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次小蕾的生產日記我還記得名稱是"十萬火急生產日記"
九點到醫院,小蕾出生時間是12:56PM
算快了吧,初產婦的紀錄
那時生完我也是口口聲聲喊痛....但忘性很高的馬上接著想生第二胎

而這一次,千盼萬盼早點見面的小貝拉
真的好會挑時間(小人早就自己決定好,急也急不來...)
跟姐姐一樣在預產期39W2D這一日出來和大家見面
不但如此連半夜開始陣痛的時間,到出生的時間都和姐姐好接近
真是準備相親相愛牽手一輩子的好姊妹啊..
但有過之的是這小妞以兩個半小時的光速抵達地球
很快是很快,如同人家說的第二胎經產婦生產的過程果然縮短
但急速的產程,痛楚加倍!!!不是要嚇大家 但是真的真的痛徹心扉
現在要回想還心有餘悸


IMG_0220.PNG  

小貝拉真的好貪玩,跟著我們一起飆了沙也到海邊撿了PIPIES東奔西跑
該吃的該玩的該參加的PARTY一個也沒少
半夜陣痛前的一個晚上,大家還說:貝拉,可以出來了唷...沒有活動要參加了
當下媽媽也不知道哪裡來的一點點預感覺得好像差不多了
貪玩的小妞應該可以報到了...
到了半夜果然陣痛的感覺開始...

兩點半醒過來,開始下腹有些悶痛的感覺
但不敢輕舉妄動,畢竟這樣的假性陣痛在過去兩個禮拜經常虛驚一場的上演
心裡有些竊喜但不敢輕舉妄動,在心裡告訴自己說不定又是假警報啦!別想太多
但就這樣躺在床上默默算著陣痛的時間一邊上網但再也睡不著了
凌晨三點半想著那萬一真的是明天的話
我滿地準備要換季的冬季夏季衣物該怎麼辦(很奇怪就在前一天突發奇想得開始搬出衣物準備換季)
於是起身整理房間....其實這時每10~15分鐘陣痛稍微多了一些強度
但...不想驚動任何人,很多時候坐在地上摺衣服一邊發呆等著下一次陣痛的來到
凌晨四點多開始睏了,想著萬一是明天我得儲備依些體力精神才是
躺在床上睡去但中間睡得迷迷糊糊的,下腹的痛感開始有感的增強
到了早上八點多,陣痛時已經得稍微皺一下眉頭才過得去

天神起身準備出門上班
這時候我已經知道貝拉即將報到
計算著五分鐘間距的陣痛,想起人家說第二胎五分鐘陣痛其實就離生產不遠了
交代天神:[已經五分鐘一次了! 你要趕快回來喔!]

但還不想太快去醫院報到,我還坐在餐桌上吃早餐(上一次一邊陣痛一邊餓肚子)
打算飽餐一頓再努力的去醫院擠小孩!
這時候在餐桌上,每一次陣痛我總是一陣沉默的忍耐
大家就知道..."又來了又來了!"
最後催促著天神先出門到店裡把事情處理好
我想在家裡再待一下,把該帶的東西整一整再請月嫂帶我去醫院
天神就直接到醫院跟我會和就行了!
不愧是經產婦,上一胎又是自己搭著計程車到醫院生小蕾
冷靜異常啊 哈哈哈哈....
而且和上一胎一樣,沒有破水沒有先落紅
所以可以自己估算著陣痛時間,不需要先衝醫院

直到上午10點半從家中出發,這時候的陣痛來襲時已經讓我幾乎寸步難行
陣痛也開始不規律起來,有時三分鐘 兩分鐘 五分鐘的來襲啊
到了醫院11點鐘,回答醫院人員一些問題時如果遇到陣痛已經說不話了
力馬請來了輪椅一路奔向產房~~

P1400422.JPG    
齁齁齁...還笑得出來!
我想每個產婦都有以上這種最終微笑版本的照片
之後的照片每張都猙獰得慘不忍睹啊!!

