啪啪啪啪...恭喜小璦蕾七滿月
不知不覺我們的寶貝感覺要從小嬰兒畢業進階到小小孩的階段了
看到人家有新生的小北鼻真是喜歡的緊啊
小小的嬰兒都馬乖乖的任人擺布
要她躺就躺 趴就趴...絕不會有第二句話
而這就是和七滿月璦蕾的絕佳對比

P1170006
       很愛這樣擠眉弄眼的笑著....

這小娃兒只要醒著就會在客廳的地毯不停不停不停...
翻滾~~~~~~~~~~~
速度之快 身手隻矯健啊
讓為娘的我就是不斷在撈小孩 不斷的再把這小妞放回地墊上


變身為多爾滾 還是本月最輕為的症狀
這臭小子 的力氣可大了
所有的玩具可以拿起來不停甩以外
連地墊都給我拿起來玩
常常就是不見人影 因為很俐落的把自己藏在地墊下面
下面有圖為証啊!

皮皮皮皮 就是個葉小皮來著的
精力之旺盛讓我目瞪口呆耶
很好...為娘的只好安慰自己
阿蕾是好動活潑又健康的小北鼻
活動量大 吃的也多 長的也快啦....

也時候看著阿蕾心裡不可思議的想著
這個裝了金頂電池的小妞
是那個不久前還在襁褓裡軟趴趴的嬰兒嗎??!!!
真的很有成就感 很滿足這個頑皮蛋讓我的生活既充實又忙碌啦

 

愛六個月的璦蕾愛馬殺雞
Baby massage

特地記錄一下
這個月璦蕾開始上baby massage的課程
其實就是媽麻可以去上個課認識一下其他的yummy mommy
一直有洗完澡幫蕾按摩的好習慣
上課時知道這樣的按摩可以幫助北鼻穩定情緒 不容易哭鬧
可能是喔..上課的時候北鼻都好舒服的被脫光享受著
我家這一隻有點不合作 不停的翻滾
老木不停的再把小孩拖回來

阿蕾太喜歡嬰兒了 一直好奇的想要去抓人家 要不然就是盯著人家洋娃娃看啊!

愛六個月的璦蕾很靈活

P1150064

這個月一開始
璦蕾的進步在於不但可以用小肌肉抓著她想要物品
柱狀的 條狀的 片狀的 甚至是球狀的
全都可以牢牢的抓住
最喜歡這顆黃色的小球
看著她很專心練習用五根肥肥的小手抓著小球
好可愛啊...每次都看到鬥雞眼 哈哈哈哈

愛六個月的璦蕾抓腳腳
P1150573

是的...本月剛開始的時候
我們家小璦蕾的手和腳正式相聚了
我的觀察是當手和腳相聚時 就是北鼻可以瘋狂轉身的時候
因為一邊抓著腳一邊往旁邊一晃當做輔助就翻身了

[6M9D]發現自己有腳這件事不久後
果然back to tummy turn-over就出現了!!

愛六個月的璦蕾 push-up!!

P1150747

以硬脖子名號在江湖上闖蕩的璦蕾可不是浪得虛名啊
本月除了早就熟練到不行的抬頭式以外
為了玩玩具(玩具跑到胸部)或是想要把地墊拿起來啃食
就會出現這種用雙臂把自己撐起的模樣
是在給我做伏地挺身嗎??!!
是新兵日記看太多了是吧...

撐起身又很愛蹬腿 (腳踩地屁股翹得老高的姿勢)
爬蟲類階段應該已經暖機完成了!

愛六個月的璦蕾哪裡都能睡
P1150299

可能太喜歡出門了 所以出門總是很乖
玩累了趴在推車上也可以睡覺啦...
還是一樣只要趴睡都不會認床 也不認地方
都可以安心的睡覺
趴睡可以帶來的安全感真是很大的一個優點耶

愛六個月的璦蕾坐穩穩
P1150283

上個月坐起身時還會搖搖晃晃的
這個月已經可以自己坐著好久自己乖乖的玩
戰車上多加了一個bar就是怕一直想要坐起身的蕾不斷往前衝
連坐戰車也喜歡坐起身了

P1170308
可以坐著讓我餵副食品
在豆包裡坐的可好了!!
(看到我的鏡頭 不知道在笑甚麼??!!)

P1170317

看她的rhymes時怕她趴著太久會累
也是讓她坐在豆包裡
一樣 可以乖乖的坐好久


P1170040

有時快要往後倒 自己可以用小肚子和背部的力量把自己努力的挺起來
可以運用自己的肌力來輔助自己了
因為這樣 我們也把小床換成了有圍欄 高度比較高的大床了
難保有天這個小皮蛋從床上翻出來就可怕了!!

