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
You have no idea how time have flown that fast?
感覺陣痛得痛還清晰的歷歷在目 怎麼轉眼我們的小心肝已經四個月

老北某天從房間衝出來說:[小皮 妳來看蕾蕾 我的心都化了啦...]
原來是爸拔一轉頭原本在睡覺的小人突然抬起頭對上老北的眼睛然後....笑了
然後....老北的心就~~融化了!!
哈哈哈 是啊...四個月的小蕾帶給我們就是這種像初戀般甜蜜的感受
但看著照片裡的小人迅速的長大 可以讓我們這樣摟著抱著親著的時間不知道還有多久
不管如何這一段陪妳一起長大的時光將是我們日後反覆咀嚼玩味然後揚起嘴角的美好回憶
P1100899

盡力記錄下蕾成長路上的變化點滴其實是為了記憶越來越不好的自己
日後小人長大了 我和爸拔才可以滿足的回想著這些曾經擁有的甜蜜
蕾嘻皮笑臉的模樣 蕾古靈精怪的表情 連她哇哇大哭歡歡的樣子
每一個和她的互動都讓我們好滿足好幸福.......
恩...(握拳) 媽咪一定會努力的幫你也幫自己好好的記錄下這份愛
 
文字_萌.gif雞腿最美味的璦蕾
 P1100506
超愛吃雞腿 表演大炳絕技塞拳頭
只要一開心就會有個把手用力塞到嘴裡的反射動作耶 好好笑
似乎小人都會有這個時期 除了媽咪的尼波以外 雞腿似乎是全世界最美味的東西了
即使懷裡抱著她最近的新歡蘇菲 仍是難忘雞腿的美味
三不五時還是得塞入嘴裡懷念一下啊....
看她忙著吃手又忙著臨幸蘇菲得忙碌樣 真是好玩極了!

文字_萌.gif雙眼皮虛無飄渺的蕾
P1100316
這是雙眼皮躲起來的時候
看過資料說趴睡的北鼻因為姿勢壓迫的眼睛 所以比較會有眼皮浮腫的現象
好像耶 睡醒的時候特別腫 雙眼皮都會躲起來
P1100873
這是雙眼皮大方出來見人的時候
右眼的雙眼皮因為之前長了一個小小的針眼 好了之後還是有點腫 所以還沒出來見人啊!

蕾的眼皮真是處於一個曖昧不明的階段 但這個月裡雙眼皮出現的機率增加
其實我和狗鍊都是雙眼皮 他的雙眼皮又是特別明顯 屬於厚切得那一種
所以嚕 蕾日後應該也是個雙眼皮女孩兒(不是的話就糗了...)
但出生到現在眼皮還是害羞得不出來見人 躲在裡面呈現內雙的情況居多
不過蕾的雙眼皮很可愛很秀氣 不是很大塊面積的那種
配上長長的睫毛真得好可愛 (開始賣起西瓜來了 我是老王...噗)

文字_萌.gif每日尿布汰換速度:3~4片
P1100881
噗 應該說她是乖巧貼心嗎 知道澳洲的尿布很貴滴
還是應該說媽咪太懶換得不勤哩....
晚上從八點衣睡就是到隔天爸拔上班的時間才會醒來
這中間我們一家三口全睡翻了 誰會醒得過來換布布啦!
而且小乖寶現在噗噗的時間也都很固定了 早起那一次 會是五睡起來那一次
每次我都是等蕾拉完噗噗立刻拖去洗澡啦....

另外....尿布疹 從來沒出現在我家饅頭蕾的屁屁
我家這隻天生天養 毛病不多
不過我想也是因為現在是全職主婦的我現在用紗布巾站水來幫她擦屁屁
取代濕紙巾 純天然 又環保又省錢 寶寶也不容易有尿布疹喔!
(聽到這裡請幫老木賢慧的部分記上一筆....)


文字_萌.gif蘇菲開始上工
P1100845
邊吃邊笑....
P1100836
腳也不錯啃...(突然覺得盡忠職守的蘇菲好可憐...)
這個月開始 蕾蕾手部的抓握動作開始有明顯的進步
親餵的時候一隻小肥手姥是不得閒抓抓媽咪的ㄋㄟㄋㄟ或是衣服
被老木固定在床上放空時開始玩起自己的手指頭了
於是...有天把蘇菲湊近她嘴邊
小人激動的用手把蘇菲的頭往自己嘴邊一推....猛吸蘇菲的角了

page

一次一次練習 一開始只是用手掌來做推進的動作
到現在會用小手指抓著蘇菲脖子往嘴裡送
只是有時候力量和手部的協調還沒有完全成熟 常常會拿蘇菲砸自己
非常好笑可愛......
親愛的寶貝 好棒唷 真的是一天一天的進步和長大了
接下來的日子裡 請妳盡情得啃蘇菲吧....

文字_萌.gif作息滿分的蕾

睡覺手都要藏到枕頭下
題外話 饅頭蕾也個很可愛的小怪僻
睡覺的時候 睡著睡著小手就會偷偷的藏到枕頭底下去

又藏到枕頭下了
狗仔帶大家來看看手手又跑到枕頭下了...呵呵

回到蕾作息的部分....
每天老木我伺候完老北早餐上班後 天知道我多想再回去睡個回籠覺啊
但 每每目送老公上班的背影 心裡大聲喊YA想躲回被窩的我
就會看到一隻小烏龜直挺挺得抬著頭躺在床上望著我:(
睡飽的小人了用那超可璦的笑臉讓無法拒絕她的老木放棄了補眠的念頭
直好打起精神趕走瞌睡蟲陪玩...
這一玩大約一個小時的時間 小人又會很莫名的開始打哈欠揉眼睛
明明才醒來一個多小時就忘記了她剛才12HRS的睡眠裡醒來啊...哈哈哈
老木我恭敬不如從命 趕緊伺候小人睡覺去

