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個小孩不愛吃糖
小蕾也是....

看過電視上某位兒童心理學家說過一個實驗
一個在家會適度被給予零食的小孩v.s在家完全被禁止吃任何零食的小孩
被放到一個充滿各式零食的空間裡,被下達可以任意挑選喜歡零食的指令時
一個只挑選自己平常喜歡吃的來吃v.s突然被解除禁令開始狼吞虎嚥猛吃
所以任何東西都一樣,適量的給予我覺得反而更好
更何況我們小蕾有個超愛巧克力與冰淇淋的爸拔啊!!!

IMG_8419.JPG IMG_8416.JPG
IMG_8422.JPG IMG_8421.JPG    
把飯吃光光獲得巧克力一塊時嗨心享用的表情!!!

所以我也會讓小蕾吃糖 吃餅乾
在她把飯吃光光 或是很合作配合的時候


不過最苦惱的是每次帶著小蕾去購物時
她最愛跑到水果區偷摘兩粒葡萄塞到嘴裡吃
突然不見人影又突然出現,嘴裡一定塞了葡萄
還有商人對於小娃行銷手段的高明
棒棒糖就放在地上一個與她們身高差不多的桶子裡
遇見誘惑時,大人都未必可以把持的住
何況是一個兩歲多的小人!!

天神吃過一次虧
在mall裡沒注意讓小蕾發現了桶子裡的棒棒糖
趕緊搶回她手上的棒棒糖,立刻得到一位趴在地上游娃式的小人
哈哈哈 我不在現場 但聽完天神的描述只有哈哈大笑以對!!

經歷一次這樣的狀況之後
在進入mall前,我都會先幫她打預防針再讓她進入
[媽咪告訴你喔,不可以吃葡萄 糖果也不行拿喔! 這樣是壞蛋蕾蕾!!]
[乖乖跟媽咪牽手,才是乖寶寶!]
她會很可愛的聯想到巧虎的內容:[巧虎沒有牽手手 跌倒了 痛痛要擦藥!]
呵呵...
這樣打過預防針後進入賣場就會乖乖的牽我的手
經過魔鬼誘惑區會有點小掙扎
但轉移她的注意力就沒事了.....
最可愛的是會站在葡萄區的冰櫃前
已經墊起腳了,聽到我說:不可以喔!
除了把手縮回來以外還會很渴望的說一聲:[媽咪 葡萄ㄋㄟ!!]

星期天下午是爸比送給媽咪好好泡個澡看本書的快樂時光
天神自己帶著小蕾出門購物 到公園溜溜滑梯
出門前送他們到門口
我要小蕾看著我的眼睛,很認真的告訴她[等等跟爸比一起逛街不可以偷吃葡萄,也不可以自己拿糖果喔!!]
[而且要牽好爸比的手不可以放開喔!]
小傢伙要出門心情超好跟我點了點頭
一邊走嘴巴還自己重複著:不可以吃葡萄 不可以拿糖果喔!!
天神和我對看一眼交換一種:妥當了妥當了的眼神!

然後媽麻我水都還沒放好就接到爸拔在車上打回來的電話
[媽咪 你知道你女兒多壞嗎!!!!都欺負我啊]
一經過糖果區一把抓一根棒棒糖
我一說:[小蕾 齁 媽咪說不可以喔!]
她立刻整枝往嘴裡塞,連包裝紙都沒拆耶
你說! 我能不買嗎!!!
她現在可爽了,坐在後座吃她的"棒棒糖"!!!!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IMG_7842.JPG    

不聽話??!!!
沒關係
平常都很乖的小蕾,總要有個耍賴的對象啊
老爸當然就是要通通買單的那一位了!

回到家我問她:剛剛有沒有偷吃糖果(頭髮和手還給我黏黏的)
小蕾:[嘻嘻....有啊!] 一邊說一邊笑 還不太敢看我的眼睛
哈哈哈哈哈哈 可愛透了

親愛的小寶
沒關係 你不需要凡事都是乖巧一百分
偶而享受爸拔給你的特權
好好的 開心的耍賴也是你成長過程裡可愛的印記


給天神: 有個小賴皮鬼給你耍賴的滋味  不錯吧
當父母的滋味就是這麼的甘之如飴
這種專屬的感覺我們要珍惜一輩子的 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