之一
當時在台灣待產,家裡有大人可以幫忙
成天也就讓阿蜜給伺候著
所有的待產的時間就是吃 睡 拍照 打網誌紀錄
辛苦我的小貝拉在這裡的生活成天跟著媽咪東奔西跑
雖然很辛苦但至少是一家人一起日日夜夜的陪伴度過
雖然忙碌但爸拔再整個孕期也算是有滴了幾隻雞的滴雞精給小女兒和媽咪進補
還有小蕾姐姐三不五時童言童語的歌聲相伴
我想小貝拉在肚子裡也同步感受這些一家人可以生活在一起的小片段

P1390668.JPG P1390667.JPG  
[34W] 調皮鬼姊姊V.S小貝拉
           現在拿起手機假裝打電話的內容:Hello Bella! ok, bye Bella
           在外面看到小北鼻會轉過頭問我:mom,look...Bella???!!
           哈哈 小小腦袋瓜裡越來越有小北鼻=在媽咪肚子裡=Bella的概念了

太多想記錄 但空閒的的時間總是在忙碌家務或是處理完小蕾後
身體上的疲憊(畢竟是背著一顆肚子在完成所有的事情,體力上的負荷至少是1.5倍)
讓我只想要停下來休息,這一胎體力畢竟還得分配給小蕾
每當坐下來沒多久背總是痠痛得難耐
但給自己的規定是再怎麼累按快門的手指不能偷懶
文字的撰寫需要一些時間在腦袋瓜裡編輯 趁著空檔再敲打出來
但畫面的紀錄一定要好好的保留下來
噗 怎麼落入用照片寫日記的方式了....但會說話的畫面
我相信不管時間如何的飛逝 它還是可以活靈活現的敘述著我們曾擁有的故事

怎麼還是廢話這麼多
每次一開打,腦袋裡就有好多東西冒啊冒出來 手指也就動個不停
其實下筆應該隨興點 只要是紀錄全都是萬金不換般珍貴啊

34W進入孕期的最後一個月
開始感受到前所未有的沉重與壓力
一個肚子像是裝了顆籃球般的沉甸甸

 34W P1390707.JPG  P1390690.JPG  
[34W] 拍照看起來才知道自己的肚皮真不是普通的大啊!
           不過我一樣走大肚楠路線的
           此時體重64KG....其實大破表,雖然回到澳洲真的飲食正常胖的不多
           但年初回台灣時貪嘴的惡果已種下了 哭哭...

P1390698.JPG


而且不管是友人 天神爸拔總會驚嘆的說:我的肚子往下掉了啊
天神更是形容之前是像顆圓滾滾的球,現在卻是是顆水滴狀的模樣了
比起小蕾時期的樣子有些差異
小蕾那時候我在最後38周最後一次產檢時醫生還說肚子沒降下來
要我多運動繼續努力....
走在路上或是店裡總會有人問我:when is the baby due?
我想應該是一顆大肚沉甸甸dropping的模樣讓人覺得我隨時會拉緊報生產吧

後期的懷孕狀況其實不錯
很幸運的一向陳vivi好吃好睡的招牌沒被砸
雖然在剛入睡時得翻來覆去找個讓緊繃的肚皮舒服的位置
偶而腰痠需要按摩但也都在一切就緒後可以安穩舒適的入睡
也不會有半夜需要起來上廁所的症頭
也許是有段時間每天店裡來回加上招呼小蕾和家務的疲憊
雖覺得腰酸搭配上宮縮不斷讓人不適
但很感恩的是本人的睡眠品質一向很好
要不然夜晚沒辦法得到適當的休息
辛苦了正在努力成長的小貝拉就不好了!

吃也沒甚麼太大的問題
我真是全世界最好養的傢伙
沒有對任何東西有奇怪的偏好或是偏食的改變
唯一有的只是無法吃得太多以致於緊繃的肚皮沒有空間而不舒服
很奇怪,我不是甚麼肚子長大所以頂到胃得不舒服
而是吃得太多太撐整個肚皮被拉扯反而會讓我坐也不是躺也不是般的難受啊


35W我的月嫂終於出現來拯救我們的生活
店裡的一些事物可以讓她幫忙以外
家裡的家務和三餐有她分著打點,減輕了一半的分量真的讓我輕鬆好多唷
原本可以翹腿好好休息
但進入37W的第一天凌晨
下腹出現了如MC般的悶痛,那感覺和小蕾出生時前一晚的症狀如出一輒
整個晚上的悶痛加上宮縮真的讓我覺得明天小貝拉就會出來和我們見面
叫醒天神陪我聊天,兩個人在那裏推演明天的路程
一邊煩惱著待產包尚未打理,小貝拉的衣物棉被也都還沒曬洗哩!!
但就這樣....這個症狀腹部悶痛+6~7次/小時的宮縮+腰背痠痛
持續了好幾天,強度沒有增加只是症狀一直都在
懷疑是假性陣痛上網查了一下果不其然
這假性陣痛是子宮和身體在為了生產做準備了
而每個人的狀況不一樣,出現假性症痛後可能生產的時間或發生在一周之內
噗...每天都是這樣的症狀還真挺讓人不舒服的
不斷的宮縮代表著一次一次胸口壓迫難呼吸的窘迫
無法站立太久 走動太多.....呼呼
小貝拉,乖嘛
大家都在等你耶 小可愛!!! 準備好了就往前衝吧...


