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302363

我們阿德雷得之家的第一位畢業生誕生嚕
我們親愛的丹尼爾已經離家在農場打拼了一個半月後
而我再擺脫assignment的荼毒後才終於有時間把我們家的第一個畢業生紀念文po上來

當初我們想著這一年我們不能再當背包客了
這一年當學生的我們無法像旅行一樣可以碰到很多各國的旅人
大家交換之不一樣的旅行經驗冒險歷程.......
所以我們選擇承租一間house雖然比較麻煩比較花精神
但這樣一來我們可以有比較多的彈性選擇我們想要的房客
就這樣..一通來自墨爾本的電話..丹尼爾看到了我們po在背包客棧的文章
我們飛過大半個地球在Adelaide相遇了!
多有趣的緣分牽引...我喜歡

還記得第一天碰到Daniel時在YHA的大廳
假日公車班次很少遲到的我還讓他在大廳放空了一陣子 哈
第一眼看到丹尼爾的感覺我還記得
很清秀很秀氣看起來有點害羞的大男生
大包小包的行李讓我已經開始替看似瘦弱的他未來的旅程擔心了 哈


在台灣擔任專業打版師的Daniel
年紀輕輕卻已經有近10年的工作經驗
可說是打版師界的奶油帥哥,絕對可說是打遍天下無底板啊~~

丹尼爾真的是一個很可愛的大男生
有著來自宜蘭得可愛純樸,卻也有打版師一絲不苟細心認真的一面
跟他相處起來真得很輕鬆一點點壓力都沒有!

剛到我們家的前幾晚聊到他的工作內容
整個很投入口沫橫飛的巨細靡遺把工作內容告訴我們
就差沒有做個powerpoint直接在我們家客廳做起presentation!
那時覺得怎麼會有人這麼沒有保留的霹哩啪啦啊!! 

純樸可愛的他在我們家鬧了不少的笑話
也許是剛結束語言學校的課程來到adelaide我們家
也許是剛從台灣忙碌的上班族生活裡抽離
尚未適應澳洲世界排名數一數二緩慢的步調
讓他暫時對於未來的背包之路有點迷網有點慌張的不斷摸索
在待在我們家短短的二週內...我前前後後聽過了他10種版本以上的計畫!! 哈哈哈哈
現在想起來真的覺得很好笑~

丹尼爾計畫趕不上變化一覽表:
1.我決定在adelaide待到冬天結束...天氣那麼冷我不想要東跑西跑
2.我決定在這裡再念個語言學校..把英文學好,我出國最主要的目的就是練好英文
3....我想要先找工作好了,如果有打版相關的工作我就先做
4.我覺得我還是先去賺錢好了...語言學校就先不念了,英文要進步好像不是那麼快耶
5.vivian我覺得我還是先去上圖書館的免費英文課程好了,如果沒工作也沒關係至少有課上比較不無聊
6.我決定先跟我朋友去cangaroo island..一回來之後我們就直接殺到Alice Spring!!
                                          然後在一天的時間內
                                                          。
                                                          。
                                                          。
7.vivian我跟妳說啊~我決定不去了...

呼~丹先生的計畫整個讓我們追不上他的變化.....哈哈

R0302261

另外...丹先生鬧出的笑話真得是族繁不及備載
大家一起在廚房準備晚餐的時候很認真的問Jaq: 你煮的是cangaroo island meat嗎?
大家愣了一會~先生,我知道你那一陣子研究tour行程前往袋鼠島,但是它要怎麼煮啊?!!?

一晚..他認真的問了Jaq一個問題: 你們都怎麼唸L啊?
聽完標準的英文發音後,他一臉狐疑的說:我們都說"ㄟLOW"耶!
哈哈哈哈哈哈~~~~~~~~~~~~~~~~


R0302301

貼心的他在我們準備晚餐的時候一定會在一旁幫忙
在台灣沒有做飯習慣的他總是很認真的聽從假阿基師的指導
很認真得替自己做便當,我們也享用過幾次丹尼爾準備的美味晚餐呢!!


經過丹尼爾積極的規畫自己的未來下
透過網路他找到一份農場的工作而要結束在我們家的日子
記得當時他問了ANSON的經驗是否要接下這份工作冒著很多不確定的因素前往農場
那時給他的意見是....就去闖吧! 雖然可預期的會很辛苦 雖然也會有些不確定因素
但衝吧~這就是背包精神啊!!
如果真的遇到不順利或是不如預期的結果
那就回來吧...我們Adelaide的家還是會一直在這裡

就這樣..我們家第一個背包客要從我們家畢業了!
沒錯,我們這裡就是當作每一個背包的備戰基地
提供我們知道有限的資訊 相關的旅遊經驗
大家在這裡蒐集情報 積極備戰 然後~就飛吧!
整個很想開唱小虎隊~~放心去飛!勇敢的去追!!


面對第一個背包的畢業....我們這一對房東先生太太也著一種難以解釋的情緒
丹尼爾一個很單純很純樸的孩子
在我們填鴨式的努力塞了很多東西在他腦袋瓜裡後
勇敢的出發了~
在前面幾天還沒有收到他報平安電話時
怎麼會有一種孩子在外生死未卜的感覺啊?!
這是我們前所未有的體驗和感受

丹尼爾最後不付眾望在辛苦的葡萄園剪枝工作裡挺過來了
還透過他的關係把melbourn豬屎團姐妹給介紹了過去一起工作
讓我們覺得欣慰的是...從姊妹那聽來的話真的讓我為一號畢業生感到好驕傲啊~~

我聽到的評價都是:丹尼爾好會照顧了 丹尼爾真得很照顧我們 
雖然還是笑話不少....貼心得他要姐妹別買油 鹽 奶油這些消耗品的東西 就跟他一起share就好
很照顧大家的不准大家多花不必要的錢~不准人家買奶油用他的就好
結果~自己奶油剩下一咪咪...結果大家都沒得用! 挖哈哈

更讓我們家假阿基師驕傲欣慰的是...原本不擅廚藝的丹尼爾
在農忙之餘竟還下廚做飯給大家吃!重點是.....準備13個人的餐點喔!!!
唉唷唷~~~真的覺得替他很驕傲耶!雖然總是很謙虛的說是anson教他煮飯
但那些入門的皮毛技巧那算甚麼,還是靠你個人的入門修行啊~~~

丹尼爾先生~
認真的發了個文紀念你在我們家的時光
謝謝你這麼照顧我的朋友!真的~
一句『vivian的朋友,我們不可以讓她們吃苦!!』就夠了
每每聽到姐妹們稱讚你的話都讓我們真得莫名的覺得很驕傲
很想大聲說~他是我們家畢業的啦!! 哈


加油喔~未來也是
前往你更高階的職場夢想前進
保持連絡喔~我要去宜蘭找你重溫舊夢喔!!


welcome home~
榮譽畢業生 登記第一號
Danie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