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90738 
我真的好想念我們在adelaide的家人 The Lux family
把我跟大皮老公還有蕾當做自己家人在疼愛的這家人


P1090724
離開adelaide搬Mt.Gambier一個半月了
好不習慣沒有沒有cathy mom來敲門叫我darling girl的日子
好想念好想念 怎麼會這樣...

這是我們離開那天早上拍的
cathy奶奶抱著蕾依依不捨的
而一如他們的貼心的作風 她要我們在出發前吃了她幫我們準備的brunch再上路
怕我們在近五個小時的車程裡餓著了 還打包的三明治讓我們帶在身上

離開的那天 Lux一家人送我們到家人口
在上車前給我們一個如同往常般緊緊的擁抱
我哭了....cathy mom抱我的時候 我竟然哭了
大皮老公在一邊開玩笑的說:[come on, we are not going to Africa!]
是啊 我也沒想到怎麼會鼻子酸酸的 眼眶就跟著濕濕的了...
捨不得的...

P1090726
cathy媽麻我帶著蕾回澳洲之後
擔心我們倆個新手爸媽照顧蕾會手忙腳亂
三不五時就會過來敲門問問我今天蕾的狀況
把蕾帶到她們家時 她會要我和大皮安心去吃飯或是休息
讓她接手來幫我們照顧蕾蕾....
她最喜歡的就是把蕾的褲子給脫了 光著屁屁吹暖氣
臭小蕾就會舒服的把她兩條腿踢得老高.....

不只一次的告訴我
我們倆夫妻偶爾也需要休息 單獨出門吃個飯約個會
她們會非常樂意得幫我看著蕾蕾

FB上她總是最早敲我的人
一劈頭就是:昨晚睡得好嗎?蕾蕾晚上有歡歡嗎?
如果需要的話 她可以來幫我帶走蕾蕾讓我可以休息一下

P1080985
我們一家子回來的那個晚上
Lux一家老小帶著給蕾的見面禮(蜜蜂裝 包屁衣 還有cathy親手勾的小羊毛毯)就來報到了
這感覺很奇妙的........................
自己的國家回到澳洲 卻有一家人用家人般的規格和溫暖在等待歡迎著妳們的歸來
真得很溫暖 真的!

爸拔給我買的玩具
小羊毛毯 小帽子 還有小襪子都是cathy奶奶親手勾的禮物
那小帽是我提到澳洲比我想像得冷 幫蕾準備的冬衣裡卻缺了頂小帽子
cathy奶奶用手圍著蕾的頭量了量 比了比
不出多久 她就帶著可愛的小帽又出現在我們家門口
那個晚上 蕾睡得特別熟特別暖......

 

我們在adelaide住的地方叫Paradise
在那裏住的兩年半時間我們擁有最美好的回憶
但Paradise之所以Paradise跟這一家人絕對脫不了關係!!

第一次拜訪她們家 cathy說:anyone in front door, it's family!!
是真的! 這些日子以後他們真的把我跟大皮當作家人一樣在關心在疼愛
數不清多少次 多少個夜晚 在她們家裡享用著cathy準備的美味晚餐佐著幽默風趣的談笑聲
讓我跟大皮老公這兩個異鄉人像是回到家裡般自在
每次不好意思再去人家家裡吃飯 但cathy Ebi總會出現在門口大叫著
[hey....darling girl, let's have tea(=dinner) tonight]

 

 


DSC_9801
我們結婚時的蛋糕是cathy親手製做送給我的結婚禮物
有件事情我一直放在心裡收藏著對她們的感激
那時候兩家人都來到澳洲 結婚的日子又迫在眉睫的 每天都有忙不完的事
那天在家門外碰到她開著車準備去買菜 並如同往常開口邀請我們去吃飯
cathy說:[我知道妳和anson有很多結婚的事情要處理一定忙壞了
所以我來準備晚餐 你們不要浪費時間準備這些餐點]
我跟anson一來因為不好意思想要拒絕
二來因為去人家家吃飯一待就是一個晚上 而我們好有好多瑣事都處理
沒想到還沒開口 cathy又說了:[我知道你們要結婚了一定很多東西要準備
所以你們吃完飯可以馬上離開去忙你們的事情 沒有關係!!]
我的眼淚真得快要掉下來 她們貼心到幫我們設想了所有的層面
不是家人的話 誰會這麼無私 這麼體貼的為妳付出呢??!!!
那一晚 我們所有人非常愉快的共進了一頓美好的晚餐....

後來大皮老公突然得飛回台灣留我這個大肚婆自己在這
這一家人就不時的出現在我的家門口
早班cathy會來問我的狀況吃飽了沒
晚班ebi anita接手再來update關心一下Anson在台灣的消息
陪著我一起吃飯 牽著我的手一起禱告

換成我在台灣待產 把大皮老公自己留在澳洲時
三不五時換他去人家家裡吃飯
透過skype cathy告訴我別擔心好好待產因為她taking good care of my boy:)
而蕾蕾出生的那一個晚上
大皮老公也在她們家喝著紅酒透過skype的鏡頭和我一起分享蕾誕生的喜悅
大皮說ebi喝了好多杯紅酒慶祝他變成grandpa了 呵呵

寫了那麼多因為思念和感謝還有滿滿的感動 寫也寫不完
我和大皮常在酒足飯飽牽手回家的路上想著
這一家人身上學習到的是一種無私的付出和熱心的態度
我們可能一輩子都只能望其項背 但要當作一個目標學習著

好想念他們 我想他們應該也同樣想念著我們還有蕾吧
十月中她們一家要騎著重機來找我們玩 好期待!



這影片特別錄製來給他們看的
感謝蕾蕾的配合演出 (笑就對了....)
say hi to the Lux Family!!

we miss all of you so~~~~muc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