37W肚皮還是很白淨哩,這一胎的妊娠中線幾乎沒有
小蕾時期這時候已經出現一條讓左右肚皮壁壘分明的深色中線了!

P1400144.JPG P1400143.JPG P1400142.JPG P1400141.JPG 

瞧小傢伙多認真的在塗抹媽咪的肚皮啊
小人都很愛塗抹乳液這件事吧我想,完全沉浸在幫我的大肚皮上油的活動裡
沒事還會提醒我:[媽咪! 北鼻還沒有擦乳液耶!!!]
媽咪白淨的肚皮,小蕾算是功臣之一

37W 
開始出現假性陣痛的37W趕緊拍下紀錄照
免得隨時都有可能扛著待產包到醫院報到
好大...尬的
然後哩,開始進入河馬階段:雙腿水腫,坐下蹲下起身都花費九牛二虎之力@@

P1400158.JPG P1400152.JPG


 P1400149.JPG P1400147.JPG   
趁著小蕾上課去的空檔趕緊拍下37邁入38W的紀錄照
實在讚嘆女人的身體如此充滿彈性與神奇
第二次在經歷懷孕這個神奇的過程,依然覺得奇妙不已

P1400156.JPG
妊娠中線很淡的第二胎

現在真的很想趕快卸貨然後好好努力運動減肥
努力綁腹變結實,畢竟我可愛的肚皮還得再在吹氣幾次啊!!



[澳洲產檢後記]
在37W2D時產檢小驚魂
當初在驗妊娠糖尿病時到第二次才通過
而數值落在borderline的邊緣,醫生提醒我要注意一下飲食
但報告的結果也沒有特別被通知讓我可以小心一下澱粉或是其他糖分的攝取
到了上周36W例行產檢才被告知
過了一個禮拜進入妊娠最後一個月的我進行WEEKLY產檢驗尿時
檢驗出尿液中有glucose 尿
醫生安排我晚上禁食隔日進一步做血糖測試
@@ 整個人好慌張沮喪啊
如果真的有妊娠糖尿的狀況,我都已經38周,貝拉隨時會報到
這時候進行飲食控制根本來不及
擔心這種狀況的北鼻通常體型頭圍較大容易造成難產不說
還有其他讓我擔心不已的併發症
擔心的對天神大發了一頓脾氣......

回到澳洲從20W高層次超音多以來,我就沒有再接受過超音波的檢驗了
即使到了最後一個月每周的例行產檢也都是量個血壓,用個很簡單的聽聽胎心音
更妙的是醫生和midwife就是用手摸摸我的肚子
開心的告訴我貝拉已經轉向了或是摸摸看這裡是貝拉的小屁股或是小腳ㄚ喔
換句話說到了即將生產之際,我沒有透過超音波看到貝拉的模樣
現在多重了?最後衝刺有長肉肉了嗎?更別說3D4D看到小臉蛋是甚麼模樣了

還好是血糖的檢測通過了
當天我不放心的衝到診所去找醫生
直接詢問檢測結果,不等他們慢拖拖告知結果
另外因為想要讓自己安心,我直接和自己的GP請他開個referral讓我去照超音波
(這裡你想要照超音波如果不是透過醫生的預約,想花錢也看不到啊)
醫生有很有趣努力的說服我沒有照超音波的必要
因為我的血壓正常 血糖也正常一切都很正常啊!!!
噗...不行啦 當媽的心情真的是容易緊張 don't want to take any risk at all!!
哪有人20周以後都沒有辦法實際知道北鼻的狀況嘛
甚麼頭圍大小 北鼻的重量 通通莫宰羊....
所以不管通通不管 十分堅持的在小貝拉出生前我要照一次超音波啦!!!
知道體重大小是否正常 頭圍肚圍的大小是否正常(妊娠糖尿寶寶的頭圍通常會比較大容易難產)
不管不管...醫生費盡力氣勸退我能失敗後
還是幫我安排下禮拜超音波預約...
雖然最快可以安差的時間是下禮拜四而屆時貝拉也已經38W3D
但像EVA說的,在澳洲醫療體系上和台灣有些差異,但該堅持的還是要堅持
作為媽媽我覺得這樣的堅持可以讓生產前的自己心安實在很重要

即將進入38W
小蕾姊姊報到的時間是39W2D
小貝拉呢?!像大家說的第二胎通常都會提早嗎??!!
Just cant wait to see you, our little gir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