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蕾總在一次又一次的飛行之中
像是透過時空的跳躍坐著時光機的長大了
還是我們的小蕾 一樣的古靈精怪沒變
但在一次次柔聲和我對話中
小人變成了小小女孩
好溫柔好可愛的長大了

IMG_7787.JPG  
外面天氣六度的早晨
吃完早餐照例欣賞一下PLAY SCHOOL的娛樂時間
我們穿得暖呼呼厚厚的窩在沙發上
就這樣小傢伙躺在我的雙腿之間找到了她認為最舒適的位置
一邊玩著我的手 一邊乖乖的和我有一句沒一句的聊著今天的PLAY SCHOOL
跟著電視軟軟的發著她還不太理解的英文單字

IMG_7775.JPG  


軟語呢喃的童音真是世界上最動聽最銷魂的東西了
回來以後跟著我單純相處的時間變多了
生活的步調變慢了
我們有很多時間可以輕輕的柔柔的和彼此說話
真好.....

IMG_7785.JPG

爸比一會說:[小寶 你這樣會不會壓到媽咪肚子 北鼻會不舒服唷!]
我答:[沒關係 還好還好]

爸比一會兒又說:[ 小寶啊 你這樣躺在斜斜的看電視會不會對眼睛不好啊!]
我答:[沒關係 就一下下 還好還好!]




IMG_7783.JPG   

肚子裡的咩咩還乖乖的待在媽咪肚子裡的套房
24小時全天候空調暖房伺候著
所以趁著有時間 肚子還沒有真的好大好大以前
媽咪只要可以忍受都想要好好的抱抱蕾蕾
現在當你說到:[媽咪 一起看 抱抱蕾蕾]
還可以騰出來的雙手都想要好好的摟摟你
媽咪知道你是最棒的姐姐 最愛小北鼻的姐姐
當媽咪的胸膛總是得優先騰出來讓咩咩喝奶時
一向有滿滿的愛的你可以把你最喜歡的位置先讓給咩咩
像現在這樣總是柔柔的輕輕的陪伴我們

在咩咩出生前
媽咪就想像現在這樣般
讓妳靠著躺著賴著
耍賴也沒關係 撒嬌也沒關係 偶而當個壞壞的小任性蟲也無彷
在學會與另外一個人學會分享媽咪的懷抱前
這是獨許妳的特權!


每一天在睡醒前 睡醒後的第一時間
我總是待在小蕾的身邊
所以享受小蕾的撒嬌總總是從一早起床然後延續在一日之間不斷續

從甦醒開始
一醒過來就要爬上床一邊說:[媽咪抱抱 摸摸ㄋㄟㄋㄟ]的想要擠上來
試了幾次在床緣放上自己一半的身體但因重心不穩又掉回自己的小床
媽咪:[來~媽咪過來一點 這裡讓給你睡好嗎!] 拍拍騰出空間的枕頭
小蕾:[好~~~謝謝媽咪!]
超級可愛 因為這個時候的她還是睡眼惺忪啊
還記得溫柔的答謝我
一早剛睡醒的嗓音雖是有些啞卻還是帶著甜甜蜜蜜的音調
我還閉著眼睛 但嘴角就甜蜜的彎起來了

半夜睡的迷迷糊糊時
小蕾會從自己的小床爬上來找我的身影
鑽上來讓我蓋上棉被說聲:[媽咪 抱抱!]
接著摟緊我的脖子而我也用手臂環著她
無意識的繼續睡著
昏睡前仍會感受到懷裡那個紮實的暖暖的小傢伙


小蕾:[媽咪 咕咕(小蕾澳洲最愛的卡通)開始了,一起看~~~]
媽咪:[好啊~]


中午肚子餓了
小蕾:[媽咪 肚子餓餓吃飯了]
媽咪:[好啊 那你先去自己去看一下巧虎 媽咪馬上準備好喔!]
小蕾:[好啊!] 噗通的自己跳上沙發僑好位置乖乖坐好


無聊時間 開始自己玩玩具切菜
小蕾:[紗紗姨 一起玩!] [把比 一起玩嘛...]
一邊拉著人家的手臂一邊撒嬌又有點任性的拖著人家陪她玩

就連上廁所時也喜歡我坐在跟前
她總愛說:[媽咪 一起跟蕾蕾 用力 嗯~~~~~]
哈 好可愛 就是無法拒絕 

這種親密與愛人與閨中密友不同
我想你很少有機會這一輩子跟某人感情好到這樣的地步
而且這樣的情感總是可以很放肆的不需要壓抑的展現出來
我們想抱的時候就擁抱
我們想親吻的時候就噘嘴
我們想說話聊天的時候就躺著為一些蒜皮般的小事嘻笑著
我們可以沒有時間地點限制的享受對方給的寵愛

這是媽媽和女孩間專屬的形式嗎
我好喜歡和妳這樣感情好好好好的生活
這樣的親密會有期限嗎?! 嬰孩期 幼兒期 僅止!!??
不管勒....媽咪這裡的標準是沒有期限的!

如果你還需要媽咪的擁抱和親吻
對 沒錯! 媽咪就會把妳永遠當作當初那個小嬰兒 小人般的
一直親密的愛著
我才不管孩子在父母身邊的保存期限是多久
但請記住親愛的小寶
妳永遠都是那個小娃娃讓媽咪一輩子都揪著心愛著
也許光陰的流逝辦著你們的成長是無法截斷或暫停
但親密的陪伴永遠都是這樣的
不管妳們幾歲了
媽咪和爸比還是會這樣 想抱就抱 想親就親 (好任性 呵呵)
就是要照樣一直親密的養育著 陪伴著妳們喔

真是愛妳 我們的小啾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