唷呼 我從陽光的高雄回來嚕
又一樣我有好多好多的東西想要紀錄 想要分享
不能拖 一拖下去常常記埋在記憶深處
然後我的腦會出現"記憶裂痕" 什麼都忘光光拉(其實這也是當初有這個網誌的由來)
離題很多 很抱歉 地瓜先生

早在過年前 老公就不斷提醒我 [北鼻 快點來唷 我帶你去控土窯啊]
我就知道這個既定的行程計畫
但沒想到一到達目的地 是控土窯沒錯 沒想到還體驗到地瓜採收樂 讓我當了一天幸福的農婦
沿路也有好多的驚喜伴著陽光 變成幸福的感受到我們的心中

前往坐了夜車南下 等我們倆閉上眼睛的時間應該是凌晨4點半吧
出發前往美濃採收地瓜的時間是隔天的8點鐘 很好!
原本睡眼惺忪的我 沿路的陽光和身邊摟著我的你 還讓我捨不地閉上眼睛
一車浩浩蕩蕩的我們出發嚕~~~~

沿路的驚喜

滿滿的 滿滿的波斯菊就這樣大喇喇隨性的開在路旁休耕的田地裡
沒有特別的看管 特別的照顧 卻好美好美的開了滿滿的一片
這樣的景色滿滿的沿路都是 比起當初大寮的波斯菊還美還多
好幸福 這是屬於我的小幸福 記下來!!

終於到達今天的目的地嚕
還是印象中的那麼美
鄭大夫和他 有機達人老婆的家

這只是前門的車庫

將將將~~是一幅畫嘛
就佇立在田艮之中 就佇立在美濃鎮上

雖然不是第一次來了
心裡的愉悅感受還是一樣
在這樣隨手可得新鮮空氣 觸眼可及都是美好的風景
是幸福!


在這裡 鄭阿姨堅持著自己對健康的堅持
當然 也在老公的金援之下 得以天馬行空的揮灑自己的理想 夢想
自己在偌大的院子種植各式的有機蔬果 連雞都是自家養殖但不吃雞 只是要那顆珍貴的有機蛋啦

很甜 現採就可以吃 在來下個番茄咖哩麵 oh perfect
有機栽種芹菜 好想吃

鄭阿姨的家裡總是人聲鼎沸 她總是很熱情的招呼著朋友到家中作客
城市裡的人到這裡 可以說是"一日農村體驗營"勒!
從阿姨的身上可以看到 分享 的難能可貴




我的好朋友 高山犬--大頭目先生
整個也是一個傻

出發採地瓜去嚕
原以為只是單純的控土窯
沒想到我們得先幫忙主人家採收地瓜換得一頓溫飽勒 哈哈
真的是只看過地瓜 沒看過地瓜走路
地瓜應該是長在樹上吧 okok..來採收嚕

呵呵 以上是一個城市人的悲哀
親手採收地瓜 對我來說是多難能可貴的一次經驗啊


鄭叔叔跟別人承租了3個月的土地 趁著休耕的時間種植有機地瓜
整整一片 採死我們了

休耕機登場哩 一過去 地瓜就一顆顆的碰出來了
超級好玩

先分成一堆一堆 在裝袋



北鼻媽媽 和秀慧阿姨 大家都搬的很開心



一袋一袋都是我們的成果 整場下來40-50袋跑不掉吧

農地專用卡車一袋一袋的載回家
好好當天有我家老公 弟弟 東東 充當採收壯丁
叔叔說 整整讓他省了6小時的採收時間勒
我老公真棒!

整天下來 採收大隊分了2次的採收 上午和下午
真的很辛苦 現在才了解誰知盤中蕵的道理
因為粒粒都很辛苦啊!!

以下是苦中作樂篇





可憐的弟弟 搬到有點神智不清嚕

一整天下來 採收大隊們花了2次的時間 上午一批下午在一批
才把地瓜先生都打包好
地瓜先生 真有你的
我想那天晚上大家回家 都早早上床睡覺吧



下山嚕 我們也要回家享受地瓜的美味嚕
好累 好累 但因為有你跟我一起 所以沒關係

有你陪我 大步大步走!


***小阿姆滴滴咕***這真的是一次美好的經驗
住在水泥叢林的我好愛這樣的天空 這樣的風景
全家人一起出遊的和樂也已經是我好久沒有享受過的了
老公 你已經帶著我"走一走"了!!!
我愛你~

[地瓜後記]
有吃沒吃過有機地瓜
見鬼了 整個口感綿綿密密 不像一般地瓜柴柴的口感
真的好好吃喔

很好 很好 我沒有白摘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