愛六個月的璦蕾副食品正式開跑
P1150028
五個半月初嘗米精當作小試身手
依照小兒科醫生的建議 避免過敏體質被誘發
也讓母乳的營養充分發揮到六個月
終於 小蕾解禁開使加入五顏六色的蔬果世界

小妞一樣很貼心的 不讓媽麻操心
從喝母乳到吃副食品 同樣的總是適應的很好
到六個月結束 已經正式調整進入到一天兩餐約180ml的副食品
老木我親手調配的食譜(啊 不過就是蔬菜水果蒸一蒸打成泥般簡單)
可以乖乖的吃光光...
安全不過敏食材一個月來累積超過近十種
最值得一提的是連味道很重的青椒也來者不拒的吃光

我好愛你 我的小寶貝啊~~!!!

愛六個月的璦蕾超愛笑

P1170190

是的 不是只有愛笑而已
輕輕戲弄一下就會笑的非常誇張啊

P1170345
P1170238

邊吃飯邊笑??!! 我都不知道她在笑甚麼意思的....

P1170227
鏡頭對準她 叫她笑就笑...超乖的

P1170023
非常會這樣假笑 用力的假笑著
這張照片就是標準的阿蕾假笑法...
她是要逗妳開心來著 所以用力的擠眉弄眼...
不但如此 還是壓扁喉嚨發出顆顆顆的笑聲來取悅大家啊

一對上眼 就笑
一看到爸拔進門就笑
一進門要去抱睡醒的她 也是送你一個大大的微笑
保母們總是說:我去偷看一下阿蕾在幹嘛
然後開心的笑咪咪的小妞給我抱出來
噗 是啊 這樣笑咪咪的孩子 誰受的了啊!!

有這樣健康快樂的孩子....
我們真的很滿足~!!

愛六個月的璦蕾又長芽
P1150320

老木的筆記本上可得詳細的記載小芽報到的日期
12月23號就在七滿月前一天 三號小芽舉手報到了
這小妞以一個月發一顆芽的速度在成長著
因為很愛給我張嘴大笑 所以很容易讓我拍到小芽的身影
有小芽的小人笑起來真的好可愛啊~!!!

愛六個月的璦蕾下水樂
P1150442

從小洗澡就愛玩水
一路從浴缸玩到洗衣槽裡
爸拔看心肝這麼愛玩水 租了間後院就有泳游池的房子
今年的夏天 璦蕾滿六個月的日子裡
我們正式下水嚕!!

陪公主游泳的日子正式展開~~~

愛六個月的璦蕾吃地墊
P1150759

地墊對璦蕾來說不是拿來爬
是拿來甩拿來啃拿來揮舞用的!!!
哀 這要另闢專文來記錄一下我女兒這樣特殊才藝!!

愛六個月的璦蕾愛撒嬌

P1170171

雙J褓母渡假兼育兒
樂壞了葉璦蕾這小鬼...!!!
每天起床看到人家就是笑的兩顆芽都出來見人才開心
害雙J一離開我們家就開始懷念小蕾的那傻傻的笑臉
一逗就笑 不管甚麼樣的情況 都會很捧場的笑笑笑~~~

P1150826

璦撒嬌到不行
平常都可以自己在地上玩
知道有客人來了要討抱 開始挖挖挖的叫個不停
保母一抱就乖乖的像沒事一樣
擠在人家中間撒嬌....

P1170380
又碰到了Kate姐姐和henry葛格
明明話都不會說 硬要跟人家坐在地上玩揍一腳
眼睛跟著人家葛格都不放 真是愛熱鬧的小 人一枚啊

不怕生這點愛熱鬧 這點絕對是遺傳到媽麻吧...

愛六個月的璦蕾小海獅
P1170297



興奮的時候會趴著然後不斷用手和腳拍打地板
很想送她去海洋公園表演~!!
爸拔很無聊的老是喜歡和她趴在地板學海獅

045

七個月成長大紀事

身高:70CM
體重:8.5kg
小芽:3顆

[奶量+副食品]
本月副食品開跑月
根據CYH Feeding book的建議
6~7months為副食品的第一階段可調整為一日三餐的副食品進食
進入七滿月時 小蕾已經完成了一日兩餐副食品的進度
中午那一餐和晚餐讓她吃大約150~180ml的食物泥
其他時間還是繼續塞奶.....

[便便]
開始吃副食品後 成型的便便開始出現
一天2~3次 分批著給我大
不像之前純母乳時總是固定在睡醒那一次拉乾淨
不過硬硬的成型便便比較好處理
包環保尿布時一抓起來丟到馬桶裡就好了
也算是好事一樁啦 呵呵

一開始便便不舒服哭了兩次
從此之後 自己好像知道這是成長的過程 也抓到了訣竅
動不動就看她漲紅著臉用著力在擠她的黃金先生
到激動處還雙手握拳抖各兩下 哈哈哈哈....

