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0307863

噹噹噹噹...來了來了!我的LOMO小V終於飄搖過海的安全抵達我的手裡嚕...好開心
從好幾個月前在flickr亂逛看到這一台照片效果超有LOMO鏡頭下那濃郁又立體的成像
早就託老妹到日本時樂天上幫姊姊下標,躲過網路上一波搶購漲價熱潮...
不過在我媽咪裝忙裝老人癡呆的情況下,小V就這樣不見天日的台灣躺了好幾個月啦~

我們終於在10月中Daniela一起幫我把她帶來跟我團聚....歷經波折的過程讓我看到她時內心的激動!!
噗...是有點誇張啦~不過自從開始玩底片機以後,LOMO像機一直是我接下來想要染指的對象

從老公給我買的月光機開始就讓讓我踏入底片機的無底深淵後
對於L-CA我一直長期處於觀看,心癢癢的階段~
一來LOMO那不按牌理出牌的成像顏色效果和空間立體感真的讓我好心動
但是,底片的消耗一來不說,一沖洗又不像那秋那麼可愛...被打槍的機率極高
換句話說,這底片一買一沖然後再被打槍的無窮迴圈代表的意思就是 燒錢燒很開啦!!


還好還好...世界上有種人叫日本人,專門發明一堆有的沒有的小物
這次最新的產品是個鑰匙相機,是台數位玩具像機身兼keychain功能
說相機嘛?!她充其量得只算是台玩具...但是LOMO成像的特殊色調連暗角她都可以製造出來
種點是她吃電池不吃底片,還有還有SD記憶卡她也可以吃耶!
日本輪~你讓我們離數位LOMO的夢想越來越近了耶!!!

R0307881

小V本人之身高體重一覽~趕快請出我們的ANGEL分身立正站好
看得出來她有嬌小了嗎@@這樣一台迷你的玩具真的可以拍出東西耶
上面有小V的本名VistaQuest VQ1005

[小V的身分證]
品名: VISTAQUEST - VQ1005
感光元件:1.3 百萬畫素 CMOS
鏡頭:F2.8,實體焦距 9.6mm
解析度:1600 x 1200(插補演算,200 萬畫素)、1280 x 1024(預設,130 萬畫素)、640 x 480(30 萬畫素)
錄影:320 x 240 共 40 秒
內建記憶體:8MB SDRAM (奇怪.我的只有4M?) PS.電池拿掉,照片會不見喔..下午拍好幾張,結果手賤亂拿電池..
記憶卡支援:512MB SD (我用Transcend 2G,有時候可以有時候又會秀逗捏...測試中 )
曝光:自動
白平衡:自動白平衡
自拍定時:10 秒延遲
連拍:3 連拍
傳輸介面:USB 1.1
電力:AAA 1.5V x 1(4 號電池)(超級吃電,澳洲電池又貴鬆鬆,想辦法克服中....)

 

cats
真的非常的小巧可愛
攜帶性極高

 

R0307890

只要一張記憶卡就可以儲存了
相對的省下來一筆沖洗底片可觀的金額,依我預估一捲大概就要台幣300大洋
LOMO系列的相機都異常得有個性...一捲16張可以洗出個一半就可算是佳績嚕!
在還沒又正式撩落去之前,就先敗台簡易版得先來過過癮吧! 

R0307893
機身合體分離都是超級簡易的設計
電池安裝的位置就在機身背後,簡易又方便
不過最大的問題是一顆大概只能拍個20來張吧...有沒有那麼耗電啊!!!

一拿到手馬上挖出家裡僅剩下的一顆電池跟珍寶一樣捨不得用(因為怕隨便拍拍就給我沒電)
隔天馬上趁著晴空萬里到家裡附近的SHOPPING center採買電池拍個過癮 

IMG_0002
買到電池出來的快門第一張
我最愛的公車M44~~哈哈 有住過我家的才知道這個梗唷
太陽機小V真的是太陽機啊~而且拍出來的感覺就是多了一股懷舊的色彩
這就是LOMO效果不一樣的地方...

 

 IMG_0007

公車站到家裡間的小徑...有陽光灑落的午後透過小V的眼睛多了一種不一樣的感覺
每天上下課上下班都要經過的地方,不知道走過幾遍了...
但小V幫我記錄下很不一樣的效果...感覺還像是不同的時空背景耶
這就是暗快門的另一個收穫,可以讓人慢下腳步觀察身邊平凡不已的人事物和環境
透過鏡頭投射出的有時是你平常不會注意到的地方...
平凡的生活,平凡的事物,卻有平凡卻踏實的幸福...(很會扯吼!!噗) 

 IMG_0010 (2)
ADELAIDE的十月已經進入春天得五彩繽紛
家裡附近鄰居的花園好像一夜之間多好多的顏色喔
這不知道是甚麼花來著?改天問問鄰居的阿伯......
鮮紅的花襯上南澳最美的藍天.....在小V眼睛下變得更飽和更濃郁

IMG_0004 (2)
再來一張紅配藍.... 

IMG_0008

來了來啦...小V招牌照,歪歪斜斜的郵筒就是對焦不准下的產物啦!!
還好有可小芳之前先給我心理建設,網路上爬文也知道這方面的問題
小V身上那個小小的鏡頭根本就是裝飾用...還有暗門有相當延遲的問題
不過也許是因為事先知道這樣的缺陷,我對她的要求也沒有這麼高啦~
郵筒頭被切一半是吧,沒關係...看看我這紅就是紅的超濃郁色彩成像
我願意再盲拍個幾回,有天我一定可以拍個完整的"澳洲"郵筒給大家瞧瞧的~

p.s想起了日本北海道我們拍過的郵筒,大雪紛飛下的鮮紅特別的跳!
甚麼郵筒變成拍照時的最佳model啊~~ 

 IMG_0010
夏天快到嚕....我最愛的cross又要登場了
又輕巧有方便攜帶,她可是跟著我到了不少國家哩!!

呼..這幾天一直把自己囚禁在圖書館超過8小時以上,趕我那沒天沒夜的報告
這幾張是趁著空檔趕緊按幾下小V過過癮的成果...還不夠還不夠!
我想澳洲這個太陽不用錢的國家,應該有很多地方直的小V跟我一起去開發!
等我.....

 

做了相關Flickr的研究報告,開始使用他們的group功能
virsual community我也要來加入一下才不會跟不上digitisation的潮流啦~~
點我點我...小V高手在裡面VQ-Flickr社群

另外比較少人提到的小V攝影功能,一邊google時發現這個日本人拍的影片
出乎意料得讓我好喜歡...照片有LOMO風不稀奇,客官您瞧瞧...
連影片發出來的效果都那咩LOMO耶...暗角她也有!!厲不厲害....!!!

謝謝丹丹在行李爆破的零界點還幫我塞了小V捏~~chu hcu!!
我想小V就讓她繼續這樣.....盲拍下去吧 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