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入圍了...Royal show 2008 showbag的販售人員
禮拜一依約到了會場報到順便進行簡單的Inroduction說明工作內容和細節
到了會場才知道我是唯二的亞洲人,不是native speaker的工作人員
(現在是唯一,另外一個台灣女生在說明會結束後決定拋下我而去.....)
唷呼...這下可好....從300名中挑選出的150名裡全都是金髮碧眼的Locals
面對這樣的工作環境.....我開始對自己失去了自信


原來這個工作跟其他工作得屬性不大相同...
隸屬大會所經營販售的商品-SHOWBAG
也就是說所有的活動商品策畫都是由大會MARKETING部門來進行統籌




所有的人員要負責活動期間showbag的販售工作
而我們面試的這家agent已經負責活動人員徵選,活動籌畫的工作長達了19年的時間
對於工作人員的要求相對比較嚴格,嚴謹...
但時薪也來的高很多耶~
依照年齡的不同,給予薪資也有差異~之前有聽說澳洲公司在聘請人員時會有這樣的分級
從16~20歲每一個level大約會有1~1.5塊的差異
而我為在20+這個位置....薪資竟然達到$20.98這個不可思議的數字
(一般來說 royal show都平均薪資均落在$10~12.5不等)
頭一次覺得年紀大會有正面的好處和幫助耶!!! 呵呵

接下來一場說明會下來有如機關槍掃射般Anna我們的director劈哩啪啦說個沒停
連說個笑話都是不用呼吸一口氣帶過....我連笑的時間都來不及耶! OMG~~
身為負責人的她雖然幽默友善,卻是一個很有原則強勢要求很高的職場典型女強人
對於SHOWBAG PROMOTION採取積極主動的策略~她要求我們不該只是被動的販售商品
必須積極有方式的主動ATTACK!!
他很清楚的表達甚麼才是她要的~甚麼才是她喜歡的!!
如果你表現好,自然而然上班的時數也會比較多~

乎~壓力!一聽完說明會整個就是排山倒海的侵襲我啊
也許是好勝心強,我想要在團隊裡有不錯的表現和成績...但一想到
其他人幾乎都是當地人英文的流利度根本就是與生俱來的能力
即使沒有銷售技巧但輕輕鬆鬆也可以有不錯的表現!!
一開始擔心緊接而來的就是對自己信心一點一滴的流失..
我可以把販售的台詞說得多麼的流利??!!不過簡單的販售台詞而已
我要如何結合販售技巧和語言把想要表達的東西順利簡單得像呼吸一樣脫口而出

回家後跟anson討論了一下真的想放棄...很怕自己會出糗表現不好
再找份其它stand的工作和其他背包一樣開心又愉快的度過這九天好了
他要我換個角度想想:[你有機會到另外一個level去就應該對自己有信心啊!
你總不能老在我們這個level稱王當老大吧~]
噗!在他的鼓勵威脅下..轉個念想想
我有機會體驗不一樣的經驗,我有能力被挑選上在這樣的環境下競爭工作
豁出去吧~多難得多不一樣的一次經驗和成長機會啊!

差點都忘記感謝自己老是幸運的得到很多機會
得到很多幫助自己的機會 讓自己成長的機會 讓自己檢視自己 煩醒自己的機會!!!


老實說,對自己還沒有信心才會失去自信
但這也是一次讓自己重新檢視面對自己的機會~
ANNA說她在這個領域打滾了19年很擅長分析人
既然她選了我就表示我有她需要的特質 她需要的能力
那~~~
我就放手一搏吧!!!!

P.S純記錄給自己加油打氣

P.S我們家大家都要一起出動打工去嚕~幸運的是其他人的工資也是不錯的17塊耶
   假日也有20塊的高薪~~喔伊喔伊喔!!!

P.S經過里長伯昨日的開釋,分享他的心路歷程後....人生就是這樣永遠不知道下一秒會發生甚麼事
    只要準備好盡力全力一搏,胡思亂想的過程就免了~一切的安排都是有原因的!!!

我們家要在ADELAIDE ROYAL SHOW全力傾巢而出....大展身手嚕!!!
HERE WE 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