布尿布的使用情況越來越上手
除了睡覺前還上拋棄式的尿布一片以外
其他時間都是使用布尿布喔....
所以基本上丟棄式尿布就是一天一塊的速度在消耗
除非有事情出門玩耍 媽咪偷懶 布尿布還來不及曬乾以外
我的阿蕾是環保寶寶啦...
睡前那一塊用丟棄的原因是小蕾睡覺不喜歡人家把她吵醒
如果用布尿布 四五個小時一定要跟換一次
小妞睡的正熟被吵醒會非常生氣的啊....

[睡眠]
依舊很正常....老樣子
睡醒依舊笑咪咪
想睡覺時會生氣的叫叫叫
每次睡醒玩耍的時間約1.5~2hrs一定會開始狂揉眼睛想睡覺
晚上入睡的時間落在8:30~9:30pm之間
但如果出門的話可以硬撐到10點11點啊....很愛熱鬧的小人

睡醒時間7:00~8:30不等
睡醒就是哇哇叫 自己玩 啊啊啊啊啊啊~~~~
這時候就會把阿蕾抱到我們中間玩到爸拔上班的時間

[語言]
這個月最爆炸的發展就是學會說 爸拔 爸拔 爸拔...
一開始只是baba..baba的音
總之每天練習練習之下 爸拔爸拔的叫的可清楚了



有影片有真相
這個小妞愛笑愛哇哇叫 愛叫爸拔!!!全都錄下來...

想睡覺 累的時候就是ㄟ~~~~~~~~不停
哇哇叫個不停
這時候就抱著往房間走塞奶不到一會兒就攤平解決了
自己玩的時候就是哇哇叫個不停
這種沒人懂的嬰兒語真的超可愛

[乖蕾蕾]
吃副食品總是乖乖的坐在豆包上讓我餵
一開始進食的速度很快 吃完2/3會減緩速度
但吃下來約20MINS的時間都會乖乖的坐著
白天時就是一個超級乖寶
玩累了 揉眼睛 塞奶 午睡都以一種十分平和的方式進行
基本上白天時間的午睡都處於自行入睡的狀態
依舊很愛聽baby rhymes 一放dvd可以乖乖的靜止到結束
想睡覺時也不太哭鬧 只是叫叫叫的...
若有甚麼需求被滿足也會立刻停止哭泣
基本上不會無故的哭鬧 也不是一個需求太多的嬰兒
副食品接受度很高 即使是菜位很重的蔬菜鼻子皺一皺還是乖乖張嘴吞下去

[壞蕾蕾]
璦尖叫
不哭得我這小妞
想睡覺就會叫出一種很despearetd的聲音

P1150881
這就是鬼叫時的樣子 不想坐豆包想要下來玩


喝奶的時候會給我來給playful nip
咬一下媽咪的奶頭 知道我會生氣會自己偷笑然後放開 皮~~~
開始瘋狂轉身以後 換尿布就變成老木我的夢靨
每天練轉身 腰力很驚人的阿蕾
老是愛在我幫她換尿布的同時瘋狂轉身
換個尿布都要花我九牛二虎之力。。。 

[動作]
手與嘴巴的協調度一級棒
rusk掉了可以低下頭看著然後用手準確的撿起來再塞到嘴裡!!
滾個不停
在地墊上可以由東滾到西 連續動作來著可流暢的
每次滾出地墊 爸拔就會大喊:妳出界!!!
家裡的每個角落基本上都被她逛遍了
想睡覺時狂揉眼睛 好像眼睛像吃到檸檬一樣酸的狂揉 好可愛
可以準確的尋找音源 即使很遠都可以對上我的眼睛
即使我躡手躡腳的進房間都會被她發現
很愛顆顆顆的笑 假笑阿蕾...
知道你試圖著做出逗她的動作 一定會捧場的笑給妳聽
不但如此 常會自己假笑出聲 知道這樣可以吸引大人的注意力
副食品餵食在[6M2D]從斜躺餵進階到可以坐著餵
依舊是一顆豆包闖天下 吃副食品有豆包就搞定

本月肌肉協調部發展迅速
既頑皮又靈活的每日進步著
洗澡時代帶著泳圈可以在浴缸裡流暢滴360度翻滾
唉 我看真的要送到海洋公園去表演了!

非常假仙 我想嬰兒的毛病都差不多
哭哭兩聲會先停住確認一下是不是沒人理她再繼續醞釀
看到媽咪掏 會假裝咳嗽需要媽咪的奶水解救 要不然就是一直學小狗喘氣的聲音
限制級沒辦法錄影 但是真的好好笑 噗

寫了七個月了 繼續堅持下去給小蕾記錄成長的點滴
對媽咪來說可以留下來好像就是這一切有關你的文字了....
七滿月快樂 我們的小心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