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遊記來的實在有點慢我知道
06年一趟3人行的東京遊卻好像歷歷在目出現在眼前一般


趁著這一段時間的空檔
整理硬碟裡澳洲行尚未出清的照片時
不經意的再一次的翻閱了去年東京7日遊的照片
所有的影像就這樣把我拉回在東京和你們一起度過的那幾天
這麼清楚鮮明 這麼令人懷念!


放下手頭中已經遠遠超過出清計畫表裡的澳洲遊記
我有一股衝動要繼續完成那年冬天裡最溫暖的回憶
我們的東京遊記



初底東京的夜晚

Photo by vivianson


因為工作的關係我自己提早一周抵達日本
和妹妹分開後開始自己在東京街頭的遊蕩體驗
一個人的旅行自由自在,但身邊的感動老是少了人來分享
於是我盼呀盼的~終於在只剩下3度的東京池袋等到了我朝思暮想的這兩位



人腦真的不中用,歲月催人老啊
說真的當初自己在網路上拼命衝浪爬文計畫的行程
現在只剩下模糊的點滴拼湊了
但不怕~所有的回憶都用影像封存了起來
還好還可以讓我來看圖說故事一下!




GHIBLI MUSEUM

Vivianson


吉卜力美術館
到訪的那一天飄著毛毛細雨,但仍不減我們高昂的興致


可愛的小黑子

Vivianson

宮崎駿卡通裡我我最愛的一部-龍貓
可愛的小黑子造型窗戶讓我很淪陷


肉粽造型的阿姨

Vivianson


冬天的東京讓阿姨從頭到尾密不通風的打包自己
全場皆以肉粽造型現身 呵呵


觀光客的舉動

Vivianson


雨傘乾燥機我們也可以拍的好開心啊
人人都有成為標準觀光客的權利和義務~~
十足的觀光客行為模式 嘻嘻~~~



來到宮崎駿的卡通夢幻世界

Vivianson

不能帶相機入內的規定
讓我只能透過玻璃窗偷偷按下快門記住這童話世界
整個建築物就是呈現濃濃的卡通色彩
不管有沒有看過宮崎駿的卡通
來到這裡都會被五顏六色的建築物所吸引


來到宮崎駿的卡通夢幻世界

Vivianson


這張很美吼~



井之頭公園

Vivianson


在吉卜立度過童話般的早上
雖然天公不作美,我們還是依照原定的計畫一起步行到井之頭公園
原本根據我找到的資料,這一路的景色很適合散步
天空不作美,枝頭稀稀疏疏還沒綻放的梅花
給我們留下一絲絲的遺憾~
沒關係~有遺憾才最美,不是嗎!


井之頭公園

Vivianson


阿姨~加油喔
下回我再給你拍一張有滿滿盛開的櫻花喔
而且我現在的拍照技術可是進步很多唷






採取自助式的在東京的街頭遊蕩的我們
也就是說沒有任何限制任何規定的旅行遊走
出發前我想盡辦法收集了很多的資料當作參考
希望在短短的旅途中盡量的體驗盡量的感受
我們總是在一天的出發前認真的討論著接下來的行程
大皮喜歡吃海鮮,那聞名的東京廚房-築地市場大和壽司就當作今天的重點行程吧
日本阿姨帶我體驗過當地人泡湯的文化,我決定把這些不一樣的體驗立即加入此次的行程中
世界遺產-日光的歷史之旅,念頭一轉我們決定搭乘"昂貴"的新幹線列車衝了~
東京都廳的夜景-巧遇許多準備搭乘夜車前往滑雪的年輕人
為了滿足美食鑑賞家的母子檔-無敵家拉麵,日本和牛燒烤,天狗居久屋伺候
這就是自助旅行的奇妙之處
每一個點因為是大家一起安排討論出來
所感受的所體驗的遠遠比一般的旅行團行程來的深刻(雖然我們也逃不出觀光客模式啦)
相簿裡的紀錄的已幾乎是兩年前的影像了
但即使現在看起來卻還是那麼的有趣深刻呢
又流水帳的方式在重述一次
希望阿姨和大皮可以重新感受回顧一下當時東京街頭的我們喔



