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0315391

這是我們回來的第四天了,這幾天一直和老公在醫院停留陪伴著媽媽

病房裡有張沙發和摺疊式的沙發床,就是這幾天我們兩個安身之處
雖然不是在阿德我們倆最愛窩的溫暖大床

雖然椅墊上的塑膠皮總是很頑固又完美的在我睡著香甜準備翻身時緊緊的黏住我的屁股..><

但是我們還是睡得心安多了,因為我們終於回家了

終於老公可以陪在媽媽的身邊,隨時起身就可以摸摸媽媽的臉,溫柔的在耳邊跟媽媽說說話,

終於可以不必在冷冷的夜裡獨自啜著那杯杯的紅酒只能擔心卻無計可施的難過

回到媽媽身邊,不管在哪裡,至少可以有著一種不可取代的真實感…. 

這幾天陪著爸爸和老公在醫院照顧媽媽,我想我真的不是很襯職啊

常常不知道要幫忙甚麼的等待口令的下達.我可以做的也有限

從澳洲給媽媽買了一罐我最愛的tuberose按摩油,給她按摩一下已經沒以甚麼力氣的腿

按摩一下長時間右臥而僵硬的肩膀,讓病房裡充滿tuberose濃郁飽和卻有溫暖柔的香味!

短短幾天下來,其實最大的發現是,媽媽其實是全世界最幸福的人了

因為她有個全世界最棒的老公和兒子啊~

想要記錄下來我觀察到的點點滴滴,趁著媽媽睡著休息的時間打開我沉甸甸的大筆電

趕緊敲敲鍵盤記錄下一些我覺得很美好很珍貴的時刻!

爸爸辛苦的照顧媽媽好一陣子,我們剛在待在醫院的第一晚,媽媽因為很不舒服無法很安穩的日入睡

一旁照顧的人就必須要時時刻刻的注意她的情況更遑論甚麼一夜好眠的天方夜譚….

而爸爸在這一兩個月來就是這樣家裡,學校與醫院裡奔波著

在狀況最不好的時候我想一定是每天拖著疲憊的身心卻還是開朗樂觀的一步一步走著 

一早來到醫院會開心的媽媽說著話:[今天天氣好好喔,外面好熱喔,噗滋昨天晚上跟我一起睡喔…]

然後一邊切著水果在一口一口的餵著媽媽..又或是冒著被媽媽臭罵一頓的危險

幫著老是說同一個方向或是固定一個睡眠姿勢太久的媽媽翻身,舒筋活骨一番!

日復一日的悉心溫柔的照顧著,這若不是強大的愛在背後支持著,哪裡會有這麼大的能量和精力呢??! 

R0315395

我的老公,一個晚上因為媽媽因為疼痛不舒服必須一直起床安撫照顧媽媽,而我因為實在是被瞌睡蟲嚴重攻擊著

模模糊糊之中我看著老公不斷的起身不斷輕身溫柔的跟媽媽說著話

我知道我的老公世界最好的兒子.....最溫柔的兒子了

在媽媽因為病痛而心情不好生悶氣時

安安(大皮老公的小名)會很溫柔的在媽媽耳邊安慰著她:[媽媽不舒服啊,安心裡也好難過]

這個時候媽媽就會在安安的聲音裡情緒慢慢的舒緩下來

在醫院的期間不時的就在媽媽的床邊摸摸媽媽的臉親親媽媽的額頭:[全世界最愛你了,媽咪!][媽咪,安在這裡啊]

[媽咪這是你最愛吃的那家燒餅夾蛋耶,我給你買來了][媽....唉唷威是不是不舒服啊?我幫你按按摩喔!]

在任何時候總是輕聲細語的和媽媽對話著,即使媽媽可能意識是處於不太清楚的狀態下

身為旁觀者的我總有一種感覺,總有一種很親密的情感流動於這一家人之中!

這一晚,我們一起在醫院裡看著星光大道,媽媽以前很喜歡跟爸爸一起看星光大道當起講評的!

[媽咪,安抱抱我們一起看星光大道好不好!] 媽媽靜靜的點點頭

就這樣這一對母子相擁著聽著電視裡的歌聲沉靜的享受這一個難忘的夜晚.

張韶涵隱形的翅膀,這一首節奏曲調雖輕柔但卻傳達著強烈情感的歌曲在這一間病房裡的空氣流竄著

讓脆弱的我們無處可逃的被悲傷的情緒給包圍了......

這是一個真的讓我很難忘的時刻

緊緊的抱著媽媽的大皮老公不捨又情不自禁的掉下眼淚

這樣說或許很奇怪,在這個病房裡待了七天的我
感受到的,也許有時還是會有不經意流露出的淡淡傷悲
但大多數卻是讓人覺得很感動 好溫暖的對媽媽的愛 對這個家的愛
這樣強烈的感受常常取代了自憐自艾的悲傷 讓我們更堅強一點 更勇敢一點

如同桑尼哥說的:[anson哥在電話裡正忙著在幫媽媽洗澡,他的聲音聽起來好多了
甚至是很開心的感覺耶!!]
我想那是因為他現在做的一切一切都是以一種很喜樂很珍惜的心情
現在的他就如同在照顧小北鼻的規格標準和耐心在這個著媽媽
他看著我說過:以前啊,媽媽就是這樣在照顧我們的!!
堅定的神情,沒有任何遲疑的態度全然表現出他對媽媽的愛啊~
可以親自的陪伴媽媽,親手為媽媽做點甚麼也許也是因為這樣
心情上可以比較踏實比較穩定些.....

這是一間充滿了愛的一個房間,夫妻之間的愛,母子之間的愛….
病房裡不再是悲傷冰冷的情緒,取而代之的是一種從這一家人對彼此情感中所提煉出來的愛! 一種高濃度的愛!
雖然現在這一家人面對了難以承受的傷痛與挑戰
但卻勇敢的用家人之間的愛緊緊的牽繫著彼此共同面對著這個無情的挑戰

高濃度的愛
在這一家人對於媽媽濃烈的情感之中給提煉了出來
也是這樣純粹的愛 純粹的情感 支撐著我們一直勇敢的往前走

 

 

R0315390
在醫院裡陪媽媽的那一個禮拜
我一直想著我可以做的也許就是利用文字記錄下一些甚麼
也許是一個情境 某一個畫面 某一段對話

這個經驗也許來的太快 也許誰也不願意面對這樣的狀況
但就像爸爸照顧著奶奶一樣:可以照顧自己的父母是一種福報!
也因為有機會可以跟著他們一起照顧媽媽的這幾天讓我深深的了解到
這一家人的感情有多深厚 而媽媽就是這之間連結起這一切的關鍵橋梁

我一直相信著身教言教這個道理
看著大皮老公如此溫柔喜樂的照顧著媽媽
看著爸爸如此愛著媽媽從每個小動作小細節
我們都在學習不知不覺之中 透過生活裡的role model
我真的深深的上了一課.....

爸爸總是說 三十幾年來媽媽在這一個家非常成功的扮演著她的角色
媳婦 妻子 母親 在家庭 在職場 在人際關係裡都一樣
扮演著身教言教的最佳典範在這一個家庭裡
即使在這一個即將落幕的一刻....
媽媽還是用她的方式讓我們在這個過程裡繼續

..............學習著

學習著了解到 意識到我們擁有這麼高濃度的愛在這一個家裡流轉著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