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 轉換個心情吧
回國後的這一陣子都在為店裡開幕的雜事奔波
接著老公到台北做的決定也是緊鑼密鼓的實行
剛工作的北鼻心情也一直呈現在緊繃的狀態
來吧 重新體驗一下我們在日本的愉快心情
旅遊累積的能量就是為現在繁忙生活而儲存的啊!!
我的工作就是幫老公分憂解勞
來點精神鼓勵 把忙碌的工作 煩人的問題拋腦後先吧
唷呼~~

其實在不動筆
我這個腦袋也快要記不得那麼多東西嚕

[GHIBLI MUSEUM]
宮崎駿美術館是我事先衝浪時很堅持的一個行程
宮崎駿大師的卡通 說真的 我只有看過2部
龍貓和神隱少女
看習慣西方世界卡通長大的我
在第一次接觸宮崎駿的卡通就是龍貓
那時候雖小 不甚了解這位大師的動畫特色或是想傳達的意境是什麼
但我卻被龍貓裡那一個好可愛的小女孩和龍貓相遇的情節深深感動
我最喜歡的就是最單純的情感表現

後來看了神隱少女
慢慢可以感受到大師的卡通那種把日本傳統事物 通通保留在卡通裡的那種用心
人物的線條很簡單也許不似DISNEY般色彩誇張豐富
但人物的生命力卻是強而有力的表現

所以我好想去他的美術館看一看
看完很多人去過的評價也都不錯
我是先在台灣就先在東南旅社定了票嚕
一張台幣$350*3=1050搞定!

電車路線:池袋搭乘JR-新宿換車-中央線-三鷹
本來要根據網友提供的線索直接步行到美術館
聽說沿路"風之步道"的美景非常值回票價
可惜天公不作美啊 下雨
這也是我們在日本唯一下雨的一天
搭乘龍貓公車(其實就是一般公車啦 單程好像是200日圓/PER ONE)

到達美術館嚕
因為下雨入場的步道還貼心的搭了遮雨棚呢


入場時拿著在台灣買好的引票卷跟工作人員換入場卷就可以了
入場卷做的很用心 是底片的形式
我拿到的是神隱少女其中一段的情節 很有趣
當然老公和媽咪很自動的把票送給一直在旁邊好可愛 好可愛的我

我覺得很有紀念價值耶
已經把它框起來嚕
這以後也是要進我的回憶櫃裡啦 等我老的時候要細細回憶的

最嘔最嘔的是 全館是禁止攝影的
天知道我的手有多癢啊
不過雖然只有館外可以讓我拍個過癮
但是整個博物館的外觀就已經讓你驚嘆連連
很多電影情節裡的造景或人物 你都可以看到
簡單說 這部是一間傳統一板一眼的鋼硬美術館


記得嘛 龍貓裡的小黑子
超可愛的出現在某一個小窗子裡


充滿色彩的建築物外觀


博物館落地窗迴廊 這裡是偷拍 噓~~


老公加油..

館中除了展示很多電影裡的道具 場景外
還保存了電影裡的手稿
甚至是整個動畫的製作流程 一個簡單的動作可能就需要好幾張的圖搞
一部電影拍下來動輒幾十幾百萬張的大工程真的很令人嘆為觀止
不過最令人印象深刻 除了那一台可以讓小朋友跳上跳下的龍貓公車讓我看了都快要留口水外
還有一座旋轉動畫真是讓人驚歎連連
它利用旋轉和燈光的轉換
不知道是視覺暫留還是什麼原因
所有的場景都動了起來
很神奇 很震撼
不知道我在說什麼吧
有機會真的自己走一趟 讓自己像個小朋友一樣
單純 開心的因為這些美好的事物而微笑吧

我還觀察到一個現象
日本人對事物的完美追求可真是病態啊
美術館裡的接待人員服務態度超好也非常專業
一入館就有著訓練有速的工作人員和你道早安 感覺真的很舒服
另外館內乾淨的一塵不染 隨時都有人拿著一塊 白帥帥的抹布
或蹲 或站的擦拭著角落裡的一張桌子 牆壁上的話框
難怪整個館內乾淨到亮晶晶


對了...戰利品當然不能少
雖然在我家那個可惡老公獨裁下
什麼都是[不可以 打屁股]無情的把我拉離夢幻的童話世界裡
但我也是了解買了一堆東西回家到頭卻是浪費的道理
最後精挑細選了一個"龍貓公車音樂盒"


陶瓷的質感感覺很有收藏擺飾的價值 還會一邊彈奏出悅耳的"豆豆龍 豆豆龍"的音樂
超喜歡的 也許是因為在暴君統統治下得來不易的戰利品
我特別喜歡 特別珍惜拉
p.s臭阿姆 我沒有因為你不讓我買東西而哭 只是不爽
一直跟你媽咪糗我 被你氣死 面子你懂不懂啊
現在寫起來還是覺得你很討厭拉 哼..我還是買到嚕

GHIBLI很棒的一個地方
在都市裡 在現代叢林中還可以保留一個可以作夢的地方
真的很棒!
有機會一定去走走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