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IMG0060
這是一篇由這盒愛心便當衍生出的文章
上傳照片時發現GRD2原本內建的記憶體裡有著幾張被我遺忘的照片
就像發現驚奇寶貝一樣的開心
最近很紅的一句話:攝影是讓瞬間變成永恆的魔法!!!
這就是讓我一台相機接一台相機敗失心瘋敗下去最主要的原因
(這句話請大皮老公服用,下次遇到老婆又有新的目標時可以處之泰然 哈)

這便當看似簡單的家常小菜卻有大皮對我最直接的愛
在外奔波了四五個小時回到家的他連屁股都還沒沾到椅子
開始醃雞肉,在廚房切切洗洗馬不停蹄
從房間冒出來的我:[老公啊,我要準備上班嚕...]
大皮:[馬上好,我急著作菜是因為要給你帶點東西上班可以吃的啊!]
伴隨著一句句 馬上好了 馬上好了 飯跳了可以添飯了!
當便當熱騰騰的裝好時,只好靠弟出馬開車把我這個行動不變的孕婦運送到車站
飛速的跳上公車 準時打卡上班去!

有紅紅綠綠的青菜 有醃過嫩滑的雞丁相左 我的這一餐真的吃的很幸福
在這裡沒有網路上一天到晚看到有著精美圖片 一家家的餐聽小吃介紹
但...我在這有的卻是大皮老公最簡單最直接的疼愛

RIMG0047

09年中時回了一趟台灣,大皮拽著我到了健保局
原因是 我們結婚了以後健保費辦個自動轉帳老公來負責吧
一個月其實就是幾百塊台幣的保險費
但就是那一種可以依賴的感受 讓我這個滿足點很低的人
就這樣被收買去...
就這樣在生活裡從大到小的依賴著你

 

RIMG0035

還在相機裡發現這一張年代有點久遠的照片
這是2008年我們決定回到澳洲重時書本 追求心中那個一直沒有消失的夢想時
在shakespear backpacker裡棲身了一個半月留下的照片
那真是一段難忘的時間啊,還沒有找到房子的那一個半月裡
這間有著上下舖的床的8人房就是我們的巢
所有的家當簡單到不行,沒有網路沒有私人空間 連帶來的行李都在角落裡隱身了一個半月
沒有衣櫥沒有衣架的關係 我們每天換洗的衣物就是打開後最上層方便拿去的那幾件
那段讓我超級想家的日子裡 回想起仍是驚訝我還是跟著你傻傻的闖下去

回顧起這一年裡 看見的倒不是搬遷的辛苦或是適應全然不同環境的韌性
而是把自己交付出去的勇氣
拎著一卡皮箱跟著依賴深愛的人 頭也不回的往前衝去
一年一年的過去 即使在某個轉彎的街口仍不曾有任何猶豫懷疑的緊緊跟著


RIMG0052

這一年裡我們學會了緩下自己緊迫的步伐讓自己喘口氣
這是某天晚餐只有我們兩個的泰國餐廳
記得嗎 有好美的夕陽伴隨著我們
這種偶而為之幾乎是破天荒的享受才真正讓人體會珍惜的意義 不是嗎

 

Copy of RIMG0042

哈哈 還有這一張
我一眼就看出的經典火鍋調料就是高雄那讓我每到必捧場的檸檬香茅
不知道是不是有太多我們戀愛時期的回憶在這裡 我就是百吃不膩
而你老是抱怨著這麼小的份量你吃不飽, 牛老大其實更好吃等等的牢騷話
但是摩托車在路上騎著騎著,就會突然的在檸檬香茅店門口停下來
我知道你就是愛碎碎唸,故意愛逗我 看我想吃又吃不到的纏鬼樣
但不管你愛不愛吃 你都會滿足我的陪著我去香茅一下!

 

RIMG0049

那一趟回台灣到了高雄幾乎天天都可以上姥姥家打牙祭
每天都讓阿姨和姥姥忙近忙出 我只能用大口大口往嘴裡塞來報答
你老是在旁邊看著然後回頭一副胸有成竹的對我說:我知道怎麼做了 回去做給你吃喔!
噗 雖然跟原創那幾十年的功力還是有點出入
但感謝你再這一年裡仍然用心的餵食著我
謝謝你的愛 謝謝你讓我依舊這樣依賴

繼續kiss bride

我總是慶幸著 我有一個可以低著頭著看著屁股就可以跟隨的對象
心思縝密的你總是比我全面的思考所有的環節
雖然總是愛嘲笑我揶揄著我說;等你想到的時候早就....
雖然不服氣,但我知道回想起每一個階段 我是真的就這樣放心的依賴著你
包括你說:皮 我們結婚吧
在這個人生重要的街口 我還是這樣沒有猶豫的陪你一起跳進人家說的戀愛墳墓裡

簽賣身契嚕

2009 我們開心的簽下了我們專屬對方的賣身契
因為對你的依賴給了我無比的勇氣
做任何決定在多的困難需要披荊斬棘也不需要太多的猶豫
在異鄉的某些夜裡 黑暗裡緊緊握住彼此的雙手
冷颼颼的夜裡 即使你一邊喊著好冰好冷喔,卻還是用暖呼呼的雙腳緊緊夾住我冷冰冰的雙腿也不放開
我知道這賣身契 我簽對了!
於是我死心踏地的跟著你 哪裡有你哪裡就是家

R0317435

接著餅乾出現在我們的生活裡
在這一年裡像是趕進度卻全盤在你的計畫之中
我們迎接了生命裡幾個重要的階段
當人夫人妻緊接著成為人父人母的候選人
我知道接下來的一年對我們來說很是關鍵
餅乾的到來讓我必須更勇敢更無畏的去接受前方的挑戰
但還是一句老話 因為對你的全然依賴讓願意繼續在接下來的一年裡
繼續無懼勇敢的跟著你!!

[2009的年終盤點]
我想這一年都會是我們永生難忘的一年
失去與獲得之間的交錯與轉換,對你來說是多麼的不簡單
那很難面對的痛 讓我至今不知道如何在鍵盤上敲打為你紀錄需什麼
但翻閱著我們結婚時兩家人的合照
蜜月時 兩家人在西澳的身影
我希望我真的留下一點你最愛的媽媽的身影

[2009的終盤點]
感謝 仍然讓我擁有對你的依賴和無法取代的勇氣
感謝 在人生的道路上讓我順遂的擁有了你和寶貝
感謝 再辛苦再困難 我們仍是那麼充滿鬥志的手牽手往前衝去

請繼續讓我們保持著對彼此的依賴和勇氣
繼續面對2010的挑戰和勢在必行的計畫

跟2009一鞠躬說掰掰
以一個字 Determination當作對2010的期許和目標

呼 期待下一回合 2010的年終大盤點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