喔伊喔伊~~ I got the job!!
就在禮拜五一大早凌晨我收到了一封簡訊

'''Congradulations-U are invited to attend an  introduction on Monday 1Sept at 3pm
  at Adeliade Riviera- Eyre room-31-34 North Terrace!''


因為覺得自己當天的表現並沒有很好,所以收到簡訊的當下
驚訝的感覺比較多~
不過總而言之!我一定會記取經驗繼續加油!!
雖然只是個Royal Show但卻讓我從中學習到一些很寶貴的經驗~
接下來會繼續update一些實際的工作狀況和內容嚕~

但目前最重要的是~趕我迫在眉梢的assignment啦~~~{#emotions_dlg.emotion_037}





---------------------------------------------------------------------------------------------------------

大意失荊州...就是我的寫照嗎?! 氣~



嘔啊~怎麼可以那這樣的機會從手中溜走~



一年一度的Royal Show中九月底達了Adelaide
對於一直想要打工的我們是一個很好的機會
整個showground就像一個大型的園遊會一般
很多當天代表性的美食文化就會在為期九天的會期齊聚一堂
除了大開眼界以外,一天幾乎近10個小時的時數簡直就是背包客眼裡的金礦
撈錢最好的途徑啊~

一直密切注意活動的我早在活動開始前好幾周就已經寄了resume等待面試的通知
到了昨天第一場面試的開始~
一開始一派輕鬆的我一點也不緊張...
Royal show的工作性質並不難,在會場裡販售商品或是後勤的補給
說穿了就些簡單的custmer service!
好歹...姐姐也是有過一些工作經驗,大場面也不是沒有見識過
interview那有甚麼問題啦~~

依約到了面試的地出乎意料的會場擠了50~60準備面試的人
約有70%都是local而且都是小朋友(真的小耶~14歲都有 昏倒)
當天也有台灣的朋友來參與面試,而好玩的是全部都是台灣人約莫10左右
原本以為ROYAL SHOW都是背包客的大本營 各國背包齊聚一堂的盛況榮景卻沒有在ADELAIDE出現耶?!

面試主考官ANNA在萬眾矚目下終於登場...
她是一位專為ROYAL SHOW廠商招募工作人員的AGENT 長達19年的工作經驗可在言談之中看出她的自信與能力
她上展開一連串的面試活動...開始要求每一個 人上台PRESENT, PROMOTE自己
告訴她要錄用你的原因...

說真的~這對我來說一點也不緊張
以前在DHL時老闆要求每一個人都要做presentation
就自那個時候訓練自己的膽量 組織能力 表達能力
念書時做好長一段時間英文教學的工作
對於在公眾面前說話 表達對我來說都不是問題 這些過程累積出來的經驗是無形的卻也帶來了很大的幫助
而他們所需要的customer service經驗這一塊對於也做過服務業的我應該也是沒有問題才對

所以..老神在在的我在台下很認真的聽著每一個人的演出
聽得很開心 笑得很開心...
結果換我上來的....簡單講完幾句竟然開始放空!!天啊
眼神不知道要對焦到哪裡~那ㄟ安捏
上台前我還興致勃勃的衝上去耶~
朋友說我在台上整個臉紅通通的~挖哩勒,我連喝酒怎麼喝都不會臉紅人??!怎麼會
不開心不開心~我放空個甚麼勁啊我~在這種重要的節骨眼

整個只有悔恨的分~我沒尬意這種感覺啦!!
整個事後大檢討發現原本我知道的細節卻忽略了
開玩笑,我可是朋友之中的面試女王耶~以前百發百中的面試經驗總讓我信心滿滿
唉~刀太久不磨都生鏽了我了~


在這個面試裡我也從ANNA身上學習到一些經驗
她負責幫所有的廠商招募會場裡所需要的員工
有點像是人力資源招募的角色~
她在面試的過程裡不斷的提醒大家一些要注意的細節
對我來說好像也上了一課~


有個女孩只有17歲,非常得緊張上台講話結結巴巴
但是她在上台前握了一下ANNA的手
這讓他輕輕鬆鬆層ANNA口中的到一句我們夢寐以求的話:YOU GOT THE JOB!
啊~就這樣~!!??沒錯,因為對她說在職場上一開場一個強而有力的HANDS SHAKE代表了很多的意義
代表了自信代表一種態度,她認為即使面試者因為年紀很輕過於緊張但這樣的一個動作
讓她相信對對於人事物有一種對的態度!!態度。。。。早知道我也先跟她握手


又有一個女孩一上台向繞口令一樣一字不漏西哩呼嚕的說了起來
I think u should hire me beacuse i am chating, outgong and bubbly person
雖然靦腆帶不忘帶著笑容的臉繼續一連串的說著她相關的經驗
感覺起來這些內容她應該事先簡單的rehearse過一遍
同樣的一說完~ANAA大聲得宣佈: u got the job!!


另外也有些negative example!
穿著邋遢 頭髮亂七八糟 說話時嘻嘻哈哈的小朋友
被反問這樣的態度如果妳覺得我會給你工作嗎?!
另外有人很正式的穿了西裝領帶來...她也會很高興的謝謝他如此得尊重這次的面試!


沒錯~自信,永遠記得面帶微笑
積極自信的說話態度,還有音量大小也是一個表現自信的point
哎唷~我怎麼都忘記了哩,我可是social queen耶~
面試那一套 長官喜歡那一套我最會了啊
怎麼忘記了哩~唉
沒關係...機會是給準備好的人
人家下一次面試一定會乖乖的在心裡rehearse一遍
畢竟在怎樣流利都不是自己的母語咩~不可以再那麼大意
 
go go go ~陳vi下次加油給咱們台灣人爭口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