一躺下來我立馬問:可以打無痛嗎!!!!(澳洲生產無論是剖腹自然產,甚至打無痛分娩通通"免錢")
上一胎為了省八千大洋撐得要死不活...這一胎不用花錢當然要打打打打!!!
護士maggi(上次住院認識的護士也讓我安心不少)先給了我一個選擇
讓我吸這個一樣有點麻醉效果的氣體,當然沒有無痛分娩來的神通管大
有點像是抽大麻的感覺 暈暈的....減痛效果有多少我也不太確定
但陣痛每次一來嘴裡沒有吸個兩口我就會超緊張,手沒抓著就好沒安全感
一度我以為自己快要暈厥過去,眼睛打不開輕飄飄的
但意識好清楚....聽到護士安慰天神說:沒關係 這是氣體發揮效果的關係
但....當陣痛一波波來襲時,握著這個呼吸器其實是安撫的效果多一點罷了
中午12點半左右吧,陣痛已經幾乎是一分鐘就來攻擊我一次了
喘息的時間好短,有時甚至只有十幾秒鐘的時間
這時打妹(我的月嫂全程陪產)和天神的手已經被我握到很極限了
這時候的產婦簡直是力大如牛,我只能靠著手裡抓握東西的安全感來度過一次次的強烈陣痛



一到醫院護士內診就已經開了四公分!!
我有預感真的會很快速,趕緊電話通知天神咱們的小貝拉已經在半路了
趕緊到醫院陪產吧! 這一回爸拔不再缺席了

前一個小時靠著呼吸閉緊雙眼都還忍得住
當天神抵達醫院時在陣痛間歇時刻還可以和他上幾次話
他還在不正經的和我開玩笑,但沒多久我已經痛到張開眼睛的力氣都沒有
這一胎後面push的時間我的眼睛完全沒有睜開過!! 太太太痛了!
上一胎痛歸痛,在陣痛空檔我還不斷的在和振興的護士們廢話連篇
such as[ 天啊! 醫生要來了嗎??][我是不是用力的方式不對!對不起...]八拉八啦的說個沒完

這一胎一句廢話都沒有,太太太太痛了!有說話也是氣若游絲的氣音
push前,我再次提出想要打無痛的要求
Maggi決定在幫我內診一次確定子宮頸開指狀況來決定施打無痛的可能性
結果一診...媽呀!胎頭下來了,全開!!!!
直接幫我破水...準備開始push....
我我我...又沒打到無痛! 真不該聽她的建議吸那甚麼不痛不癢的麻醉氣體
又跟上次一樣,箭在玄上不得不發了!!!
下一胎不管怎樣,一躺下來我就要大聲吶喊:給我打無痛!!(下一胎??在哪裡...)

這裡的醫生不像台灣的醫生是等到產婦在產檯上差不多看到胎頭時才會著裝出現
我的醫生幾乎一直都在產房裡待著(可能是我開指速度神速)聽著midwife的報告了解我的狀況
我只迷糊的聽到:vivian, you do a fantastic job! very good job!
但push了幾乎十多次卻沒進展,我真的很像吶喊:哪裡good!!!???快點救我
但很感謝大家真的都很有耐心,但push第三次吧 我已經開始失控了
好痛!!!好痛!!!好痛!!! 我不想嚇還待字閨中或是還沒經歷生產的姊姊妹妹們
我是個自認忍痛力極高的傢伙,但....這最後push的時間幾乎讓我完全投降崩潰

push了太多次,沒有進展我就知道我沒辦法也沒有力氣完全靠自己擠出貝拉
上一回生小蕾時最後也是靠醫生判斷用vacuum助我一輩之力吸出小蕾
但可能是外國人彈性大體格大總是噗巄一聲就擠出小人
一開始醫生也覺得我可以靠自己的力量產出,但最後判斷我的產道天生比較窄
也決定幫我吸出貝拉助我一臂之力!
經過一番折騰才決定吸出貝拉(來了三個女醫師大家在那裏七嘴八舌的討論)
開始七手八腳的架起腳架(對, 一開始我就是踩著醫生和護士的肚子在push!)

就這樣又用力了三四次吧!才開始感覺到貝拉的頭部開始擠壓到讓我有一點便意
這一回跟上次一樣我還是沒有很強烈的便意(那麼痛 誰會有便意,想大便啊!!!!!)
最後貝拉的胎頭產出時,我真的有感覺到一股撕裂感啊
但你問我會不會痛!!?? 才不管哩,撕裂也是繼續用力
我只想著下一秒鐘擠出來就舒服了
結果實在沒有力氣,頭出來以後沒有一股作氣
又繼續push了一次才把我們的小貝拉順利得擁在懷裡...