這第一睡的時間不固定 但有時運氣好會有3~4HRS的長度
這時老木簡直開心自在的快要放鞭炮
泡杯咖B 上網 掛FB 研究阿基師型男大主廚準備老爺下班的餐點是我最近的興趣

下午的時間睡睡醒醒也沒特別去固定她
被老北親一親 再被老木塞個奶
很快的就來到晚上八點她的睡覺時間了....有時會耍賴瞪著個大眼要玩不睡覺
但基本上絕對不超過九點半 一定要饅頭躺平啦~~~
睡熟了基本上怎麼吵都不會醒了~~!!!
也就是說 晚上約莫八點之後就是我和大皮老公的時間了
以前不覺得 但有了饅頭蕾之後 這樣的時間說有多珍貴就有多珍貴啦!
蕾滿四個月的這一天晚上 一樣是早早七點半躺平
我和老北一起窩在沙發又看了一次Julie&Julia慶祝她的四滿月~~

 文字_萌.gif依舊當個全母乳寶寶
P1100614
看到報導 配方奶的寶寶比較容易虛胖
母乳寶寶在吸允時其實要花很大了力氣(正所謂費盡吸奶的力氣啊...)
同時對寶寶來說也是一種運動 所以會比較結實...
看看蕾的兩頰弧度就知道她很認真得在吸媽咪的ㄋㄟㄋㄟ了

反正都在家當蕾24hrs的女僕
小人有需求我就掏奶 想喝就喝沒個固定的時間或是準則
餵母乳就這個好處 不用一天到晚追著時鐘跑
尤其現在全親餵了 我的餵奶時間更隨興
反正感覺漲漲的就把小人抱過來一塞就對了

晚上還是會夜奶 (畢竟饅頭7.8點就躺平了 撐到隔天早上會餓屎吧!!)
12點多 老木睡前會塞奶 另外一次從來搞不清是幾點 反正就是在半夜
老北說他常常半夜醒過來幫我移小人
因為老幕餵著餵著睡翻了 小人就會呈現一個嘴巴開開的樣子也睡翻了...

還是一句話 餵母奶真的很棒
又方便又省事 便宜了大皮老公從來不必洗奶瓶 消毒這些瓶瓶罐罐其實也煩人
還有還有 那種和寶寶窩在一起的親暱感真的是無可取代的
雖然有時背總是拱著很痠 雖然小人一哭 老北會一直鬼叫鬼叫的說 老婆快掏奶!
還有沒有經歷過很難體會漲奶時那石頭奶會帶來的疼痛
但看著蕾一天天像吹氣般健康長大 我還是會願意繼續掏奶....

文字_萌.gif開始璦找人玩的璦蕾

P1100056
看著老北買的音樂維尼 擺了個很舒服的姿勢耶 哈哈

P1100177
三個月以後眼睛的聚焦已經沒有問題
爸拔說只要我進房間後她的眼睛就會跟著我轉啊轉的
畢竟媽咪身上散發著奶香啊 顆顆 已經可以預見日後黏在我身上的小無尾熊了

越來越大以後 小人也越來越不甘寂寞了
哪裡肯乖乖得躺在床上望天花板啊

是個璦笑嗨嗨的北鼻
所以了只要妳一離開她的視線就開始哇哇叫
只要你回到她的眼前 阿蕾就會開心的笑得跟照片裡一樣得燦爛!
我家這隻怎麼逗怎麼笑....很好一直保持下去喔
當個開朗笑咪咪的寶貝啦~~!!

文字_萌.gif進入換胎毛的小禿頭時期

P1100920
三個月以後陸陸續續開始換胎毛了
枕頭上總會有稀稀疏疏的小毛髮 輕輕一抓有會有幾根細細的胎毛一起脫落
尤其洗頭時 頭髮一沾濕 噗 整個就是小禿頭出現 哈
媽咪現在也開始產後掉髮了 不過還好媽咪頭髮多 噗噗 要不然就變成大小禿頭了

文字_萌.gif身高體重??!!! 

P1100916
啊 怎麼這裡打預防針的時候都迷有量身高體重的啊
和老北拿了ikea的紙尺自己量身高 4M:69CM
不意外 這小妞的身高跟不用錢一樣大放送的猛長
至於體重不詳 但看看泳照裡的小肚和結實的大腿應該對鄉親父老交代得過去吧

文字_萌.gif依舊璦和爸拔談情說愛的璦蕾
又再談情

 

P1100220
女兒啊 妳年幼無知 媽咪不怪妳
趁妳還小還不懂事的時候 多讓妳老北親幾下吧!
這些小小的吻或是妳甜蜜的一個微笑 這老傢伙什麼都會拿出來送給你的!

還有好多好多 但媽咪打了背好痠
依舊睡醒了第一眼就會對著在睡覺你身旁的我們微笑
那純真的微笑那麼純粹 總是讓我們捨不得起床

看到媽咪進房間出現在妳的眼前
妳會在臉上擠出一朵最燦爛的微笑 手舞足蹈的歡迎媽咪
那全然的依賴 我願意丟下手邊的工作先留在你身旁陪伴你

第三個月了 突然噗噗噗噗....了一個禮拜
睡醒也噗 想睡也噗 無聊也噗
然後又突然不噗了~~

呼呼...好多好多 媽咪的腦袋都記不住了!
沒關係 不會變得是我和爸拔會繼續用滿滿的愛陪妳邁向五滿月喔!!!
璦妳 全心的璦妳 我們的小璦蕾~~
姆啊 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