在一次來回顧一下我們在築地市場嘴禮那股難忘的澎湃吧~~


東京廚房-築地市場

Vivianson


我記得是一大早,真正的一大早啊
在飯店好眠的我一大早黑漆嘛嗚的就被挖起來
因為今天是大皮的重點指定行程-築地市場



東京廚房-築地市場

Vivianson


每日大量提供極鮮美的魚貨海鮮
具有東京廚房美名的築地市場



東京廚房-築地市場

Vivianson



我們抵達的時間大七點多左右
之前參考過一些築地的資訊
大家的意見就是"愈早到愈好"
因為魚市的交易包括市場內營運的餐廳都是七早八早就結束了
為了嚐鮮,我們當然也起了個大早朝聖去嚕


真功夫

Vivianson


畫面有點給它血腥捏
不過這一個個殺魚的師父可都是真功夫
乾淨迅速的在處理這條大到有點囂張的大魚



不知名的新鮮大螃蟹

Vivianson


不知名的螃蟹
不過這些魚蝦蟹類可都是當日最新鮮準備販售到東京各大餐廳的唷


既然來到這個已新鮮魚貨出名景點
怎麼可以不找個地方馬上嚐鮮一下呢
為了我家那個海鮮鬼,嗜食海鮮如命的大皮先生
在台灣時總捨不得花錢大快朵頤海鮮料理
今天來到這個知名的魚貨市場
決定下定決心在這裡一擲千金只為高級的海鮮啊~~

我們抵達所有日本達人都力薦的-大和壽司


大和壽司

Vivianson


一大早就是這一番門庭若市的景象
重點是店內如照片裡所看到
就只有這麼一丁點大~~


大和壽司

Vivianson



印象中位置不多,坐下來後的寬度也只夠兩個人勉強擦身而過
但儘管如此擊退不了為了美時常常排隊等待的饕客們


還記得照片裡抽煙的大叔非常熱情
極力推薦這間壽司吧,跟我們分享推薦一定要品嚐的熱門壽司
大叔每天上班前還會特地來這裡享用鮮美的壽司當作早餐呢



大和壽司

Vivianson


所有壽司都是經過客人點單之後師父在吧台裡現做的
特別的沒有盤子餐具的盛裝
就這樣直接擺放在眼前的木條上
當然食用時旁邊的大叔十分熱情的建議我們直接以手來抓食
這樣才是道地的吃法啦!!


花枝和鮮蝦壽司

Vivianson


看看那海鮮身上散發出的光澤啊
我愛吃但我真的不是擅長寫食記的高手
只能真的真心的推薦~~真的好 ...鮮...美....
入口及融這話應該是發明來形容這壽司吃到嘴裡的感受的
呵呵~~~



琳瑯滿目的極品壽司

Vivianson


記得不會日文不知道如何點單的我們
一開始點了類似套餐的壽司組合
一上桌來琳瑯滿目的什麼口味都有
決不會有踩到地雷的疑慮產生


有蝦有魚卵, 還有鮪魚泥包裹在壽司裡我未嘗過的鮮美
現在也許真的不記得吃過哪些種類的壽司
但唯一停留在記憶裡的感覺就是---好新鮮啊~~~
鮮美就是食物最好的佐料了
就單單米飯和海鮮的組合沒有其他的就令人難以忘懷
這就跟甜在心饅頭是同樣的道理啊~



嘴裡的澎湃啊

Vivianson


吃完一輪的我們還是意猶未盡
跟旁邊那位話很多的大叔攀談請他推薦我們一些沒有吃過的特殊風味壽司
這是他推薦的其一--海膽壽司
說真的看起來軟軟肥肥的樣子我還真不是很感興趣
但想著既然來了就豁出去嚐嚐吧~~
味道如何~ㄟ 我真的忘記了 太久了咩 (告訴我們不要偷懶寫遊記啊~)
不過應該是不錯吃了,至少我現在回想起來沒有噁心想吐的感覺啊!! 哈哈





大和壽司裡的我們

Vivianson


一早起來臉還腫腫尚未恢復的我
同樣吃的很開心的阿姨

大和壽司裡的我們

Vivianson

超級親切的壽司師父
真心大推薦~必經行程
築地市場的大和壽司喔~~~


吃的大滿足的我們
沒有行程上的壓力一路慢慢的散步閒晃準備搭地鐵到下一個景點


購買綠茶當伴手

Vivianson

購買日本綠茶給姥姥
有禮的日本人總讓我們的購物行程帶來舒服愉快的經驗


新鮮日本秋葵

Vivianson


就是一陣買買買~~~

玉子燒

Vivianson


我最喜歡的蛋料理--玉子燒



蓋棉被

Vivianson


路邊的肉舖
蓋棉被的牛肉耶


 
背影

Vivianson


喜歡拍這對母子的背影
喜歡這種自然有默契的互動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