痛不欲生 驚魂未定!!
第二胎生產的最大感想...
在最後陣痛時咬緊牙只有一股拼了命的意志力
幾乎是呢喃著我知道自己一直喊著Bella Bella! 在心裡一直喊著:come on Bella!!come on~~~~
每一回憋住氣在陣痛來襲時用力push,最後都是以慘叫結束
好痛~我一度想要假裝昏倒,讓醫生幫我剖腹算了的想法 (噗 哈哈哈)
終於在最後兩次的push(頭都已經出來了還push兩次肩膀才出來啊...)
那瞬間就是從一種緊繃感轉換成一種無比的輕鬆感
最後一次push瞬間貝拉就在我的懷裡了~~~終於 終於!

我看著懷裡的小傢伙 再看看天神笑了笑:貝拉 我們的貝拉!!!這是我們的貝拉!!!

IMG_0204.JPG  

謝謝打妹幫我們拍下這第一張的合照
雖然經過這無情的生產過程(天神說我用力時臉冒青筋,而且握著他的手力大無比)
媽媽整個憔悴到不行!但我還是好喜歡這張照片
抱著我的小rocker...真得好開心還是順利擠出來我們第二位愛的結晶
天神....哭了眼睛鼻子紅紅的(我也是事後看錄影才知道!)
生產真是一個無法用言語形容,過程驚險驚奇萬分的奇蹟

就在這個瞬間變成了永恆
小人兒這一輩子就在這瞬間和我們一家人緊緊綁在一起相依著了...
我們多了個小女兒
而小蕾在貝拉出生的那一刻起多了個妹妹
貝拉多了個一輩子相守的姊姊....
說真的兩個女兒出生的瞬間我沒有眼淚潰堤的感動
但我真的替自己在生產過程做得努力感到好驕傲
雖然真的好痛好痛,痛的程度無法用任何形容詞做比喻
但因為我的努力讓未來的鏡頭下照片裡的構圖越來越熱鬧越來越溫暖
因為我的勇敢讓我們幸福得可以延續也再次重溫擁有另外一個新生命的喜悅

P1400461.JPG P1400447.JPG
護士讓天神幫小貝拉穿衣服,天神笨手笨腳小心翼翼的幫小貝拉穿上人生的第一件小衣服!!
上圖:一把小貝拉擠出來就會笑得我!自然產的好處,生產前後有如地獄天堂的瞬間差別

P1400440.JPG    
醫生正在幫我縫合傷口...痛啊!

 IMG_0208.JPG IMG_0207.JPG 
紅通通的小嬰兒

IMG_0206.JPG

IMG_0214.JPG IMG_0210.JPG   
以上錯字連篇  哈哈哈
Bella "Chen"
Vivienne?? Ensen Chen??????
    

謝謝大家即時在FB上的加油和祝福
這一回我們的第二個女兒超音速小妞-Bella只花了兩個半小時迫不及待的加入我們的生活
又快又急的又再一次帶給我們對新生命的喜悅
每一次在打生產文的同時,我才又對新生命的奧妙與偉大感動不已(當時那麼痛,一生完只有解脫感)
不可思議的回想著 不可置信的回憶著,又這樣一回在我們手裡創造出的生命奇蹟
彷彿我可以感受到天神當時落淚的感動
一切都是感謝感恩 母女均安 小貝拉健康誕生!!!!

貝拉葉 date of birth: 14/11/2012
             time:13:30 (蕾::12:56)
             weight:3540g(還好比預估的小一點,但女娃娃來說也不算小已經花了媽咪九牛二虎之力啊)
             length:50cm(跟姐姐一樣,護士們都說quite a tall baby)

IMG_0208.JPG IMG_0207.JPG  

IMG_0217.JPG

出生一個小時內的貝拉
   一出生在光溜溜的躺在我的胸口感受媽媽的體溫親餵了一個多小時
   剛剛離開泡了近十個月的羊水腫脹的臉龐還沒消
   回想看到貝拉的第一眼
   爸拔笑笑的說:上嘴唇好像你喔媽咪! 你這嘴巴的基因實在太強了
                    下嘴唇和下巴好像我!

