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喉嚨一向不好
不知道是太愛說話的關係 還是發聲的位子不對
一年四季春夏秋冬
我都是一副磁性的嗓子


又好死不死 我偏偏得靠這一張嘴吃飯
不管是在店裡招呼客人 也是得雞哩瓜啦說個不停
哪天遇到談的來的 那更是天花亂墜的聊開

最近又重操舊業 當起了幼兒美老師
一天4個小時~6個小時的講課
我簡直就是比莉附身
偏偏上課也沒有多認真啊


而我已早就習慣了這樣的聲音
長繭的聲帶並不會給我帶來多大的困擾
頂多是講話太多會累
ktv這東西我已經跟他分手很久了


我也沒有刻意去保養自己的聲音
沒辦法 要賺錢只好雞哩瓜啦繼續說個不停啊


最近因為天氣一天一天冷
對我們這一種喉嚨不好的人來說
天氣的轉變是致命傷
所以我同時也號稱感冒天后啦
好幾次都拖著殺亞的嗓子和北鼻講電話
也許我很累 但我還是想跟寶貝說上幾句話
那是我最放鬆 最沒有壓力 最開心的時刻

也許是這樣
老公提過要給我買個顧喉嚨的藥
給我保養保養
從沒有這樣習慣的我 回答好啊後 早就忘的一乾二淨

聖誕假期老公北上來找我
隨身行李一大包 不像他
他通常都是給我兩手空空頂多一個袋子就可以走天下的
一看 除了一盒星巴克蛋捲想要巴結我媽外
還有一盒不知什麼來頭的盒子

原來是北鼻說的顧嗓又清肺的中藥
裡面已經分裝成一包一包的包裝讓我可以方便攜帶方便沖泡
聽他一邊解釋一邊叮嚀我
一包一天可以泡3次 沖泡30分鐘就要喝完
茶包不要泡在水裡太久等等 balabala...
好感動


我已經沖了第3包嚕 寶貝
味道淡淡滴很好喝 不會有太重滴中藥味
每天出門前我就先沖好這樣一壺
等我騎車到幼稚園後 就可以一邊上課一邊把北鼻的愛心喝光光
中午在一壺 下午4.5點離開園所再一壺
好好喝 好好喝
我很愛喝
也很乖乖滴喝唷!




***小阿姆滴滴咕***老公 謝謝你的小禮物
我真的很感動
一直以來我不知道好好照顧自己的喉嚨
大家都會告訴我 要吃什麼喝什麼來保養
但你是第一個有實際行動的人
有時覺得即使是家裡也沒有人心疼我每天bala bala的講話上課
只有你心疼我 照顧我
也許對你來說只是順便幫我買了盒茶包
但對我來說
卻有不一樣的意義
我會放北鼻的心意在心裡
i啦敷u...

p.s 我知道不可以用塑膠壺泡熱水
等收到北鼻的小鋼杯 我會把它換過來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