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Vivian hsu

是Vivianㄧ路陪著我
在過去生命的很多面段回憶裡 我發現都有她

通常偶像隨著年齡的增長總會慢慢的破滅或消逝 不知不覺的
但vivian這麼久了 還是住在我心中
有她的雜誌我會買下來
每張的專輯我ㄧ定不會少 而隨著每張專輯的發行
都會孕育出不同的心情 不同的故事

我想過為什麼我可以喜歡她這麼久
很簡單其實
因為vivi就是ㄧ個很簡單 有很多感覺 很柔軟 很正向的人
也許這就是我期許自己擁有的特質
vivian真的給過我好多的感動 不同的時期 不同的感動

[2000/06/29] [不敗的戀人]

哥倫布說地球是圓的 找一個方向 不停的走
只要你的信心足夠 總會有那一天 遇見你心中的愛人
國父說革命尚未成功 失戀了幾次 又算什麼
想當年故鄉的小魚 也為他的愛情 奮不顧一切地向上游

為了找尋我的真愛 Gan-ba-re
有再大的苦 再多的淚 Who Will Care
心可以碎 夜可以黑 I'm Not Afraid
只有自己 大聲告訴自己 要做個不敗的戀人

---------------------------------------------------
這時的vivi陪伴我經歷過美好的大學時光
那時的我就像歌詞裡那樣的單純 那樣的天真 也那樣的美好
那時的我 也很幸福 被身旁的人 愛著 保護著
相信 真愛就是無敵


[2003/09/28] [決定愛你]

愛你不需要原因 只要有一顆真心 分隔兩地也可以傳給你
愛你不會有距離 只要你在我心裡 隨時隨地我也可以感覺得到你

小時候常常 擔心一個問題 男人結婚之後到底會不會外遇
我的爸爸媽媽 在我小學三年級 他們離婚了其實我非常的傷心
長大後覺得 沒什麼了不起 愛情並不是生活裡全部的事情
只要此時此刻 我們愛得很用心 就足夠我一輩子去回憶

有時候我也會碰到不如意 寧願哈哈大笑也不要哭哭啼啼
付出去的感情 就算都沒有回應 可以碰到你已經覺得非常幸運
失敗做錯了 也沒什麼關係 換個髮型或是唱唱歌發洩情緒
不要浪費時間 一直躲在後悔裡 要找回那顆不認輸的心

決定要做的事情 不要輕易受打擊 今天不行還有明天可以
決定要談的愛情 不要隨便就放棄 幸福全部要靠自己努力去爭取

有天我一定會等到 生命裡那位英雄
有天我一定會找到 被我的愛感動的人 Yeah

喜歡賴在你身旁 看你說話的模樣 就算我們不能地久天長
喜歡為了你而忙 看你開心的模樣 就算沒有我想要的答案

-------------------------------------------------------------
這時的我剛入社會 有了第一份工作
只是小小助理的我 難免會遭受到老巫婆業務的欺壓
也第一次面對了現實面的挫折
我記得委曲時躲在廁所偷偷的哭 但總會記起歌詞裡的那句"寧願哈哈大笑也不要哭哭啼啼"
因為我要找回那顆 "不認輸的心"
心情還真的就因為vivian的歌 堅強了起來
加班時 心情不好時 我就在自己的位子上小小聲的放起這首歌
給自己加油打氣
堅信不如意都會過去 "生命裡的英雄會來救我"的
呵呵 很奇妙吧
我相信大家心裡都有一首歌
ㄧ唱出來就讓你心裡滿滿的感動 滿滿的滿足 滿滿的平靜的一首歌
下次大家ㄧ起來討論心理的那首歌吧!



[2003/07] [甜蜜的折磨]
你甜蜜的折磨 把我的靈魂偷走
在我用心過後 常常一個人做惡夢
你甜蜜的折磨 沒想過會這麼痛
沒有開始 沒有分手 沒有愛你 沒有愛我

你說最好能 只當朋友 這樣感情會更長久
而你卻不懂 我已深深地愛上你 愈靠近你 愈看見你愈痛

你甜蜜的折磨 把我的靈魂偷走
在我用心過後 常常一個人做惡夢
你甜蜜的折磨 沒想過會這麼痛 請消失在我的地球
真的不願這麼說 把我忘了

----------------------------------------------------------
這是你送我的歌 第一首記得嗎
然後開始我們有了送對方歌來傳達自己心情的習慣
第一次唱歌 和你還只是朋友
你陪我唱了這一首還不是主打 也沒有MV的歌
讓我驚訝你竟然可以跟著我ㄧ起唱
歌詞裡的感受 是你送給當時還有男友的我

但你不知道 從此以後 我愛上這首歌
熟悉的旋律 會拉我回到當時那種甜膩膩 暖呼呼的感覺
姐妹們也愛上這首歌
曾經我們在車上 開著窗戶 打開音響
就這樣3個人 扯開喉嚨 大吼大叫的在不知名的公路上
沒為什麼 也許是這首歌 就是這樣輕易的觸到我們心裡某ㄧ塊不知名的地方

聲音 有時比影像更有感覺
給你 人 事 時 地 物的所以感動

[2005/08/08] [好想你]

I miss you
I miss you 好想你喔

Hi my one and only 這麼多天沒見
可是我總想起你的聲音 在我耳邊
今天心情好嗎 是否不愉快
要一切都看得開 世界沒有太壞
雖然不在你身邊 我的心有一條線 連著你 牽著你

好想你 想到願意相信 我就閉上了眼睛 你在這裡
別忘記 我們的約定 一直都在我心裡
不管你在哪裡 不要忘了我有多麼愛你

不要忘了吃飯 不管會有多忙
不要忘了開車時候 一定要往前看
其實我真的很快樂 有你一直守候
一直走到了以後都挽著你的手
雖然不在你身邊 但我在你心裡面 我願意 等著你

我好想你 想到不能呼吸 想到全身沒力氣 沒有關係
你別忘記 我們的約定 一直都在我心裡
不管你在哪裡 不要忘了我有多麼愛你

我一直在這裡 不要忘了我有多麼 愛你

-----------------------------------------------------------------
這麼巧 這時候的你 正在為國家效力
vivi的歌聲 真的陪伴我度過一些我已經不復記憶的夜晚
當你聽到一首歌 可以這麼貼近你當時的心情是多麼暢快的感覺
我靠著我們的約定 熱戀時的傻勁 Vivian的歌聲
就這樣撐下去 在寂寞時 在不勇敢時

[2006/09/19] [Vivi and]

這一張專輯我好喜歡 還是ㄧ如往常ㄧ樣的喜歡

專輯 [Vivi and]裡的Vivian感覺跟以前也不大ㄧ樣了
螢幕上的她 不知道為何少了點笑容 少了點裝可愛的情緒動作
長大了 理性好像跟感性取得了平衡點
而我在經歷了一些不同 在這一兩年裡
很奇怪 人長大了 經歷了很多事情後
反而沒有年輕時那樣的勇敢了
沒有那時的那麼不顧ㄧ切 有孤注一擲的勇氣

-------------------------------------------------------------------

快樂因為你 笑容著不停 我才會變的美麗
想念因為你 有點孩子氣 愛有你 不會膩

快樂因為你 幸福了記憶 世界才變的美麗
勇敢因為你 心不再游移 你是我的唯一

謝謝妳 vivi
你的詞 總是直達我心坎
親愛的這ㄧ次你要送哪一首給我啊 老規矩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