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爸媽 願你們一切安好

時間過的好快

還來不及說再見一轉眼也就一年了

對你們的思念卻沒有一刻停止過

彷彿爸爸對我的教誨還在耳邊

媽媽的飯菜依然是我最懷念的味道

離家也快四年了我已經快忘記家的感覺

出國唸書兩年人事全非

不得不讓我重新思考生活的意義人生的方向

謝謝你們一路一來的支持與鼓勵

希望你們還有來看看VIVIAN的部落格

看看我們小蕾蕾一個多麼的健康開心的寶貝雖然黑了一點點

現在自己為人父母才深深體會到做父母的心勞而非辛勞

身體再累都是可以恢復的但心理的勞是父母沒辦法卸下的責任

以前爸爸跟我說的話我現在才能仔細體會

爸爸總說你自己不努力將來怎麼教育你的小孩

游泳網球潛水以前爸爸交給我們的東西

不懂得珍惜不懂得把握父母辛苦給我的

現在自己有了蕾蕾也開始在想我有什麼是能教他的

我該怎麼樣去培養教育他成為我們家的小孩

爸爸一個人不捨得花錢自己摸索摸索把兵乓球交給我們

潛水網球一路自己在帶著我們學習

謝謝你爸爸你的用心我現在才能體會

以前年紀小現在後悔也來不及了

最近我重拾了球拍我也要帶著VIVIAN跟蕾練習我們一家人的運動

 

媽我知道你最擔心弟弟雖然我跟他有些溝通上的問題

常常不知道他在想什麼他也很少跟我說心理的事比較自己憋在心理

我總是覺得他不夠積極做事慢半拍教辦的事情總是要三催四請

但是我可以看的到他的進步

你不用擔心就算我只剩一顆饅頭也會先讓給弟弟

我會一直記得你失去意識前跟我說的最後一句話

媽媽對不起你們你要好好照顧弟弟

你沒有對不起我們是我沒福氣奉養你們

我一定會照顧好弟弟請你放心

 

爸爸你給我的三封信我一直謹記在心

每當我的內心有所動搖對我們所追求的目標有所遲疑

或者生活有所困難

我就會拿出來看就像你在鼓勵我們一樣

你說當年爺爺奶奶逃難來台灣屁滾尿流只有一各皮箱裝了棉被

但是沒出來的兄弟姊妹一樣在大陸窮困寮倒

我們一代要比一代強

 

爸爸說的一段故事有關人生的決擇

我的父母親當年兩手空空、屁滾尿流、背井離鄉逃亡台灣。大舅公十八歲一路跟隨,父親的兄弟因不願吃苦,決定回老家種田。轉眼50年、父親及大舅公均非當日的鄉下人、事業、家庭、個人成長就不一樣。回鄉探親時發現3位弟弟及下一代、還是和當年一樣、蹲在黃土田、住茅屋,沒有人讀書。可以說完全沒有希望。父親回去探親時、各界人士請客吃飯、談論時事、表現可圈可點。最近清理遺物發現一本完整紀錄,讀後有感。世界在轉動、不會因你而停留。

每一個人都是過一天少一天。最不能忍受的是無知、愚蠢的父母,及不敢踏出家門一步的下一代。

 

今年過年VIVIAN很貼心的替我回姥姥家跟奶奶家

讓老人家也能多看看新的小生命

蕾蕾就像VIVIAN一樣有著天生開朗的好個性還好沒像到我囉唆又雞掰

多麼希望你們也能親手抱抱你們的小孫女蕾蕾你們一定也會對他疼愛有加

沒辦法奉養你們是我這輩子最大的遺憾

只求來生在報答你們的養育之恩

我們一定會朝爸媽說的話大步邁進

努力追尋目標、過著有品味人生,分享你的恩賜、幫助有需要的人

 

我們將重建起屬於我們家的味道

 

期待相聚的那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