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最愛的主題館咖B

回到高雄一定要到大皮老公家巷口的咖啡主題館來杯咖B
這裡的咖啡真的香醇好喝到極點 外帶半價一杯70台幣
跟起在澳洲那貴鬆鬆品質卻是一般的咖啡比起來簡直是聖品
這裡的咖B不管是冷熱一點都沒有咖啡的苦澀
難怪在巷弄裡不起眼,即使在不景氣的情況下已經長年經營了好久
應該是有一票固定的愛好者在支持著...連我這個門外漢都著迷不已

哈哈 明明跟蕾蕾有關的文章怎麼離題到這離譜的地步 噗
咖B這玩意其實在懷孕的初期 老公在有空的時候也都會親自打賞我一杯大皮牌LATTE或是伯爵奶茶
我們採取自然法則 一杯咖啡或茶的咖啡因其實都遠不到醫學報告裡會到北鼻造成影響的劑量
老公疼我都會說:適量就好 沒關係!
R0318841
到六個月左右他漸漸開始會說:來 小皮,給你"速"一口...過一下癮就好
七個月以後,電話裡有回提到:小皮啊,我覺得現在開始到蕾出生你就不要再喝咖啡了
這樣循序漸進的方式,我倒挺能接受的
其實並沒有很嚴重的咖啡上癮症頭,但若是一昧的禁止反倒是會有反效果吧

R0318845

25W的肚子跟現在比起來 真的明顯得小了好多耶
雖然我記得那時候也已經有人開始讚嘆本人肚子的大小
台灣版的媽媽手冊到手
這一天陪著老公辦事赴約忙了一早上  下午就到了四季台安進行了第一次在台灣的產檢
也在這一天,我領到第二本媽媽手冊 在台灣的第一本媽媽手冊
感覺還真的挺興奮的呢 因為才剛剛和女兒有了清楚的第一次接觸
比起在澳洲領媽媽手冊時,蕾大約也才10W大七早八早就發給我手冊
這一次感覺起來真實多了....
這是我和老公第一個創造的寶貝 也是我們在世界上的第一個至親!

替愛妻服務
因為剛好碰到了適合的周數 可以做妊娠糖尿病和B型肝炎檢測
大皮老公趁著他還在台灣時陪我一起做了這江湖上令人聞之喪膽的50糖水檢測
領了這糖水暫時離開,待喝完後一小時回到醫院抽血檢測
這傢伙細心的幫我要了個紙杯 把一管一管的糖水倒在一起
想要讓愛妻一口暢飲比較痛快啊...

喝糖水嚕
好佳在,愛妻我曾經也是個螞蟻人
雖然說已戒除愛喝甜飲的壞習慣 但畢竟這水畢竟是甜非苦 再怎麼樣都好入口一點
喝完的感想是...真的是甜啊 甜到膩口
跟老公懇求來一小口的白開水,結束了這個檢測
回醫院抽了血 一周以後可以看報告結果

時間真的過得好快,孕期初期時總是看著檢查表格上的項目
想著還要多久可以做第一次的超音波
接下來的唐氏症抽血及高層次超音波
到孕期中後期才能做得到的妊娠糖尿病及B肝檢查
沒想到轉眼間 這一個個項目也都讓我和蕾蕾給一一破解 成功過關了
剩下最重要的課題大概就是自己體重控制的部分了 唉...
在這美食萬惡深淵的寶島...只能自求多福了我

[烤箱狀況]

文字_萌.gif烤箱本人我的體重在台灣那種無意識進食法環境養成下直達61.9
    孕期進入第七個月已經增加了近10kg
    體重的控制真的是回台灣待產後我的一大concern啊 太可怕了!

文字_萌.gif蕾蕾的頭圍:6.56cm 腹圍:22.63cm 股骨長:4.98cm 體重:989g
    醫生叔叔說都在十分標準的正常範圍裡喔! 乖女兒

文字_萌.gif媽媽本人我的食欲不用說..好的不得了!不過說真的,回台灣後"亂食"的機會多了好多
    在高雄的街頭走著一步一小家餐廳三步一大家的狀況真是令 人驚嘆台灣人在飲食文化上的多元
    常常其實沒有很餓會很想吃,卻因為方便或是便宜又多吃了許多不需要的熱量啊

文字_萌.gif糖尿病檢測與B肝全都安全過關...呼 要不然還得再喝一次耶
    糖度大概是去買真奶正常糖度的triple ㄜ 怕怕

文字_萌.gif開始坐立難安的腰痠,不過這樣的症頭白天在外活動時不會出現
    但忙完一天回到家裡 坐在沙發(尤其是比較深的那種)若沒抱枕幾棵在背部支撐著
    真的是會痠到坐也不是站也不是的窘境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