  其實剛剛出生的模樣跟小蕾剛出生的樣子好像
  但很明顯的,貝拉努力爭開她的眼睛看看媽咪巴比時
  那深深的雙眼皮讓我轉頭和天神說:巴比...你的眼睛
  一出生就好明顯的雙眼皮,小蕾姊姊是到了四五個以後才出現的雙眼皮
  而和小蕾姐姐一樣的,那細細長長的眼睫毛就已經若隱若現的透出來了
  而頭髮....捲捲的,好像更捲了跟姊姊比起來
  但總而言之一見面,我就原諒她在前幾個小時帶給我那逼近承受範圍臨界點的痛楚了

P1400502.JPG P1400495.JPG

出生當天下午,水腫稍微消了一些
大家都說好像小蕾姐姐,但我想是神韻畢竟是姊妹所以很相似
但其實這個時候和同時期的小蕾姐姐已經有些差異
然後小貝拉的手指頭好細好長,這真不知像誰了?!
還有一出生時打妹就發現貝拉臉龐有個細細的酒窩
到了病房後我仔細看,小家伙一抿嘴憋嘴笑時臉邊臉頰就會出現明顯的酒窩耶
這是像誰??!!

P1400493.JPG P1400489.JPG 

細長的手指頭和指甲

P1400475.JPG  

頭髮跟姊姊一樣不少而且好像更捲了...我愛我女兒們的小捲毛兒呀!!

P1400481.JPG P1400477.JPG  
叔叔和嬸嬸?!(叔叔逼我們叫得 哈哈)
是除了我們以外最先抱到小貝拉的親人

以上我們的超音速小妞抵達地球的生產日記

你問我還生不生!?
    隔天天神來給我送餐點(沒辦法醫院裡的服務好但餐點實在是不太適合我們亞洲人的月子胃)
    已經在打我的主意:媽咪,我們馬年再生一個!
    剛痛完的我當下很想拿過鍋子敲他的頭....
    這次的痛比起小蕾幾乎是倍數的成長,需要忘卻的時間應該也得加倍
    雖然本人的忘性很高
    但說真的,我還是支持自然產...那種一生完立即獲得的輕鬆感真的不是術後的冗長恢復可以比擬
    雖然傷口的復原也是需要時間,但看過一篇文章說會陰的傷口是全身上下最容易癒合的部位
    不過下一胎...我要回台灣生(台灣的醫生比教知道咱們亞洲人的生產的狀況)
    而且無痛分娩必打!!!!!!!下一次一入院我就要堅持打到無痛

多謝打家姊妹的陪產
   人家家裡三姊妹,大姊陪我入產房生下小蕾
   因緣際會二妹到澳洲來陪我坐月子還一路陪入產房全程攝影
   等我生老三時是不是要派出小妹來陪產了!
   真是很感激也很不好意思,人家月嫂還沒生過小孩應該被我那呼天搶地的樣子嚇到了
   她笑稱:你全身上下,我除了內臟沒看過以外都看遍了!(噗哈哈 是真的耶!)
   還好有你的陪伴啊打妹...因為我老公那緊張的樣子真沒你鎮定
   謝謝你替小貝拉留下了人生的第一段影片-她的生產紀錄!!!

最後給老公
   我知道你很緊張
   一到產房時還在嘻嘻哈哈像逗我開心讓我放鬆
   但已經陣痛到一個階段的我根本笑不出來
   只能趁著陣痛暫歇的片段瞪你要你閉嘴
   我知道你很緊張
   在我努力在push掙扎痛不欲生時
   你拼命幫我加油幫我算著節奏 一直騙我快了貝拉快出來了!!
   但你一直聽在我的臉上方跟我說話,靠我的鼻子嘴巴好近好近
   完全被陣痛擊敗的我想叫你不要擋住我呼吸留點空氣給我的力量也沒有
   只好任憑你在我臉上雞哩瓜拉緊張的說個沒停
   
   但謝謝你這一次一路讓我緊捏著手 在我臉冒青筋 痛楚到胡言亂語的過程裡一直都在
   這是很奇妙的經驗吧! 看著你一手創造的小生命這樣產出
   親眼剪掉女兒的臍帶,剪掉了前面十個月和母體的緊密連結
   在你手裡承接下這之後幾十年甚至一輩子和你和我密不可分的依附了!

最後給我的大女兒小蕾....像媽咪一直告訴你的
   Bella是蕾蕾的,媽咪去醫院生北鼻送給妳(每天她都會默默的重複,真心得認為Bella是她的!)
   是的!送給妳的 我永遠最愛的大寶貝
   送你最大的禮物...一輩子的禮物

 

呼呼...打完收工! 這是最後完結篇的生產日記嗎?!
恩...過幾個月再問我吧 噗...


   

    

                








上半身痠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